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幸运E》

*一块小甜饼
*手生,复健,OOC全是我的锅
*艺术源于生活,谁能想象那么惨的经历竟然全是真实发生的呢……
*年上年下自由心证+谜一样的感情线……
*这篇的副标题是《论转发ycy转运的可行性》
*祝吃粮开心!_(:з」∠)_


 
 

  魏无羡哼着小曲儿进了奶茶店,出来的时候手上除了刚拿的快递外又多了杯热奶茶。

  一杯热奶茶加上一块面包,就是他今晚八点半的晚餐 。

  刚解决完一个DDL获得了一晚上(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半)的空闲时间,魏无羡此刻心情非常放松。走到小电驴旁,放下快递纸盒,搁上去奶茶,掏出车钥匙,一串动作行云流水。他踢开车的支架,咣——

  刚买的热奶茶泼了,车和快递纸盒都遭了殃。

  魏无羡在内心崩溃1s后脸色如常地走去最近的垃圾桶丢掉还剩半杯的奶茶,然后把纸盒扔了,刚买的充电宝直接放进了包里。

  下场雨吧。他心想。那样省得专门洗车。

  倒不是他心理素质太好,只不过这种事最近着实频繁。此处应有表情包:我的心已经不会再痛了,因为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回到寝室后,魏无羡点开一个群,打字。

  [WIFI:有没有谁饮水卡在寝室*2]

  [unknown:???魏哥你怎么肥四]

  [unknown:【图片】]

  那是一张半小时前的聊天记录截图:

  [WIFI:有没有谁饮水卡在寝室]

  [unknown:卡与我同在!]

  [琼林:部长对不起……]

  [三毒圣手:不在]

  [WIFI:……算了,我正好要出去取件,顺便买个奶茶]

  [WIFI:@琼林 干嘛说对不起啊老哥你又不欠我什么……………………还有能不能不要总是叫我部长啊???]

  魏无羡的本意是打一壶开水泡包(重阳节收到的部员の慰问)麦片把晚餐打发了的,然而寝室四个开水壶已经全部空了,而他的饮水卡连同学生卡已经离奇失踪好几天了,等一个补办。

  时间线切回现在。

  [unknown:?魏兄你不是买奶茶去了吗?]

  [WIFI:是啊]

  [WIFI:泼了,厉害吧?]

  [琼林:……部长你还好吗?]

  [WIFI:【回复@琼林】温宁同学,既然把我当部长,能不能认真对待我说的话?]

  [unknown:【分享】]

  [unknown:ycy合集,水逆期必备良品,你值得拥有]

  [WIFI:/抱拳]

  [WIFI:这正是我眼下急需的]

  [琼林:我应该回家之前把饮水卡留在桌上的……]

  [WIFI:?温宁你要是再一天自我检讨五十次我就拉黑你了]

  [三毒圣手:补办个卡有这么难吗?]

  [WIFI:尊敬的学生会办公室领导,您知道窗口开放时间吗?]

  [WIFI:你以为学校服务窗口和SX家一样24h开放吗?]

  [三毒圣手:我们例会快开完了。]

  [WIFI:……江澄!我的好兄弟!回寝的时候给哥哥带壶热水上来好吗?]

  [三毒圣手:呵呵。]

  [unknown:【图片-我没有笑】]

  [WIFI:怀桑你别看戏,你什么时候回寝?]

  [unknown:等我们社团唱完K_(:з」∠)_]

  [WIFI:……走好了您呐]

  可能真的是水逆太过,最近这段时间魏无羡不光是课业与部门的安排忙得不着地,各种琐事上也是倒霉透顶。

  四点睡六点起,早训完去赶早课,赶完的作业没带,被点起来答辩的魏无羡艰难地露出八颗牙标准笑容,道:“老师,说出来您可能不信。”

  8102年了,他都是个大学生了,竟然还要对老师说“我作业没带,但我真的做了”。

  人间不值得,但加权还是要刷的,国奖还是要争取的。

  骑着小电驴去学校东边办事,拐弯时前方突然冒出一个人,紧急避开,撞上了树。

  皮糙肉厚的魏无羡没当回事,办完了事又一电驴骑回西边寝室,被聂怀桑一通叽里呱啦乱叫才发现手臂蹭破一大片,渗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你有碘酒吗?好歹消个毒。”聂怀桑问。

  魏无羡爽朗笑道:“碘酒?啊哈哈哈我没有啊!”

