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7)

其实我还能再慢热一点……(???
本章:公园遛猫,调戏和卖萌
答应的日更三天!搞定啦!爱不爱我!(ni

嗯,完结倒计时哦。

————————————

 

 
    
  一回生二回熟。

  蓝湛到的时候,发现公园门口已经站了个人了。他一愣,又看了看表,确定是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那魏婴是……?
 
  魏婴抱着个猫站在公园门口,还好时间还比较早,没引来太多围观的人。他抱着忘机没办法玩手机,撸猫也有好一会儿了——重点是在外面也不好太不顾形象——这会儿正百无聊赖地一边有的没的摸摸他的长毛,一边眼神游移,于是立刻就看见了带着装在猫包里的无羡出现的蓝湛。

  魏婴眼睛一亮,单手托好忘机,拼命挥动起另一只手来,扯着嗓子大喊道:

  “蓝湛蓝湛!这里!看我!”

  蓝湛闻言,抬起本来低下去看表的头,望过去。

  魏婴对着他的方向挥着手,另一只手抱着表情严肃的白色布偶猫,脸上是亮眼的笑,生生比照在他身上的阳光还暖上几分。

  嗯,看到了。

  蓝湛心上突然涌起些欣悦,虽然脸上还是无甚表情。

  他走向魏婴,道:“早上好。”

  蓝湛的声音低沉又有磁性,这会儿站定在魏婴身前,声音就像直直飘进了耳朵。

  魏婴强忍住突如其来的脸热,没事儿人一样笑嘻嘻地道:“早上好。”

  心里却在暗骂自己都快奔三的人了,怎么还像个毛头小子一样。

  蓝湛正微微皱着眉看着他,问道:“等很久了吗?”

  蓝湛本来就生得好看,这会儿皱着眉头盯着他也还是很好看。魏婴看着近在咫尺的人,突然很想再靠近一点。

  魏婴想,可能是因为对方是蓝湛。

  ——他才会像个少年,也永远像个少年,不知所措又无所畏惧。

  他笑着答道:“我记错时间了,早了一个小时出门。”

  蓝湛又皱了皱眉头,道:“你站了半个小时。”

  语气分明有几分责备。

  魏婴道:“未必我一个大好青年大早上的和散步老头老太太抢公园长板凳啊?这有什么,我都不觉得累。”

  蓝湛还是不太赞同的模样,他又道:“下次就直接和我说,我可以提前出门。”

  魏婴听这话,笑了起来,“你已经提前半个小时到了,还要怎么提前啊?”

  见蓝湛似乎又要开口辩驳些什么,魏婴赶紧地打住了话头,道:“好了好了,别纠结这个了,走吧!在公园门口傻站着干什么。”然后便迈步往公园里走。

  蓝湛点了点头,跟在魏婴身后进了公园。

  走了两步,魏婴伸出只手把蓝湛拉到自己旁边和他并排走,“你跟在我后面干嘛,我也不知道去哪。对了,蓝湛,你为什么要来公园?”

  蓝湛沉默半响,开口道:“……你说你请客。”

  公园免费。剩下半句不用说了。

  魏婴诡异地沉默了半响,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也太可爱了吧!!!”

  蓝湛就站他旁边面无表情地看他笑,魏婴好不容易笑完了,用空着的手拍拍蓝湛的肩膀道:“蓝湛,这点钱你魏哥哥还是有的,不用帮我省!请美人出来玩我可愿意花钱了!”

  蓝湛黑着脸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胡闹!”

  然后魏婴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婴一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在心里想,七年不见,蓝湛还是这么有意思,不枉费他早起两个小时!

  嗯,没错,他不是看错了时间,他是特意早到一个小时的——为了摸清楚蓝湛到底提前多久来,免得每次让蓝湛等太久。

  等他再次笑完,魏婴听见卷云纹猫包里传来一阵焦虑的猫叫声。

  于是魏婴问:“你家羡羡怎么了?”

  蓝湛沉默片刻,把视线移到一边,才回答道:“他闹着要见忘机。”

  短暂的沉默之后,魏婴再次爆发出一阵可怕的大笑。

  一直被抱在怀里的白色猫咪心道,魏婴今天的笑点真是格外低。

  他也听见了无羡的叫声,垂着的长长的毛茸茸的尾巴晃动得有点欢快。

  魏婴再再再次笑完抬起头,用手揩了揩眼睛里一点儿笑出来的眼泪,对蓝湛道:“听你这么说,想来你对今天也是没什么计划的,那我们今天就在公园遛遛猫吧!”

  无羡叫得比蓝湛答话还大声。

  他轻声应道:“好。”


  两人随便找了处长椅,魏婴干脆地一屁股坐下,把忘机放在长椅上,然后就看着蓝湛把猫包轻柔地放下,拉开拉链,黑色的猫咪飞快地扑了出来。

  无羡一出来就看见了就在跟前的忘机,黄澄澄的眼睛亮晶晶的,他歪了歪头,下一秒就欢快地扑了上去。

  无羡和忘机有很明显的体型差,小猫撞到大猫身上开始愉悦地蹭来蹭去。忘机的长尾巴不自觉地围了过来,把无羡圈在里面。

  魏婴手肘抵在腿上,支着脸看这边两只猫,笑眯眯地问道:“含光君,你家无羡嫁不嫁啊?”

  蓝湛正把拉链重新拉起来,把猫包收好,闻言干脆不理他。

  魏婴也不恼,又接着道:“不嫁也没事,忘机直接娶就好了。”

  蓝湛没办法继续装没听见,看了他一眼,道:“无聊。”

  魏婴换了一只手撑着脸,半歪着头,问道:“哪里无聊?我这么正经地在谈婚论嫁,蓝湛你不讲道理。”

  蓝湛说不过他,干脆不说。

  “走吧。遛猫。”

  ……拆散正黏在一起的两只猫咪,含光君真是一个残酷的男人。

  魏婴一脸沉痛地点点头,然后非常顺手地把忘机从长椅抱了下来,放在地上,摸了摸他的头,道:“忘机!来,锻炼身体!”

  忘机:…………羡羡。

  然后无羡也被放了下来。

 

  忘机和无羡完全就是两个极端。

  蓝湛和魏婴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走着,忘机迈着雅正端庄的步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无羡则……

  开始放飞自我。

  “……羡羡又不见了。”魏婴看了看身后。

  “……还有忘机。”蓝湛皱眉道。

  “哦,那就没事了,我们接着走吧。”魏婴一脸无所谓道。

  既然忘机也不见了,那就说明肯定去找无羡了嘛!根本不用担心。

  蓝湛沉默了,道:“还是等一等吧。”

  魏婴瞪大眼睛,道:“蓝湛,想不到你为了猫舍得让我伤心!”然后故意作出一副失落的样子。

  尽管知道他是装的,蓝湛还是没有办法不解释。蓝湛道:“……没有。”

  魏婴一秒钟变笑脸,道:“那就是说我比猫重要咯?”

  ……这就很难说出口。

  等蓝湛好不容易终于下定决心说出那个“嗯”的时候,一阵喵声盖过了他的声音。

  无羡欢快地小步跑过来,忘机就跟在他身后,一脸严肃。

  “回啦?那接着走吧!”

  说完魏婴就继续往前走了,心里有一点点小失落。

  蓝湛犹豫了一下,什么都没说,跟了上去。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73)
热度(1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