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含光君给夷陵老祖炸了四次橙子,炸第四次的时候终于表白了》

现代PARO,基三网游背景。

新年第一个小甜饼!♡
新年快乐!٩(๑òωó๑)۶
双向暗恋。
依旧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以及真橙之心的那段话写得是真好啊!!赞美。

“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




  那天魏无羡正在长安城闲逛。

  突然就被炸了一屏幕的光影。

  『江湖快马飞报!“含光君”侠士在长安城对“夷陵老祖”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含光君”对“夷陵老祖”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魏无羡亿脸茫然。

  他干什么了他??

  含光君是谁啊??

  魏无羡挣扎着找到叫“含光君”的琴爹,体贴地戳开私聊。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嘿大兄弟这什么情况??????????』

  过了片刻,魏无羡才收到回复。

  『[含光君]悄悄地说:不好意思,手滑。』

  魏无羡长舒一口气,打字。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没事没事,那哥们儿你赶快给你的妹子放吧!可别只有这一个,那我就罪孽深重了!』

  『[含光君]悄悄地说:无事。』

  一个误会而已,魏无羡并没有放在心上。

   


  魏无羡在玩基三。是个万花。

  当时初选门派的时候,魏无羡义无反顾地就选了万花,还被他发小江澄嘲笑了一番。

  “你是那么斯文的人吗?”

  “比你正常就对了!”魏无羡冷漠地看了因为起了“三毒圣手”的ID义无反顾地入了五毒的自家发小一眼。

  不过,事实上魏无羡真不是因为斯文风雅什么才选的万花,他的原因只有一个——

  “万花的那个笛子,好看!”

  虽然不是黑的。

   
   
   
  这天魏无羡又晃晃悠悠到了扬州。

  扬州旁边就是七秀坊,说不定能撩个好看的七秀小姐姐呢。魏无羡这样想。

  然后屏幕又出现了熟悉的光影效果。

  ……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魏无羡满脑子黑人问号。

  这几天,炸错橙子的有点多啊?光他就碰见两次……

  然后他无奈地去看世界频道,看到的是与几天前无二的几行字。

  嘿,一模一样。

  等等?!怎么连炸橙子的那个人都一模一样??!!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

  魏无羡这次连话都不说了,上去就是一排的问号感叹号。

  『[含光君]悄悄地说:…………………………手滑。』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哥们儿你这不行啊……怎么又手滑了,还又是我,这真是缘分啊!』

  『[含光君]悄悄地说:……是。』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既然在扬州炸,你情缘是七秀的姑娘?』

  『[含光君]悄悄地说:不是。』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哈哈哈哈不要怪我八卦啊,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在这撩七秀的小姑娘呢。』

  『[含光君]悄悄地说:是万花。』

  『[含光君]悄悄地说:不过不是情缘。』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哦这样啊!那怪不得手滑到我身上了!那你这放给我师妹的橙子炸给我了,我感觉很愧疚啊!』

  『[含光君]悄悄地说:无妨。』

  魏无羡又随便闲扯了两句,两人便告别了。经这么一遭,他是没撩小姑娘的心思了,不过这个叫“含光君”的长歌,他倒是记住了。





  晚上,魏无羡躺在寝室的床上玩手机。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迅速点了几下。

  [蓝忘机:……嗯。]

  男神今天的说说,也还是这个言简意赅的风格。

  但有得说说看,已经够不错了……

  魏无羡一边想一边点开评论,虽然他并不会评论。

  [蓝曦臣 评论了 蓝忘机:忘机今天心情很不错?]

  魏无羡一脸茫然,是、是从哪里看出来心情不错的?兄弟真是神奇的存在……

  [蓝忘机 回复了 蓝曦臣:是。]

  魏无羡已经放弃思考这个人生哲学命题了。

  [蓝曦臣 回复了 蓝忘机:同那位搭上话了?]

  魏无羡心里一凉。

  [蓝忘机 回复了 蓝曦臣:嗯。]

  …………

  刚从浴室出来的江澄听见一声哀嚎。

  江澄早就习惯了魏无羡时不时的发病,也不理会他,自顾自地坐到自己的床铺上擦头发。

  魏无羡在旁边奄奄一息装了半天,也没见得人理他,也演不下去了。他对着江澄的方向用悲伤的语气说:“师弟啊,你师兄我失恋了。”
  
  江澄一边嗤笑:“你恋过?”

  魏无羡义正言辞:“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暗恋。”

  江澄继续嗤笑:“死给,离我远点。”

  魏无羡当即又演起来了,“啊!师弟!你好伤我的心!”然后又一个变脸:“别说得像谁看得上你一样,单身时间和出生时间一样的江澄大大。”

  江澄炸了:“滚你个魏婴!为你的蓝湛哭哭啼啼去!”

  “你以为我是你吗江大少爷,还哭哭啼啼!”魏无羡比了个中指。

  毫不理会炸得更厉害了的江澄,魏无羡又转回自己先前躺着的姿势。

  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最后也没有在蓝湛的微博下发出一条评论。魏无羡叹一口气,返回,点开自己的空间,发了条“感觉自己失恋了”,就关了机。

  魏无羡这种人怎么可能就这么睡觉。

  他开了电脑,登入游戏,人物还停留在先前的扬州。

  魏无羡操作着顶着“夷陵老祖”的称号的花哥,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地跑到了稻香村。

  无视了旁边各种求大腿的新人,他看着屏幕中央温和儒雅风度翩翩的万花,突然觉得很惆怅。

  他当初本来就是因为蓝湛才玩这个游戏的。

  当时蓝忘机空间里帮别人扩了一条剑网三的内容,他想,蓝湛说不定也会玩这个游戏呢,那他就先玩一玩,到时候说不定可以在游戏里熟络起来。不过蓝湛那么严肃的人,十有八九是不会玩游戏的吧。