  温宁沉默地递过来一个小医药箱。

  魏无羡惊道:“你是哆啦A梦吗?”

  老哥寝室备碘酒不应该是常识吗……!

  次日小电驴就坏了。

  魏无羡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之等他去车棚取车的时候他的电动车已经栽倒在地,扶起来插钥匙拧油门——嗬,好家伙,一点反应都没有。

  推去修车的地方——嗬,好家伙,老板今天有事,关门了。

  “控制器坏了。”第二天终于见着面的修车师傅如是说。

  魏无羡无语凝噎。破财免灾地交出了修车费用,前半部分达成了,后半部分说不准,不过看这势头是不给面子的。

  魏无羡紧急检讨自己,一定是平时不转ycy的锅,一坐下来就诚求了一波锦鲤解解,只不过评论里嘲笑居多。

  天使室友温宁倒是担忧关切地分享给了他珍藏多年(……)的说说:[秒转后,会有期待已久的好事发生……【配图-旋转紫色星球】]

  两天后,发还的工图作业在交递的过程中莫名飘进了水里。

  [WIFI:是我转锦鲤的心不够诚吗???]

  [三毒圣手:是天道实在忍受不了你了,降下惩罚。]

  [WIFI:江澄,封建迷信要不得啊!]

  魏无羡边回消息边开寝室门,他把包往桌上一甩,一眼扫去,动作突然凝滞。

  这两张精致小巧边角圆滑的卡片……不正是……

  他丢了一个星期还没来得及补办的学生卡和饮水卡吗!

  魏无羡环顾四周,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他将视线转回到那两张失而复得的卡上,作为一个接受十几年科学教育的坚定唯物主义者,他开始认真思考:

  时代在发展,卡已经可以长脚自己走路了吗?

  还是说转超越姐姐是真的很好用?

  这是不是有点封建迷信……

  尽管觉得有点奇怪,但想着说不定是哪个室友在哪里找到了给他扔桌上了,魏无羡也便不再纠结,开开心心地喝上了热水。

  顺便发了条说说:

  【WIFI:
    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第一件好事!
    [图片]】
   

   

  从那两张卡开始,魏无羡好像就转运了。

  车不坏了、奶茶不泼了、作业不掉了,连爬寝室五楼都不大喘气了!而且每次回到宿舍后都发现他的位置干干净净,让人想泪流满面地称赞中国好室友——这样的中国好室友当然只可能是温宁。

  于是这天回来魏无羡给温宁带了一盒水果,摇头晃脑地递给已经回到寝室的乖巧担当。

  温宁眨巴眨巴眼睛,茫然地接过盒子:“谢谢部长……?”

  魏无羡:“……你……”

  温宁见势不对立刻改口:“魏哥……”

  魏无羡:“………………星吧。”

  温宁继续茫然:“魏哥怎么突然给我带水果?”

  魏无羡笑嘻嘻道:“谢谢你这几天帮我整理桌面收拾位置什么的,帮大忙了,我从来收不清楚。”

  温宁满头问号地“啊?”了一声,与此同时魏无羡突然感觉背后一寒。

  温宁继续道:“——我没有做过什么啊。”

  魏无羡,后知后觉地,开始觉得有些不对了。


 

  先前都先入为主地认为是室友在帮忙,此刻弄明白了,魏无羡这才察觉些不对来。

  譬如他找了好几天的卡,怎么会一声不响地就被室友找到了,还没有人告诉他;譬如有时他比温宁出去得晚又回得早,自己的位置仍是干干净净的;又譬如……他近日的运气,着实挺不错的。

  第二天他原有的课程突然取消,无甚安排便回到了寝室,在书桌上发现了一根羽毛。

  那是十分细小的物事,雪白的细绒毛,干净又柔软。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捻起那根羽毛,对着空气轻声说道:“不要躲啦,我发现你了。”

  ——这故事,是不是有点像田螺姑娘?

  半晌,宿舍里仍毫无变化,没有东西出现。魏无羡垂下头,在心里暗暗笑话自己的突然幼稚,却突然听到面前传来一个清冷又稚嫩的声音。

  他惊讶地抬起头,看见一只有着一双雪白的小翅膀的奶团子,正悬停在自己面前,眼神认真又有些羞窘。

  小团子闷闷地说:“……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魏无羡笑起来,眉眼明亮又耀眼:“哦,这个啊——”

  他狡黠地眨眨眼睛:“当然是诈你的呀。”
  



  这是一只素养极好的小团子,即使在直面了成年男大学生的无耻后,依然保持着极好的修养,没有一翅膀把他扇飞。

  虽然魏无羡十分怀疑他那双小翅膀能不能做到这样一桩大事。

  小团子被魏无羡安置在自己掉了个方向的凳子上,自己拿过对面书桌聂怀桑的凳子,倒坐着和小奶团对视。

  “你是谁?”

