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大半夜的,矫情一下。我就是这样一个矫情还要到处发的小朋友。
拍了三本《无羁》,今天晚上到了两本。代收点八点下班,六点多去拿了两个盒子,带着去开会,开完会开开心心地回寝室,拆封爱情。
剪开外面那层泡沫纸摸到了书,开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喊,对室友们大喊这是我的爱情。
封面、内封、海报、祖宗画的折页,我一项项如数家珍地边尖叫边展示给室友看,已经有点尖叫不下去了,有点哽咽。
翻目录、翻章节,那些曾经打算用在个志里的设计,那些曾经在万人围困千般攻讦里以为会永远尘封的心意,如今还是到了每个爱她、爱它、爱他们的人手里。
我翻到了《莲蓬》,风雨里那道执着的白衣,想去体验一种心情,想去传达一种心情,突然感觉到一些相似。
传达到了。风雨无阻,风雨无惧,我们收到了这份心情。
在看见手写后记的时候,终于无法抑制地哭了出来。很安静地哭,真情实感地哭,室友递给我猪肉脯,问你咋啦?我说,没事,激动得。
不知道的人可能真的觉得我们矫情屁事多,但一路走过来,只有我们知道这有多不容易。
我入坑是16年,不算太早也不算晚,不尴不尬,但所幸我留得够久。刚入坑收了三刷的渣反,就开始翘首以盼魔道的个志。良久无消息,好不容易有些眉目,被无妄之灾打破,又被接连祸事伤了心。
看见墨香说过几天发商志信息的时候,是在教学楼,也是拉着室友,想尖叫又碍于场面不太合适,只能自己一个人在脑内世界狂奔跑圈,然后悄悄地湿了眼眶。
只有我们知道……这有多不容易。
那时没落下来的泪,在翻到秀秀的后记的那一刻,一齐卷土重来。
我真喜欢她啊,喜欢她才华横溢坦坦荡荡,喜欢她行正坐直温柔坚强。喜欢她创作的一个又一个故事,一个又一个明亮的人。
最后看《雅正集》,泪里带笑。一句句“不可”都是故事,那句“不可口是心非”私以为优秀至极。
关于册名,不可能不在意没办法用原名过审的……海报做封面的设计或许就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吧。但新的册名也很好,是无所牵绊自在于世,是羡羡的“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是回首最初时,自由桀骜的少年。
而我们知道《无羁》前有个“魔道祖师”,上中下册共同的名字,是《魔道祖师》。
我生命中第一次这么真情实感地喜欢一部作品,守着一部作品,不管发生多难受的事、不管被泼多少污水,都不愿意放弃我对它的喜欢的一部作品——说不定也是生命里最后一部。
它或许远达不到文学名著的深度,但那份喜欢和热爱的心情,和深度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总说着“收获爱情”“拆封爱情”,其实也是在掉眼泪的那一刻,才相信了这或许真的就是爱情。
但愿总能记住这份心情。
但愿永不后悔这份心情。

评论(40)
热度(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