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520快乐》

五个甜饼段子,拼个我爱你。
(其实并不能拼出来,别信……
(前四个,都是,微博/lof 发过的x
(本来打算今天肝羡羡收集当贺文的,肝了千把来字之后它闪退了,我还没保存………………所以你们可能又要晚一点才能见到小羡羡了(。)我难得复健呀……




1.枇杷

(空间看到个梗,太可爱了,跟风写个忘羡。)

  蓝忘机有两个枇杷。
 
  谁找他要,他都是摇摇头,拒绝。

  蓝曦臣对魏无羡说:“魏公子,你去要,忘机肯定会给的。”

  魏无羡便对蓝忘机说:“蓝湛,你给我个枇杷呗?”

  蓝忘机看一眼他,没有说话,拿起其中一个枇杷咬了一口,又拿起另一个咬了一口。

  魏无羡有点尴尬,他没想到蓝忘机会是这么个反应。
 
  看来他是真的很讨厌自己啊。魏无羡摸摸鼻子,哈哈两声就打算离开。

  却猝不及防地被一只手拉住了,下一秒,两个枇杷出现在面前。

  “两个都很甜,都给你。”




2.《岁月回首》3.14——“我有没有礼物呀?”

  魏无羡偷偷摸摸地靠近蓝忘机,然后突然重重地拍了一下蓝忘机的肩膀。

  “蓝湛蓝湛!我有没有礼物呀?”

  蓝忘机刚才还是被吓了一跳的,他放下手上的书,微皱着眉,道:“什么礼物?”

  魏无羡笑嘻嘻地伸手,“情人节礼物呀!”

  蓝忘机:“……”

  “小孩子家的,过什么情人节!”

  魏无羡委屈地说:“可是羡羡想要礼物……”

  蓝忘机再次沉默。

  最后还是给魏无羡加了个巧克力小蛋糕做点心。

  魏无羡刚把一块蛋糕塞进口里,咬着叉子含糊不清地对蓝忘机说:“蓝湛蓝湛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以后的情人节我也要跟你过!”

  蓝忘机:“……食不言!”

  


3.清明甜饼——“蓝湛”

  魏无羡为什么总是叫蓝忘机“蓝湛”?

  因为在蓝湛、蓝忘机、忘机兄、含光君、蓝二哥哥这几个称呼里,只有念“蓝湛”时,嘴角后扬又上下颚拉开。

  ——最像是要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




4.午休

  午休时间。

  魏无羡很早就喊着“好累啊好累啊”趴下了,蓝忘机默不作声地坐在旁边,还在看书。

  旁边好半响没有声音。

  魏婴应该睡着了吧。蓝忘机想。

  结果突然有张白色的小纸条一点一点地移过来,是两根手指捻着往这儿挪的。那纸条停定以后,点啊点的,交叉着移动,点到了蓝忘机的小臂上。

  蓝忘机侧头去看,魏无羡一只手臂还枕着脸,另一只手就正在他身上为非作歹。他是背着光躺下的,此时正脸对着蓝湛,午间还未完全显露的阳光半打在他后脑勺上,有些像电视剧里的逆光的特效。

  蓝忘机轻巧地捉了他的手,不轻不重地按了按指腹,轻声斥道:“胡闹。”

  魏无羡笑嘻嘻的:“蓝湛蓝湛,你看纸条嘛。”

  蓝忘机只好依言看过去,看清纸条上的字后怔了怔。

  “你是年少的欢喜。”

  魏无羡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又悄无声息地落到纸条上,他的指尖从最后一个字倒着点回第一个字。

  “这句话倒过来,也是你。”




5. F2

  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这种人也会说出这种话来,他愣了两秒,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可以呀F2F2!”(来,跟我念!诶——抚——二——)

  蓝忘机看他笑得毫无仪态可言,眉毛都快要拧起来了,“……什么意思?”

  魏无羡边笑边答:“氟气,服气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多年后。魏无羡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蓝湛走过来,把果盘往沙发前的茶几上一放,对魏无羡道:“吃水果。”

  魏无羡打游戏正专注着,随口应道:“好好好,吃吃吃。蓝湛你喂我呗!”

  蓝忘机皱了皱眉,却还是依言戳了块黄桃打算喂给魏无羡,又想起牙签会戳到人,于是又放了回去,用手捻起一块水果塞到了魏无羡嘴里。

  魏无羡边打游戏边吃,含混不清地说“蓝湛你最好啦”。

  蓝忘机皱眉,道:“慢点吃。”

  魏无羡点头,舔了一下蓝忘机给他喂水果的手,察觉到蓝忘机手猛地一蜷,他偏头去看。

  ——诶,果不其然,耳朵红啦。

  魏无羡放下游戏机,就着蓝忘机的手一抓,挑眉道:“你看,你最后还不是被我给收了,含光君你服不服?”

  蓝忘机道:“F2。”

  魏无羡愣了一秒,笑得直不起腰。



————————没啦————————


520快乐!
爱忘羡!
爱你们!

 

评论(48)
热度(9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