  “我是蓝忘机。”

  “你好呀,我是魏无羡。”

  “我知道。”

  蓝忘机人小礼数却不小,即使是坐在比他大了好几倍的凳子上也努力维持着端庄的坐姿,与坐没坐相的魏无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的背挺得直直的,双手规矩地按在大腿上,表情严肃,眼神认真。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趴在椅背上,笑得懒洋洋的。

  蓝忘机想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憋出一句:“我是为魏无羡来的。”

  魏无羡:?我是不是被小朋友土味情话了?

  魏无羡歪歪头,思考了一下措辞:“蓝忘机对吗……你是人类吗?”

  蓝忘机严肃地摇摇头,答道:“我是天使。”

  这将是一场被载入史册的重大会晤。

  人类代表魏无羡与天使代表蓝忘机相对而坐,进行亲切友好的对话交流。

  魏无羡:“你是天使?”

  蓝忘机严肃点头。

  魏无羡:“不是cosplay啊?”

  蓝忘机:……

  魏无羡:“我想也是,现在出cos都得用磁悬浮那成本是挺高的……”

  蓝忘机:…………

  魏无羡:“那这位……天使小朋友?”

  蓝忘机一本正经反驳道:“不是小朋友。”

  魏无羡有一美德:从不与好看的人理论。于是他从善如流道:“好好好,这位天使朋友,你此来东土大唐……不是,串戏了。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小朋友面无表情地复述刚才的说法:“为你。”

  魏无羡:??小朋友杀我???

  魏无羡咳了一声,道:“行吧……为我做什么来?”

  蓝忘机掏出一个小本子,确认了一下上面的信息,答道:“你的运势跌得太陡,我来挽救。”

  魏无羡: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天怒人怨幸运E吧。[人间不值得.jpg]




  魏无羡就这样多了一个天(tian)使(luo)伙(xiao)伴(ji)。

  魏无羡刚履行完作为部长的责任,累死累活,半身不遂地回到了寝室。

  蓝忘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书桌上,严肃道:“你又没吃晚饭。”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魏无羡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忘机小朋友,你真了解我!”

  蓝忘机沉默片刻,一张小脸绷得紧紧的:“你不可以总是这样。”

  ——也不知道是在反对“不吃晚饭”还是“又叫他小朋友”。

  魏无羡强词夺理:“我没有‘总是’啊!”

  蓝忘机认真数道:“这是这周第三次。不吃晚饭。”

  魏无羡:…………

  魏无羡:………………这小孩儿咋还记仇呢,他该不会还有个记仇的小本本吧,可别吧…………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道:“最后不都还是吃了吗?蓝湛你别记仇嘛,小孩子不要这么记仇。”

  蓝忘机似乎有点生气:“……不是小孩子!”

  魏无羡:?你这个身形让我这么信服啊?

  小团子黑着脸:“去吃饭!”

  魏无羡耍赖:“可是我真的好累啊……一动也不想动了,食堂好远的。”

  蓝忘机有一点点心软:“……不能、不吃晚饭。”

  魏无羡再接再厉:“再说了,这个点,食堂早就没有食物供应了……”

  蓝忘机神色挣扎。好半天,才勉为其难地道:“外卖。”

  魏无羡:!计划通.jpg

  #什么,骗到点外卖的机会才是你这个心机boy的最终目的吗#

  #看着蓝忘机挣扎又心疼的脸,你难道不会感受到良心的谴责吗?!#

  魏无羡:那是啥啦_(:з」∠)_

  快落肥宅外卖魏无羡。

  蓝忘机看着某人开心地吃上了外卖,脸色不太好看:“下次,不许了。”

  魏无羡信誓旦旦地立下军令状:“我向你保证,我下次一定好好吃晚饭!”

  蓝忘机点点头,然后想起上次魏无羡好像……

  也是这么说的。

  ……大人都是大猪蹄子!!

