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5)

欢迎各位收看本期《我猜你喜不喜欢我》节目!
世界上已经少了两只单身喵!
但单身汉(为了照顾某位怕狗人士请允许我这样称呼)还处于纠结猜猜猜中!
继续带着姑娘们跑龙套233333

这章爆字数了!夸我!(ntm

————————




  “原来你回来了啊?”

  魏婴动作自然地入座蓝湛对面的椅子,然后将紫色的猫包往桌上一放。

  他接着道:“我还以为你一直在国外进修再进修。”

  蓝湛骨节分明的手端着杯意式特浓,闻言指节用力又紧了几分。

  他回道:“并未。三年前便归国了。”

  魏婴道:“什么!既然回来了为什么同学聚会都不来!大家都这么久没有见面了。”

  其实只是他太久没有见到蓝湛了。这下知道原来蓝湛三年前就回了,而且两人距离原来一直不算远,心里有些不自觉的怨怼。

  蓝湛垂下眼帘,道:“我一直都不太会处理热闹的场合。”

  魏婴闻言,想起蓝湛的确高中三年都没怎么参与过群体活动,唯一的一次——

  是高考结束后的那次。

  他点了一首《与归》,是唱给蓝湛的,虽然蓝湛不知道。

  如今想来,那竟是他们重逢前的最后一面。

  魏婴打趣道:“诶,那还真荣幸啊,蓝湛你唯一一次参加活动还是我邀请的。”

  蓝湛没答话,心道:是因为是你邀请的,才参加的唯一一次活动。

   魏婴陡然间想起什么似的,眼睛一亮道:“说起来那次还要谢谢你啊!竟然先去付了全款,那天他们坑我让我买单来着,当时我身上的钱还真不够来着。”

  “……无事。不必道谢。”蓝湛道。

  他突然很抗拒魏婴对他道谢。

  第一次,他在办公室帮魏婴抄完了校规,魏婴一边笑着道“谢谢你啊蓝湛”一边冲回了班,那个午休于他无言轻重,却是一片轻轻落在蓝湛心头、拨起一阵涟漪、被午后阳光渲染成暖色的羽毛;第二次,魏婴一边递给他两个兔子馒头一边道“是我要谢谢你啊”,之后没过几周他就失去了周日和魏婴见面的机会;第三次,蓝湛帮他付了帐,魏婴时隔多年地对他道谢,那次之后就是两人的分别七年。

  好像魏婴每一次的道谢都伴随着一段离别。他不想听见魏婴对他道谢,魏婴也不需要对他道谢。

  魏婴只当蓝湛是客气,哈哈了两声,又问道:“不过你怎么提前走了啊?”

  蓝湛微微一滞,道:“有些事,便先离开了。”蓝湛想起来促使他下定决心七年不见魏婴的引子。——被强吻的对象正毫不知情地坐在对面,蓝湛不禁心情有些复杂,沉默起来。

  魏婴旋即也想起那次ktv促使他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大冒险而被坑的原因,面前又坐着的是他最近才意识到的暗恋对象本尊,一时也很有些尴尬,没有说话。

  诡异的寂静之后,两人同时开口。

  “对了,蓝湛——”

  “你怎么……”

  两个人都没料到对方也选择在这个时候打破沉默,又颇尴尬地同时开始推辞。

  “你先说你先说!”

  “你先说吧。”

  “还是你先说吧!没事没事。”

  蓝湛沉默片刻,便开口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魏婴其实也差不多猜到他要问的是这个,笑嘻嘻地道:“机缘巧合机缘巧合,我一开始也是真没想到这么巧啊——含光君。”

  那声含光君叫得颇有些戏谑。

  蓝湛却心中又开始一番思度,这个机缘巧合,是什么时候……?

  是魏婴开始戳含光君之前?

  还是魏婴在微博上直言“我喜欢含光君那样的”的时候?

  还是……魏婴的态度突然又开始忽远忽近的时候?

  蓝湛周身的气压以可见的程度低了下来。

  魏婴接下来的话适时的打破了蓝湛的疑虑,他撑着脸,用勺子搅了搅自己的那杯咖啡,道:“最巧的是——正好是你说见面那天我才知道的。”

  说到这,魏婴将视线从眼前的咖啡移到蓝湛脸上,笑了笑,眼睛亮亮的,又很柔软。

  “然后我就来了。”

  蓝湛心猛地一跳。

  沉默了半响,蓝湛道:“你之前打算说的……是什么?”

  魏婴刚才那句话里似乎有些不明的意味,蓝湛却不敢深究。魏婴惯是个会撩拨的人,这样的话他许是信手拈来,蓝湛也不知该不该信。

  魏婴漫不经心道:“我刚才想说什么……哦,对了!蓝湛,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虽然看起来还是颇不在意的模样,魏婴其实心里特别紧张。他刚才那句话,暗示的意味够明显了吧……?蓝湛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该不会真的是他自作多情了吧?

  蓝湛将眼神转到咖啡杯的杯把上,一副要将它看出个花儿来的模样,他缓缓道:“除夕那天晚上你发的照片。”

  这回轮到魏婴心猛地一跳了。

  没记错的话……

  含光君的态度有微妙的转变,正是在除夕之后。

  如果魏婴像无羡一样有尾巴的话,现在估计就开心地圈起来了。





  而无羡的尾巴确实是开心地圈起来了。

  这只白色的大猫猫!他身上的毛!好软好白好长哦!

