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今天的读弟机正常营业了吗》(上)

内核全是恋爱脑的软科幻。

就是为了写读弟机的神奇AI设定233333

专业欺负弟弟的皮皮涣(x

是的,你叽又是总裁

 

  

 

  电子钟屏幕上的数字变成“6:00 A.M.”的一瞬间,温和儒雅的男子与淡蓝色的光晕一同出现在房间里。

  他偏头看向床上,有个容貌与他八分相似的男子端正地躺在那里,在他出现的那刻已经睁开了眼睛。他微微一笑,温声道:“忘机,早安。”

  蓝忘机已经坐起身来,对着他轻轻颔首:“兄长。”

  那是他的私人AI,蓝曦臣。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现如今人工智能方面研究已经相当深入,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人工智能,它们也被称为“管家”,与终端连接后可以协助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每年都有最新款的多功能AI推出的时代,蓝忘机AI却仍是二十年前推出的型号“泽芜君”。

  蓝曦臣打开备忘录——他的全息投影真的捧着一本备忘录,专心地翻着——说道:“今日日程安排:上午九点到十一点是公司的例会……忘机,这次又让我来开吗?”蓝曦臣将眼神移到已经穿戴整齐的蓝忘机身上,无奈道。

  蓝忘机点头。他不善言辞,接手公司事务后开例会的事一直都是交给蓝曦臣的,他只用准备好需要的文件就行了。

  蓝曦臣点头,继续看备忘录:“下午两点要去见江氏的代表,商谈本次合作事宜。”

  蓝忘机不说话,蓝曦臣再次无奈道:“好的,商谈我来,你只用出席就行了,我知道了。”

  蓝忘机走向浴室,蓝曦臣的投影也拿着小本本跟上了。其实所有数据都是与蓝曦臣共通的,实体化一个手持的小本本完全是没必要的举动。但是嘛……

  蓝忘机看了一眼蓝曦臣手上的小本子,一言不发地盯着某位AI。

  蓝曦臣弯眸笑道:“怎么啦?这不是你以前问我的吗?”

  这个“以前”要追溯到很久之前了。

  蓝忘机的父母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他,六岁那年的生日,最新的人工智能“泽芜君”被作为礼物送到了他家。投影出的形象与他相貌有七八分相像,比他年长约莫五六岁,笑得温和可亲,他朝小小的蓝忘机伸出手,道:“我是蓝曦臣,以后我来照顾你。”

  他的父母为这位“泽芜君”定名蓝曦臣,又导入了他本人的相貌作为基础,这位比他看上去年长几岁的人工智能,相貌会随着时间调整,他将陪伴他成长,既是管家、是同伴,也是兄长。

  小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对他点头。

  蓝曦臣笑道:“你可以叫我哥哥。”

  小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沉默片刻后开口叫道:“……兄长。”

 

  蓝忘机小时候就有记日记的习惯,每天做了什么、明天有什么安排,都一丝不苟有条有理地记下来,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看一遍。

有天蓝曦臣指挥生活机器人把蓝忘机的校服拿过来,对已经醒来正在揉眼睛的蓝忘机温声道:“今天要去春游,东西都装在你包里了,晚上回来有汤喝。下周要上台讲话,也是穿这套校服吧?”

  蓝忘机点头,绷着小脸好一会儿,终于没忍住,问道:“……你不用记下来也可以记住吗?”

  蓝曦臣:?

  小朋友别别扭扭地拿出他的小本本。

  蓝曦臣终于明白这是小朋友觉得被比下去了,内心受到了伤害。他努力憋笑——程序设定里他本来就是个爱笑的人——安抚道:“你起床之前我刚刚看了我的小本子的。”

  小朋友勉勉强强地接受了这个说法,穿上了校服。从那之后,蓝曦臣就有了变出备忘录、文件夹、甚至是食物的实体的习惯,长大后的蓝忘机总觉得这是表面温良的兄长在蓄意揶揄自己。

  但……不改就不改吧,也没什么不好。

  

 

  蓝忘机不爱说话,全息投影的兄长大人几乎承包了所有讲话与商谈事宜。这直接导致不少不明就里的员工以为蓝忘机蓝总裁早就被他旁边那个长得也很好看的秘书架空了……是的,大家根本没发现那位秘书不是人。

  虽然“泽芜君”这个型号是二十年前的旧版本,但蓝曦臣每年都在更新各种功能,尤其是全息投影,几乎能以假乱真。再怎么乱真也还不是真,投影被真人撞上的时候对别人造成的心理阴影还是很尴尬的。

  蓝忘机提前一刻钟到达了商谈地点,这是他一向的习惯。落座后蓝曦臣便被投影出来,并且装模作样地投影出一摞文件,他打开一份念道:“这次江氏的代表是——魏无羡,男,二十六岁,诶,忘机,这位魏先生和你年龄差不多呢。”

  蓝忘机并不是很理解自家兄长这种把商谈合作弄得像相亲现场一样的恶趣味。

  约定时间前一分钟,黑衣青年准时出现。一身黑色正装被他穿得懒散又随意,领口和袖口的纽扣不肯扣好,衣领也不肯翻好。

  魏无羡这个人,连笑都透着七分的不正经:“哟!蓝总,幸会啊幸会!”