  下一次魏无羡空着肚子回来的时候,发现桌上有热腾腾的晚饭。

  “我的天啊你是天使吗!!”魏无羡捧着碗如是感叹到。

  蓝忘机看着这人震惊的脸有一点点莫名的开心。

  他点点头,翅膀小幅度地挥了挥:“是。”

  魏无羡边吃着小天使神奇魔法变出来(……)的晚饭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道:“说起来,我挺好奇的……”

  蓝忘机挥着小翅膀耐心应道:“嗯?”

  “你来之后我运气不就已经趋于正常甚至超常了吗?你现在待着是为了做什么?”魏无羡眨巴眼睛。

  小翅膀突然不动了。

  魏无羡突然察觉刚才那话好像有点不对劲,慌慌张张地补救:“——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绝对没有!!!”

  蓝忘机缓慢地眨了眨他那双浅淡澄澈的眼睛,却不知如何开口。

  魏无羡慌忙补道:“我很喜欢你的!!!”

  小朋友的翅膀终于又动了起来。他轻声道:“快要回去了。”

  魏无羡蓦地睁大了眼睛。

  小朋友继续说道:“三周,是期限。”

   


  不记事不记时的魏无羡费劲扒拉了一会儿时间,发现距蓝忘机离开只剩下三天。

  “你还会不会回来……?”他掰着手指头侧头去问认真翻看他的资料书的蓝忘机。

  小天使从书里抬起头来,认真想了想,道:“很大可能,不会。”

  魏无羡挑眉:“很小的可能是什么情况?”

  蓝忘机正色道:“你再次运势大跌,再次分配给我。”

  魏无羡笑:“既然都是再次幸运E的时候了,怎么可能还能分到你呢?唉,我觉得这个规则非常不合理啊。”

  蓝忘机不答。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三周的最后一天,没有分别的准确时间,只是蓝忘机突然对魏无羡说了一个名字:

  “蓝湛。”

  魏无羡疑惑地“嗯?”了一声。

  小团子垂眸道:“我的名字。”

  他补充道:“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在心里呼唤我的名字。”

  魏无羡笑:“魏婴。”

  蓝忘机猛地抬头,撞进他带笑的眼睛。

  魏无羡继续说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这句“我知道”是什么意思,蓝忘机已经渐渐升入空中。他下意识喊出那个名字:“——蓝湛!”

  蓝忘机看着他,身后一双羽翼逐渐变大、伸展,他的眼神温柔,似乎带了点清浅飘忽的笑意。他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嘴唇轻轻地动了两下。

  魏无羡看着天使消失在天空,什么都没有留下,像他干净安静的到来。

  大多数人或许会希望永远不会再有那么一天。

  他却期待着——务必有那么一天的到来。

  或许也是有什么东西留下的。蓝忘机最后那两个字——

  “魏婴。”

   



  同学们一度怀疑魏无羡在什么奇怪的寺庙求了奇怪的签。无他,此人出奇倒霉,偏生总在撞事时或大喊或默念一声咒语。

  “听起来像是……来战?”

  “这么血性的吗??我还以为是蓝绽,什么伽蓝禅意自在人心这种的……”

  “这什么奇妙平安符……”

  “也没见有用啊,魏兄一如既往地倒霉。”

  路过的蒸煮:……对不起我不该那次掉坑里一时情急把蓝湛给喊出来的,我的锅,真诚认错。

  路过的蒸煮做内心检讨时没注意路,又撞上了人。

  这着实司空见惯,他在看清人脸前已经开始条件反射地道歉:“对不起这位同学我不是故意……”

  话没说完,就被人有些无奈的声音打断了。

  “……魏婴。”

  魏无羡猛地抬起头来,看见那双熟悉的澄净浅色眼瞳。

  “……撞上的。”

  相对沉默半晌,魏无羡终于组织好语言了:

  “我之前倒霉的时候总是在想,我运气怎么能差到这种地步呢……后来就想明白了。”

  他眯起眼睛,笑嘻嘻道:“大概所有差了的运气,全部都攒起来了。”
    


  ——“用来遇见你。”
    

    

             END
      
   

*一点小小的补充设定:
1.叽叽大约是stk羡羡许多年
2.叽叽第一次见羡羡的时候,因为要用法力补羡羡的运势,消耗比较大,维持的化形只能是小奶团,卖萌小盆宇rio不是他本意
  再次遇见就是大叽了,浑身散发强A气息的那种_(:з」∠)_
3.为什么后期室友组就消失了呢,大概是因为聂导的ID吧(。
4.羡羡问宁宁是不是你收拾桌子滴时候“背后一寒”是醋叽的眼神攻击233333

评论(35)
热度(1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