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1)

来吃粮,来撸猫XD
顺便带着我的姑娘们一起跑龙套hhhhhhhh

————————




  早晨七点半,蓝湛放下今天读的书,默记下页数,然后将书塞回排的整整齐齐的书柜上留下的那条缝隙。

  桌上摆着杯起床就接好的水,已经凉到最合适的温度。白净的骨节分明的手搭上杯壁,蓝湛端起水杯抿了一口。

  正准备去开电脑开始工作,蓝湛突然想起今天是周六。

  ……更新猫片的日子。

  蓝湛想,无羡肯定还没起。不过也没有关系。

  反正羡羡不管是醒着还是睡着都是坠可爱的。

  信我,以上那句并不是含光君说的。

  蓝湛拿了手机,轻手轻脚地往猫窝走。

  无羡果然睡得正香。他睡成仰躺的姿势,整条猫弯成一个可爱的弧度,软软的肚皮就露在外面,两只爪子伸着,并在脸两边,黑色的肉垫看上去手感非常好,尾巴也弯着,和自己伸着的爪子正好拼成了一个圆。

  蓝湛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无羡,想,明明昨天晚上和他道晚安的时候还是乖乖蜷成一团的,怎么睡了一晚上就铺平了……

  无羡似乎是察觉到有人来了,动了一动,也没醒,除了尾巴尖儿又弯了个小弧度之外,继续安详地睡觉。

  好嘛。这下尾巴和爪子圈成了个小爱心了。

  蓝湛拿着手机沉思了两秒,觉得这样的羡羡放上去微博会炸掉的。

  蓝湛微微颔首,似乎是对自己的想法表示赞同。然后他对着黑色的美短照了张照片。

  点开图库,移动到“无羡”相册里。然后蓝湛又在这个相册里找了另一张平时给无羡照的照片,打开微博平台,上传。

  [无羡。]

  文字下面是一只黑色的猫咪,坐在电脑旁边,歪头看着屏幕,还有些好奇地伸出右爪试图往屏幕上按。

  微博下面很快刷出很多评论,嚎猫的多数,少数……蓝湛扫了一眼。

  蓝湛:???

  [故辞辞宇宙第一帅 评论了您:含光君和老祖呜呜呜呜呜呜呜喜极而泣想不到有生之年竟然还能吃到这对cp的粮各位战友再见了我这就升天!!]

  [糕糕就是超好吃 评论了您:含光君出现了!好期待含光君的回应hhhhhhh]

  [辞声啊 评论了您:好的,站稳了,含光x夷陵]

  [随便起个啥名好了 评论了您:楼上来撕攻受??]

  [……]

  蓝湛茫然。

  他看见了什么?

  ……含光X夷陵???

  蓝湛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今天的艾特数好像的确比平时多……很多。

  蓝湛面无表情地点开“@我的”,发现基本都是来自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艾特。


  “哈哈哈哈含光x夷陵?这群小姑娘们也是真敢想啊哈哈哈哈哈!”

  魏婴坐在电脑前面,手里却是拿着手机在刷微博。

  大概半个小时之前,江澄转了一条微博,艾特了他。

『三毒圣手:

  哼。@夷陵老祖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今天开车没:@没有啊你别急着刷卡 //@诸君我喜欢搞事:@好巧我也喜欢搞事//
 
  @各位下午好啊我是一个专门带节奏的微博营销号但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转发并艾特出你身边最gay的男性朋友! [图片]                  』

  魏婴沉思片刻,然后笑眯眯地转发,带上文字:

  『夷陵老祖:
 
  哥们儿,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像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doge]//@三毒圣手: 哼。@夷陵老祖 //……』

  相距说远也不远的另一边的江澄看到了转发,脸一黑,戳着手机屏幕转发,用力大得恨不得戳穿屏幕。

  『三毒圣手:

  哦?那请问你喜欢那种的?//@夷陵老祖:哥们儿,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像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doge]//@三毒圣手: 哼。@夷陵老祖 //……』

  不到一分钟,魏无羡再次转发。再过不到十秒钟,夷陵老祖的微博爆炸了。
 
  『夷陵老祖:

  什么样的?嗯,含光君那样的,我就很喜欢。//@三毒圣手:哦?那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夷陵老祖:哥们儿,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像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doge]//@三毒圣手: 哼。@夷陵老祖 //……』

  评论没有别的内容。没有催文的没有求猫的没有舔老公的。

  全部只剩下:

  “@含光君 我的天呐我看到了什么”

  “@含光君”

  “@含光君 !!!!”