  蓝忘机点点头,冷淡道:“蓝忘机。幸会。”

  魏无羡笑嘻嘻:“我是魏无羡。”

  蓝忘机浅色眼眸终于从魏无羡的衣领处移开,努力不去想要把这个人的衣领翻整齐。他转向蓝曦臣,道:“开始吧。”

  蓝曦臣对他笑了笑,蓝忘机觉得有些微妙的不详感,但蓝曦臣很快开始与魏无羡谈正事。

  需要用的资料文件蓝忘机早就上传给蓝曦臣了,此刻只是借蓝曦臣之口将这些说出来,同时让他的AI承担一下商谈与交流的职责。所以蓝忘机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未来的合作伙伴——也就是魏无羡身上。

  这个看上去没个正形的人,谈起正事来倒也毫不含糊。

  大致都已敲定,后续细节交给相关人员实施时调整即可。魏无羡伸出手,蓝曦臣愣了一下,笑道:“魏先生,我是全息投影,没办法碰到您。”

  魏无羡挑挑眉,笑道:“我知道啊,那有什么关系嘛。”

  蓝曦臣语塞,配合地伸出手,虚虚地握了个手。

  蓝曦臣收回手,对蓝忘机道:“忘机,那我先回去处理信息发送邮件了。”

  蓝忘机微微颔首,便也起身准备离开,却见面前出现一只手。他顺着那只手看上去,魏无羡笑得一脸灿烂:“蓝总?”

  蓝忘机素来不喜与人肢体接触。但此时他皱了皱眉,还是没有拒绝这个灿烂的笑容,面无表情地伸出了手与魏无羡那只手交握。

  蓝忘机抽回手,再次准备离开,又听到魏无羡小声但也不那么隐蔽地嘟囔了一句:“嗳,怎么这么冷淡的嘛。”

  蓝忘机置若罔闻,却不料本来已经消失的蓝曦臣突然出现。他的好兄长微笑着对魏无羡解释道:“魏先生,不要误会,忘机总是这样的,他其实很喜欢你的。”

  蓝忘机:??!

  魏无羡笑道:“蓝总害羞吗?哈哈哈哈哈交个朋友吧,交换一下联系方式?”

  蓝忘机皱眉,没来得及打断两人的对话。蓝曦臣已经极为配合地接口:“好的,加个AI吧。”

  魏无羡报了一串号码,蓝曦臣问道:“魏先生的私人AI怎么备注?”

  魏无羡眨眨眼睛:“随便。”

  蓝忘机开口了:“此为不敬。”

  他是相信的——人工智能同样是有人性有情感的存在。

  魏无羡一脸无辜地说:“脑筋转个弯嘛——我家的AI就叫‘随便’,真的,比真金还真。不过他现在不在,不然可以亲口对你说。早知道我就不该昨天和他通宵打游戏然后出门就把他落家里了。”

  蓝忘机:……

  随即拂袖而去。

 

 

  回去以后蓝忘机就把蓝曦臣叫了出来。

  蓝曦臣看见他,笑眯眯地说道:“魏先生的AI已经加上了。”

  ……并不是想知道这个啊!

  “……兄长,为何多此一举?”

  蓝曦臣温柔笑道:“我瞧见你挺想和魏先生交个朋友的,这才出言解释。”

  蓝忘机微恼,道:“没有!”

  蓝曦臣只好顺着他的话来:“好好好,没有,没有。”

  蓝曦臣腹诽道:忘机这张面无表情的脸,骗骗别人还可以;但在他眼里,忘机的情绪就是一串代码呀……

  #欧豆豆在我面前无所遁形##解码真的毫无难度#

  蓝忘机补了一句:“修改全息投影权限。”

  蓝曦臣:?诶?

  蓝忘机:“以后全息投影必须要我的允许才能执行。”

  蓝曦臣:哎呀忘机恼羞成怒了……

  

        TBC

 

评论(89)
热度(25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