  忘机态度稍稍放软一点后无羡就得寸进尺地凑了上去,此时正沉迷蹭蹭不可自拔。

  忘机看了看蹭在自己前胸不肯挪动的小小的黑团子,有点茫然,然后默许了无羡的行为。

  ……有点可爱。

  忘机犹豫着,低头舔了舔无羡毛茸茸的脑袋上的毛。

  魏婴当机立断地拍照上传。

  “故辞辞每天都在爆炸 评论了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祖今天去见的竟然是含光君!!!高举含光x夷陵大旗!!!!”

  “池面铅桑 评论了您:忘机无羡都好可爱啊!!!我尖叫!!!猫咪世界财富!!财富!!!”

  “糕糕糕糕只能咸鱼了很绝望 评论了您:我get到了什么!!天哪忘机这种正经猫,给羡羡舔毛,这肯定是真爱了吧?!!”

  “曲泱泱泱泱 评论了您:忘机……真是只苏猫啊……忘机娶我(ntm”

  “辞声声声声慢 评论了您:忘机x无羡!忘羡!好吃!!!”

  “矜离 评论了您:wuli羡羡真是宇宙第一可爱。”

  “青曳夜液耶这次不是月更 评论了您:舔毛!四舍五入一下就是猫片了啊!开车不!!”

  “我发现了不得了的jq 评论了您:我是谁!我在哪!今天中午!吃猫发的狗粮!”

  “阿呓呓沉迷叶黄不事产出 评论了您:两对cp都发了糖!拯救了哭死在实验报告里的我!!”

  ……

  魏婴抱着手机就开始狂笑,蓝湛人形冷漠,看了他一眼,魏婴这才意识到不是在自己家里,边憋笑边说:“含光君见笑见笑,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湛沉默地看魏婴“哈哈哈哈哈”地继续道:“他们都说猫猫只会舔喜欢的猫,那忘机看来很喜欢你家羡羡哦哈哈哈哈哈哈挺好的!”

  蓝湛看着笑到停不下来的魏婴,突然觉得这样失礼的举动也没什么,如果是魏婴的话——

  还是很可爱。

  于是他颔首,应道:“嗯。挺好的。”

  笑趴的魏婴抬头看他一眼,还带着刚才的笑意道:“妈呀,你怕不是个假蓝湛吧。”

  蓝湛眼尾似乎也染上一点稍纵即逝的笑意,他道:“真的。”
 
 
 
 
 
  魏婴本来饶有兴趣地在看两只猫的互动,陡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道:“瞧我这记性!”

  只见他从紫色莲花纹猫包旁边的隔层里翻出几本什么,还掏出支笔。

  他把其中两本书和笔往对面一推,笑嘻嘻道:“含光君,我是你的小粉丝!给我签个名呗!”

  蓝湛条件反射地便接过书来,闻言微微一怔,不答话。那两本书,一本是含光君的个人画集;另一本,是夷陵老祖的小说本——自然是含光君画封面的那本。

  也是因为这次合作,两个人才加了对方的qq,虽然没说过话。

  蓝湛不言,毫不含糊地便在画集上签了含光君三个字,签完一个却停下了,把笔和魏婴的小说本一起推了回来。

  魏婴觉得有点尴尬,还有点失落。还没等他打个哈哈把这事儿揭过去,就听见蓝湛低沉又极有磁性的声音响起:

  “仰慕夷陵老祖已久,请老祖签个名。”

  魏婴先是一愣,然后不禁笑出声来,他边笑边道:“蓝湛啊蓝湛,想不到七年不见,你也能有幽默感这玩意儿!”

  蓝湛抿了抿唇,不答。

  七年是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的。

  比如他也会开玩笑了。

  又比如这次他不打算放开魏婴的手。

  等魏婴好歹笑完了,从旁又抽出一本书,赫然也是那本小说,他笑道:“还好我够厚颜无耻,带了两本。”

  他提笔在扉页签下龙飞凤舞的“夷陵老祖”四个字,把笔递给蓝湛,又把两本小说都推过去,挑眉道:“现在能再签个名了吗?含光君。”

  蓝湛便在那本尚还空白的小说扉页签下端方雅正又不失风骨的“含光君”。魏婴正打算笑着拿过来,蓝湛却对他微微摇头示意不可,就又见蓝湛提笔在魏婴已经签过字的那本上,紧挨着“夷陵老祖”,在那四个字上面又是写下“含光君”三个字。

  两个名字并排出现在一本书的扉页上,明明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却看起来格外和谐。

  就像他和魏婴。

  魏婴看着并排的两个名字突然没由来的脸热,甚至有些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慌张。他拿过笔,大手一挥,在蓝湛签了“含光君”的那张下面又签上“夷陵老祖”。

  蓝湛看着魏婴,突然扬起一个极浅的笑意。

  魏婴放下笔的时候抬头看了蓝湛一眼,好巧不巧地捕捉到了这点清浅的笑意,他瞪大了眼睛,惊诧道:“蓝蓝蓝蓝湛你是不是笑了?!”

  蓝湛敛了笑意,道:“没有。”

  那你语气为什么这么温柔。魏婴心道。

  魏婴又央道:“那你笑一个好不好?笑一个呗!蓝湛你长这么好看不笑太可惜了!”

  蓝湛一边小心翼翼地把那本签了两个名字的书收起来,一边道:“不好。”

  但你的语气还是很温柔啊。

  魏婴心道。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67)
热度(17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