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8)

完结倒计时!3!
这两个人终于把话说开了……急死我了……
这种纠结的感情戏真的好难写啊……躺平……
我还要上课,蛮绝望的()
想去cp20!!!!泪如雨下
   

——————————





  虽说是随便转转、在公园遛猫,魏婴脚下却有意识地向一个方向走去。

  从决定好这次在公园见面开始,魏婴就想好了的。

  公园这种地方,总是会有一些格外“有传说”的地方。譬如他们所在的这个,就有个闻名的景点,名字也非常简单粗暴。

  ——“有情牵”。

  魏婴不动声色地把蓝湛带着往公园的东南角转,又寻思了一会儿怎么把蓝湛给蒙过去。





  有情牵,顾名思义,是个给有情人准备的地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小情侣约会胜地。

  传说当年司掌草木的仙人思慕司掌轮回的仙君,为他筑了一条饰以喻情仙葩的小道,以示心中爱意,两人最终心意相通,永以为好。若是有情之人执手一同走过这条小道,他们的爱情将会得到仙人的祝福,世代轮回,情深不移。

  魏婴想,虽然一听就很不靠谱,但奈何这祝词实在是说得好听。

  世代轮回,情深不移。

  他不拐着蓝湛去走这么一遭,真是浪费了蓝湛主动提出去公园的机会。

   



  眼见着愈发近了,魏婴视线里已出现了那条被公园精心装饰过的满是鲜艳花卉的小道。

  他装作若无其事道:“哟,蓝湛,那边花开得挺好的啊,我们过去看看?”
 
  蓝湛沉静的眸定定地盯了他一瞬,本来就有点心虚的魏婴觉得仿佛自己整个人都被看穿了,然而下一秒他就看见蓝湛对他轻轻颔首。

  “好。”

  他就知道,蓝湛这种小古板肯定没听过这些爱情传说!不过幸好他不知道,他才能这么容易地把蓝湛给骗过去。

  魏婴于是故作轻松地往那边走,蓝湛跟在他身后,看了看不远处的有情牵,又看了看魏婴身侧修长白皙的手。

  蓝湛向着前方虚虚伸出手,似乎要去抓那正不老实地前后摇摆、一派轻松情态的手,却甫一伸出便就制住了。

  魏婴走得离他远了些,大抵是没想过蓝湛会愣在原地不跟上来。蓝湛看着渐远的魏婴,他的背影和许多记忆里的身影重叠起来。

  是提着酒飞快跑远的黑衣少年、是补完课逃也似地离开教室的没正形地穿着校服的同桌、是尚还带着刚睡醒的慵懒跑出办公室的监督对象、是难得可靠地温声安抚着他的大男孩、是意气风发又轻狂耀眼的被众人簇拥在中央的小太阳。

  是轻巧落于他指尖又翩然欲飞的彩翼蝶。

  只是这次,他不会先行逃开、也不会让他飞走。

  魏婴此时已走到有情牵的入口近处,回头看见走过来的蓝湛,突然演技浮夸地一摆头、一捂眼睛,道:“怎么突然有风!沙子进眼睛了!我看不见了!”

  蓝湛一愣,然后皱眉道:“严重吗?需不需要去洗手间清洗一下?”

  魏婴心道:严重个鬼,这个时候去洗手间那他这好半天岂不是白把蓝湛往这边引了。

  他笑嘻嘻地道:“没啥事,估计过一会儿就好了,不过我现在看不到路,蓝湛你带着我走呗。”

  蓝湛沉默片刻,道:“如何带。”

  魏婴向他伸出没有捂眼睛的那只手,道:“喏,你把我牵着点就行了。”

  魏婴半天手就那么悬空着,也没有听到蓝湛说话,他不由得心里一紧,伸着的手渐渐落下来,握成一个无力的拳。

  在他的手彻底垂下来之前,他感觉到手臂被人用力地锢住。

  “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哪里,牵手走过去是什么意思。”

  蓝湛的声音有几分艰涩。

  魏婴从刚才蓝湛的沉寂便看出了蓝湛并非如他猜测的那样对此一无所知,他微弯嘴角,努力让自己露出一个勉强能看的笑;之前作势挡住眼睛的另一边手也放了下来,那双平素好看又明亮的眼睛此时有些黯淡,他没有看蓝湛,低头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臂。

  “我知道啊,我怎么不知道?”

  “你既然知道,那你……”

  那你这是何意。又像是以前一样无所谓的撩拨吗。又像是以前一样单纯想逗他好玩吗。

  他分明是想要握住他的手的,但却绝不愿意是在那样轻佻的语气和玩闹般的情景下。

  “那我还为什么这样做?你看不出来吗,蓝湛?”魏婴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是该气还是该好笑还是该难过,他撑着张无甚温度的笑脸反问蓝湛。

  蓝湛宛如一个沙漠里忽然看见绿洲的濒死旅人,不知内心跳跃着的狂喜是真是假,却仍抑制不住那亮亮的希望而伸手小心翼翼去试探。他迟疑道:“……你是说……”

  魏婴这回是真气笑了,他道:“蓝二你聪明了一辈子,全傻在这里了?!我他妈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蓝湛扣在魏婴小臂上的手闻言抓得更用力了几分,他尽量平静、却仍止不住声音的颤抖道:“……你心悦我?”

  魏婴索性破罐子破摔,利落应道:“是啊!”

  “……不是玩闹?”

  “不是!”

  “……不是撩拨?”蓝湛的声音抖得更厉害了。

  “不是!”语气坚决。

  蓝湛突然一把紧紧地抱住魏婴,在离他咫尺的地方轻声、缓慢、声音颤抖却无比坚定地道:

  “我也是。”

  “我心悦你,魏婴。”

  耳边传来的声音是颤抖却温柔的,怀抱的身体也是颤抖而温暖的。直到这个时候,魏婴才真切地体会到蓝湛有多么害怕他刚才所说的一切都只是他又一次的一时兴起。

  刚才那点气恼和难过早被一丝丝涌上来的喜悦冲淡了大半,此时魏婴环抱着蓝湛,心里已完整地软成了一潭春水。

  他用力回抱住蓝湛,温声重复刚才蓝湛的问话:

  “不是玩闹。”

  “不是撩拨。”

  “不是拿你寻开心。”

  “蓝湛,我喜欢你,我是认真的,非常非常认真。”

  “想要天天都和你说话、天天都能见到你的那种喜欢,天天陪你一起撸猫也很好,还想天天和你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滴温热的液体滑到脖颈处,魏婴只听见耳边传来低低的一声:

  “我也是。”

   




  不知道是谁先牵起谁的手,走进花团锦簇的小道。

  他们的身后大猫带着小猫亦步亦趋。
 
  “你说要赠我的芍药,还作不作数?”

  “当然作数啊!蓝湛你要多少我给你摘多少!只给你摘!”

  “……不用太多,一朵就行了。”

  情有所钟,只钟一人。

  何其有幸,他所钟情之人,所钟亦唯他。




              TBC

评论(59)
热度(17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