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今天的读弟机正常营业了吗》(中)

正常营业了!
前文:(上)


      


  “诶蓝湛!好巧,你也在这里!”远远的,蓝忘机就看见一个黑衣人在向自己拼命挥手。

  蓝忘机皱了皱眉,待两人接近了,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这个名字。”

  魏无羡又是一身黑色正装穿得吊儿郎当,他眨着一双桃花眼,歪头笑道:“嗯?你说蓝湛?”

  蓝忘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下意识移开眼神,不去与魏无羡对视:“……嗯。”

  魏无羡笑嘻嘻道:“当然是曦臣哥和随便聊的嘛,随便告诉我了。”

  蓝忘机:……

  #又被哥哥一声不响地卖了呢,可怜的欧豆豆#

  “蓝总,脸色不要这么难看嘛,不就是小名吗?我也告诉你我的小名不就扯平了?”魏无羡眨眨眼睛,笑得愈发灿烂。

  “……魏婴。”蓝忘机冷冷道。

  魏无羡:?嗯?诶??

  “兄长刚刚告诉我的。”蓝忘机面无表情地退出私人AI的脑内直连对话窗口。

  “看来曦臣哥和随便聊得很开嘛——我们先进会客厅去?”

  蓝忘机轻轻颔首,未发一言。

  魏无羡悄悄地给随便发消息:GJ!老哥事成请你吃饭!

  随便:???你TM请AI吃饭???

  

  这是场商业性质的晚宴。江澄瞅见刚进门的魏无羡,臭着脸用AI喊他过去,魏无羡装作没看见,不回他的消息。蓝忘机则进场后就投影出了蓝曦臣,以应付各种交际寒暄。

  蓝曦臣看看蓝忘机,看看魏无羡,弯眸笑道:“忘机,我去那边找一下叔父,你是和我一道去还是留在魏先生这边……?”

  蓝忘机肃容道:“同去。”他侧身对魏无羡点了点头,便和蓝曦臣一起离开了,魏无羡这才不情不愿地慢悠悠踱到云梦江总旁边。

  江澄黑着脸问:“你和蓝家人混在一起干嘛?叫你你还不回消息了是吧?”

  魏无羡笑道:“谁让人家蓝忘机比你好看。”

  江澄冷笑一声:“呵,那你去他家吃饭吧,阿姐今天的汤没你的份了。”

  魏无羡悚然一惊:“别!!师姐今天晚上煨汤了?”

  江澄哼了一声。

  魏无羡诚恳道:“我认错我认错,虽然你长得没有人家好看,但你有个好姐姐啊!”

  江澄青筋直冒:“魏无羡你是不是想死?!”

  另一边,蓝曦臣微笑直视前方,实际上却在和蓝忘机私聊。

  “怎么和我一起过来这边?你不是更想和魏先生说话吗?”

  蓝忘机艰难回道:“……绝无此事。”

  “哦,好。忘机,你要和随便聊天吗?他对魏先生很熟悉。”

  “……不需要。”

  面带微笑的蓝曦臣眨了眨眼睛,从这个陈述句里解读出了欲盖弥彰。

  这次碰面当然也不是巧合。魏无羡平素很少参加这些商业聚餐,毕竟他嫌麻烦。但是随便告知他蓝总会出席这次聚餐,他也只好把自己收拾出个人形,乐颠颠地跑来守株待兔了。

  “蓝湛应该也很不喜欢这些麻烦事吧?他怎么会来?”魏无羡一边任由江澄叨叨叨左耳进右耳出,一边和随便发消息。

  “人家是总裁好吗??你以为都像你一样闲得蛋疼???”

  “我哪闲得蛋疼了?你讲点道理”

  “喝喝,你不闲,你忙,你忙着打游戏???”

  魏无羡超级理直气壮地回复:“是啊!”

  随便:……

  随便:我以前只知道你不要脸,真的想不到你可以这么不要脸

  随便:你是不是每天都把脸糊巴糊巴拿去下饭了?

  魏无羡:?你是不是傻?

  魏无羡:师姐的饭还需要下饭菜吗?

  魏无羡:哦我忘了你吃不到,真是太抱歉了

  随便:……你今天有本事别回来,我电不死你

  是的,随便又被留在了家里。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随便:你下次和我通宵打游戏再不给我充电我就杀你,你知道全息投影陪你打游戏多耗电吗,我也是要养生的好不好

  随便:想感受一下被队友五杀吗

  魏无羡:想感受一下五杀队友

  随便:MD我断你电!!

  魏无羡:那谁给你充电呢?

  随便:……你今天有本事别回来

  魏无羡:好的,我吃完饭赖在师姐家,不回了

  随便:MMP

  魏无羡:看到熟人了,不和你说了,自己待在家好好充电吼!

【您的AI管家已暂时断开与您的通信。】

  魏无羡嘟囔道:“哟呵长进了敢掐我对话窗了?”

  下一秒他又举起手挥舞道:“这边!温宁!”