  然后他就下载了剑网三,还拉着发小江澄一起入了坑。选万花的时候,除了因为笛子,其实还因为万花长发飘逸,雅正从容的样子,好像让他想起了谁。

  说起来也很有意思,魏无羡素来是个放荡不羁的性格,偏偏喜欢上了各种端方雅正严肃正经面瘫冷淡的蓝湛;魏无羡一张笑脸一张巧嘴,平时撩妹信手拈来,把小姑娘们撩得七荤八素,偏偏一对上蓝湛就说不出话来,甚至连网络上的接触也没有过。

  也不是说他不敢吧,他敢,但他怕,怕蓝湛知道这份情感会对他避而远之,以后他连看都没法看上他一眼。

  蓝家那种家教出来的,肯定都是一个个小古板,先立业后成家,娶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两人相敬如宾客客气气,生个小孩子,男孩子或是女孩子也还是一样的严肃端方又生得好看,这样的人生圆满。

  蓝湛怎么可能喜欢男人呢。

  蓝湛怎么可能喜欢他呢。

  尽管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了,但今天得知蓝湛有喜欢的人了,还为和那个女生搭上了话感到开心,魏无羡还是无法抑制自己的难过以及嫉妒。

  如果是他就好了。

  就在魏无羡对着站在稻香村的万花形象发呆的时候,屏幕又突然一亮。

  ……他都快习以为常了。

  不出所料。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嗨,大兄弟,又手滑了?』

  『[含光君]悄悄地说:没有。』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

  『[含光君]悄悄地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哈哈,好巧,我现在和你差不多的情况,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含光君]悄悄地说:……』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也别太难过了,暗恋嘛,早就该知道难有结果的,大兄弟不哭,看我们俩这么有缘分,交个朋友吧!』

  『[含光君]悄悄地:你暗恋的人……?』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是啊,暗恋,反正大概也不会有什么了,我跟你讲,你可不要笑话我。』

  『[含光君]悄悄地说:不会。』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我暗恋的是一个男人,我认识他挺久了,是个很优秀、为人也非常好的人,性格特别正经,哈哈,我都不懂我这种性格的人怎么会喜欢他。不过也没所谓了,反正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我本来就没抱过希望,只是还是有点难受。』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嗯??人呢?』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大兄弟你怎么了???』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啊,这种事果然还是很难被人接受吧。』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当作我什么都没说吧,那江湖缘见了。』

  魏无羡觉得真的很尴尬,同时有种难以言状的恼怒,他正打算离开这里,屏幕上却又亮起了熟悉的光效。

  ……这橙子还有完没完了。






  结果真的没完了。

  魏无羡也不知道现在那位含光君已经炸了多少个橙子了,一开始他还目瞪口呆地数着,结果数着数着他觉得数不完了,现在已经麻木地磕瓜子看着了。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哥们儿就算你被我但我这份感情和勇气感动了也不至于这样吧?!!』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你低头看看……这炸的都是钱啊。』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大兄弟你这阵势我好方……』

  『你悄悄地对[含光君]说:算了,你开心就好吧。』

  魏无羡正打算去再抓一把瓜子,看见对话框一闪,刷上来一条信息。

  『[含光君]悄悄地说:我是蓝湛。』

  『[含光君]悄悄地说:魏婴,我喜欢的是你。』

  ……

  ……

  魏无羡一把瓜子壳,全给碰下床去了。

  还没等江澄骂骂咧咧他又把寝室弄得一团糟,就被一声大喊吓住了。

  “卧槽!!!!!!”

  “……魏无羡你又发什么疯!”

  “卧槽江澄!!!!!!!卧槽!!!!!!”

  魏无羡整个人已经陷入癫狂状态。他一个激动,电源被跘动了,笔记本迅速死机。

  “……”魏无羡只是看了一眼熄掉的电脑,然后接着大喊:“卧槽啊!!!!!!”

  江澄觉得魏无羡可能已经疯了,他的语言系统,可能只剩下卧槽两个字了。没救了。

  也不知道魏无羡喊了多久,虽然声音似乎逐渐小了下来,但这不改变现在他仍处于癫狂状态的本质。

  突然传来敲门声。礼貌的、三声间隔相同的敲门声。

  已经不算太早了,这时候一般没什么人会来。江澄看了看还不是很冷静的魏无羡,自己问了一声:“谁?”

  “蓝湛。我找魏婴有事。”

  江澄清楚地听见,魏无羡不停重复的“卧槽”——终于停了下来。

  魏无羡在心里又说了一声:卧槽。找过来了。

  江澄当然意识到了魏无羡突然疯癫肯定是和蓝忘机有关,但是什么事、好事还是坏事,就不得而知了。

  他目送着魏无羡走出去。





  场面一度很尴尬。

  魏无羡犹豫着要怎么开口。

  然后蓝忘机说话了:“我刚才说的,都是认真的。”

  尽管已经受到过一次巨大的震撼,但被真人在自己面前再一次告知,显然是更大的冲击。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抬起头。

  “我心悦你,魏婴。”

  他这才发现蓝湛的耳朵尖有一点发红,那张素来平静无波的面容有一些不安,手有一点颤抖。

  在他不安的时候,其实蓝忘机也是一样的心情吗?

  魏无羡突然觉得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他一把抱住蓝忘机。

  “我也是。”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后来。

  『江湖快马飞报!“含光君”侠士在长安城对“夷陵老祖”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含光君”对“夷陵老祖”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江湖快马飞报!“夷陵老祖”侠士在长安城对“含光君”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夷陵老祖”对“含光君”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

  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END

 

评论(64)
热度(17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