  “@含光君 我一直以为我的cp冷到大西洋,没想到还有正主发糖的一天??死而无憾”

  “@含光君 什么?!我老公喜欢的是我男神?!”

  “@含光君 不知道什么情况,跟风艾特”

  ……

  搞出这个大事情的当事人魏婴,此刻正拿着手机好整以暇地吃瓜。

  他点开热评第一的“@含光君 天哪!!含光x夷陵,我站,我站,这对cp好吃啊!!!”,然后回复:“为什么是含光x夷陵,不是夷陵x含光?”

  然后悠然地点赞了热评第二的“@含光君 热一来撕!!我站夷陵x含光!!”。

  顺便给热评第三点了个赞。

  “@含光君 有生之年!!!万万没想到,因为当年一张含光君给夷陵老祖的文本画的封面图我站了这对完全没有粮吃的拉郎;万万没想到,这对cp的两位虽然没有交流,但设定和性格都超有cp感;更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正主,发糖了!!!!!!”

  魏婴在手机上戳戳点点,动作极为轻快。一直站在电脑桌上的忘机幽幽地开口“喵”了一声,魏婴抬头看他,然后用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去摸忘机柔软又顺滑的白色皮毛。

  忘机扭头,示意电脑,又踩了两下桌面,示意下面的键盘。

  忘机转回视线,严肃地盯着魏婴,好像在跟他说:

  “你该工作了。”

  魏婴继续摸摸忘机,笑嘻嘻地对他说:“我今天搞了个事情,估计这几天都没人关注我更不更文了。”

  雅正的白色布偶猫用痛心疾首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魏婴把左手的手机一放,两手把忘机抱了起来,放在腿上,开始全心全意地撸猫。

  他已经探索出了规律!忘机就是装出对他很凶很严厉的样子!而且还口嫌体正直!

  实际上只要把他抱在怀里给他揉揉抱抱摸摸他就会眯着眼睛小声打呼噜!

  魏婴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宠忘机,每天都会陪他很久,而且总是在揉揉抱抱。

  忘机窝在魏婴怀里,看着又被丢到一边的电脑和更新,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宠魏婴。

 

  蓝湛在看到艾特内容的时候,大脑死机了两秒。

  然后他突然又想起,他现在是“含光君”,而且是魏婴还不知道是“蓝湛”的“含光君”。

  所以这条微博感觉其实也和平时魏婴天天“含光君我超喜欢你!请你给我生猴子!”没什么两样吧……

  但是这是魏婴说的。

  即使不是蓝湛,或者说……抛开蓝湛的身份,魏婴对自己的观感还是好的,友善的,愿意亲近的。

  这不是件好事吗?

  蓝湛飞快地把夷陵老祖那条微博截图,然后转发,配字。

『含光君:

  这可是你说的。//@夷陵老祖:什么样的?嗯,含光君那样的,我就很喜欢。//……』

  先说“喜欢”的可是他魏婴。

  蓝湛想,这可是你说的。

  那么这次,他可不会就那样逃走了。这个人,他是要带回蓝家的。

  黑色的猫咪灵巧地从猫屋跳出来,他又一觉睡到了十点半——这真是太幸福了!他打算跑到他二哥哥旁边去蹭蹭他,一靠近才发现——

  嗯?蓝湛他是不是在笑呀?

  

  -小剧场

  故辞辞辞辞辞今天吃到了糖:世界上。还有。什么。我。

  糕糕糕糕糕糕也吃到了糖:一起!飞!啊!

  辞辞辞辞辞声也吃到了糖:有没有。太太。产粮。

  阿呓呓呓呓呓一起吃糖:产什么粮,有什么粮能比官糖更甜到鼾……

  故辞辞辞辞辞今天吃到了糖:我还看到了含光君回复了老祖微博下面的热评第一一个“嗯”!!!!

  不就是升天吗我升就是了:心情如名片。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46)
热度(18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