  温宁以前是岐山温氏的员工,温氏集团因为搞垄断被几个公司联手整垮台了,整个温氏走的走散的散,有退出商界的,有投靠别家的,也有出来单干的。温宁是个老实巴交的傻孩子,有能力是有能力,但性子太软和,总是唯唯诺诺的,魏无羡从前与他有些交情,便把他邀过来给自己打下手。

  温宁闻声快步向他走来,一身好好的白西装硬是被他穿出了初入社会的呆萌学生的感觉。与他一道过来的是个身材火辣皮肤微黑的红裙女子,长相甜美,眉眼间却透着一股子爽利。

  温宁乖巧喊道:“魏学长。”

  魏无羡扶住额头:“温宁,你还是在校大学生吗……”

  温宁茫然地答道:“我早就毕业了啊。”

  魏无羡痛苦地捂住了眼睛,转向那美艳女子道:“温情,你弟到底是为什么要从商?”

  温情白他一眼,恨铁不成钢地戳温宁的脑门儿:“你这么听他的话干嘛?他问什么你就答什么?”

  温宁弱弱地问:“那……我应该干什么?”

  温情一字一句道:“打他丫的。”

  温宁:……

  魏无羡:……多大仇!

  温宁再次开口:“魏学……”

  被打断:“叫魏哥。”

  “……魏哥,你今天怎么来了?”

  温情万分鄙夷地代替魏无羡回答道:“来泡男人。”

  魏无羡惊道:“你怎么知道?”随后在又收获一枚白眼后顿悟:“哦随便和你说的……”

  魏无羡痛心疾首:“随便你一个AI怎么这么话唠啊???”

  温情:你家AI为什么这么话唠你难道心里没点B数吗?

  温宁则是全然不知这事,闻言瞪大了眼睛。

  温情道:“不过我也只知道你要泡男人,老实交代,这是怎么一回事?”

  魏无羡小声抱怨:“温宁我总怀疑你和温情位置放反了,你才是AI,她是你主人……”

  温宁用力点头。

  温情暴力拍桌——虽然除了做个动作吓唬人之外并没有什么用处——全然不顾这个动作极其破坏自身形象:“问你话呢!不要转移话题!”

  魏无羡摸摸下巴,应道:“没转移话题,我就随口吐槽嘛……说起来这件事我本来就打算找你们俩的,正好今天赶上了。”

  他在两个人的目光洗礼下难得地显出些局促:“那个啥……你们觉得靠谱吗?一见钟情。”

  

  温家姐弟已经离开了,魏无羡懒得和席间那些老油条套话,端了杯酒自己歪在个角落里。

  他把玩着那只高脚杯,时不时抿两口,一边想着:这酒不行,不如姑苏名酿天子笑。

  可惜天子笑那叫一个有价无市……古法古酿,传承技艺的酿酒师为了保证质量,每年都只有极少量的酒出售,供不应求。魏无羡曾有幸得赠一坛,此后便对天子笑念念不忘,连带着对苏州此地都有了极大的好感。

  他余光瞥到一个白色身影,已经飞到苏州的神陡然给拉了回来,他放下酒杯就追了上去:“蓝湛!”

  蓝忘机闻声驻足,魏无羡已经在他身边落定:“你也打算走,好巧!我们一起走吧!”

  蓝忘机沉默半响,颔首道:“嗯。”

  魏无羡听见他答应就开心起来,他给江澄发了条“我先溜了,晚吟你不要太想我~汤我会给你留点骨头的~”就美滋滋地问道:“蓝总你回公司还是回家?”

  蓝忘机答道:“……回家。”

  魏无羡笑嘻嘻道:“你家在哪边呀?顺路的话送我一程?我今天出门没开车。”

  蓝忘机不答,却问道:“你要去哪?”

  魏无羡开开心心欢欢喜喜:“去师姐家蹭饭!在XX路!对了蓝湛你晚宴也没吃什么吧?要不要去尝尝我师姐的手艺?我师姐的莲藕排骨汤可好喝了!我给我师姐发个AI说我带朋友一起去……”

  蓝忘机迅速道:“不用。”

  魏无羡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发消息的冲动也止住了。

  蓝忘机补道:“我是说……不用麻烦。”

  魏无羡努力放松面部肌肉,笑笑:“没事没事,我太冒昧了。”

  蓝忘机沉默,道:“上车。”

  魏无羡:??嗯?

  蓝忘机已经打开车门,浅色的眼瞳定定地注视着魏无羡,认真道:

  “顺路。”

  已经回到随身终端里的蓝曦臣暗戳戳给蓝忘机发私聊:

  “忘机,XX路是不是绕得有点远了……”

  “你不是想去魏先生师姐家的吗?”

  “不过这样拜访的确是有些仓促了,至少得准备礼物。”

  蓝忘机握着方向盘的手突然用力起来,他回复道:

  “……不想!”
 
   

           TBC
  
  
试问有谁不喜欢看羡羡和全世界打嘴仗呢
我真的太爱被AI情姐姐狂训的天使宁宁这个设定了(。
大家喜欢随便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96)
热度(17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