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9)

完结倒计时!2!
醉酒叽!巨可爱!不放手!(满足醉酒叽的私心……求你们不要在意时间BUG(躺平
双更达成!
你们得大力夸我!我在用生命肝文!!!(哇地一声
说不定月内完结不是梦呢。(……)
大力出奇迹。




——————————

  

  

  在看见蓝湛抿了一口酒,然后用手支着额头,闭上眼睛,任他怎么喊都没回应后,魏婴突然开始后悔自己非哄着蓝湛喝酒这件事了。

  他伸出手在蓝湛眼前晃了晃,唤道:“蓝湛?蓝湛?”

  没有反应。

  魏婴沉默了。

  他本来是想看看蓝湛这样的小古板喝醉了是什么样的,但这个人……他不按套路出牌啊??怎么就直接跳过醉这一步睡过去了?!

  桌底下还有两只小家伙,因为魏婴没有带猫包,餐厅不允许宠物乱跑,(虽然知道忘机不会乱跑)只好把一大一小两只猫一起塞进了紫色的猫包里。

  ……应该不会太挤。

  虽然挤一点儿也没什么。

  方便蹭蹭和舔毛。
   

   


  十分钟前,魏婴把酒盏推到对面的蓝湛面前,托腮道:“蓝湛,你喝不喝酒?”

  蓝湛摇头,道:“禁酒。”

  “不在你家也要禁酒啊?又不是在你们蓝家,还守什么规矩?”魏婴惊叫道。

  “……”

  “蓝湛,蓝二少爷,你喝不喝啊?”魏婴手里把玩着另一只酒盏,笑眼弯弯地看着蓝湛。

  蓝湛不答话,默不作声地端起面前的小杯盏,抿了一口。

  下一秒就睡了过去。

    

    

  魏婴还以为蓝湛就这么睡过去了,一边啧啧道蓝湛这真是一杯倒,一边蠢蠢欲动地掏出手机,靠近了蓝湛,想拍张独家睡颜做手机锁屏。

  还没等他按下快门,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握住他的手臂。

  魏婴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掉下去。

  “蓝湛,你醒了?”

  蓝湛却不接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他。
 
  毕竟刚才是想偷拍人家来着,魏婴被这么盯了半天,心里有点发虚,笑道:“你盯着我干嘛,我不拍了,不拍了,行了吧?”然后把手机收进了口袋。

  见他手上都空了下来,蓝湛由先前的握住他的小臂改为握住他的手。

  “牵着。”

  魏婴:“……???”

  蓝湛又重复了一遍:“牵着。一起走。”

  这会儿魏婴才明白,蓝湛说的还是刚才在有情牵的事。他有点好笑地说道:“蓝湛,你这样牵着我,我们等一下怎么出餐厅啊?”

  蓝湛看着他,不说话。神情里好像还带了点不开心。

  魏婴觉得现在的蓝湛好像有点不对,他用试探的语气道:“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蓝湛更不开心了,还有点委屈的意味。他握住魏婴的手又用力了几分,直视着魏婴的眼睛,说道:“不放。”

  魏婴算是有几分明白了,蓝湛这分明是还醉着,行为举止都像个小孩儿。他哭笑不得道:“好好好, 不放不放。但我们怎么出去啊?”

  蓝湛全然不理会他的问题,静了半响,才开口说道。

  “这次不会放开了。”

  魏婴闻言,愣住了,电光火石间仿佛明白了什么,又不敢确认。他瞪大眼睛,努力控制着自己尽量冷静地问:“……你说的‘这次’,是、是什么意思?”

  蓝湛低下头,看着他和魏婴交握的手。他沉默了半天,正当魏婴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时,一个闷闷的声音忽然响起。

  “七年。”

  魏婴本就因紧张而跳得有些快的心脏又加速了一截。

  砰。砰。砰。

  一颗心都快要飞出胸膛。

  这是他甚至不敢去想的事。他本以为今天误打误撞的告白、蓝湛的回应已经够让他惊喜了,谁想这份大礼竟还有后续。

  ——七年。

  蓝湛语焉不详的话别人或许听不明白,但魏婴怎么会不懂。

  蓝湛记着的那七年,又何尝不是他所念所想所恨所怯。

  “蓝湛……”因着一只手被蓝湛握得紧紧的,魏婴只得用另一手去拥住他。

  他又低声道:“太傻了。”

  他说的是他自己,也是蓝湛,更是那生生错过的七年。

  如果他没那么迟钝、早点察觉自己的心意;

  如果他早点看见蓝湛那不寻常的一份温柔和关注;

  如果蓝湛那时发现他唯独对他死皮赖脸又不加收敛的纠缠后藏着的心思;

  如果蓝湛那时对他说些什么,而不是用沉默和冷脸将一切轻描淡写带过……

  太傻了。

  真的太傻了。

  魏婴把半张脸埋到蓝湛肩上,发觉被他半抱住的蓝湛身体在轻微地颤抖。

  “蓝湛。”他唤了一声。

  他看不见蓝湛的表情,但听见他的声音无比温柔。

  “嗯。我在。”

  一瞬间有许多细节突然交融在一块,此时的蓝湛、白天抱住他告白的蓝湛、七年前在昏暗的ktv房间里偷亲他的人。

  他被拥住,看不清对方的脸,共同的却是清晰地感受到的对方不安却极尽珍重的颤抖。

  魏婴发现那份礼包还没拆完,最后竟然还藏着个大炸弹。他舔了舔嘴唇,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也是抖的:“蓝湛……唱歌那次,你提前离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蓝湛一僵,不答话。

  魏婴继续问他:“是你?对不对?”

  静了半响,蓝湛答道:“是我。”

  又寂静了片刻,魏婴突然轻轻地笑起来,他笑骂道:“好你个蓝湛!有本事,敢去偷亲别人了!”

  蓝湛立刻辩驳道:“没有偷亲别人。”

  魏婴笑嘻嘻地往蓝湛耳朵吹了口气,如愿以偿地看着白净的耳朵尖迅速地红透了,调笑道:“是是是,没有偷亲别人,就偷亲我是不是?”

  蓝湛又羞恼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好半响才闷闷道:“……对不起。”

  魏婴哭笑不得:“又没有在批评你,你道歉干什么。”

  蓝湛低声应着:“……嗯。”

  “不过你赚大啦!含光君。”魏婴笑道,换了个满是戏谑意味的称呼,“那可是我的初吻,想我可是纠结痛苦了这么多年不知道被哪个不认识的小姑娘抢走初吻就跑了。”

  蓝湛周身气场以可见的速度明快起来,他把头埋到魏婴的颈窝蹭了蹭,道:“嗯。归我的。”

  魏婴觉得被蹭得有点痒,又觉得这样的蓝湛实在是可爱到没朋友,他应声道:“好,你的你的,我整个人都归你了。”

  魏婴觉得好像闻到了酒香。

  不是面前酒盏里的,而是另一种酒,像极了天子笑的味道。如丝如缕的香气萦绕在鼻尖,流连在眉梢,然后无声无息地浸入血管、流转到身体的每一处,融入肺腑,落在心头,最终蓄成一场酣畅的沉醉。
 
  那是他将年少时的心思全封藏在心里,埋了七年,如今已酿成醇香的酒。

  那人信手将之启封。

  醉人的酒香久久弥留。

 

          TBC

  

【花絮】

如果二哥哥当年初见时没收了羡羡的一罐天子笑。

二哥哥:……这罐天子笑,我藏了七年。

羡羡:?!?!??罐装啤酒藏七年早就过期了吧???!

(好的,我知道我有毒,不用说了。(

评论(38)
热度(1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