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3)

谢谢各位不取关之恩hhhhhhhhhh昨天吓走了十几个姑娘对不起hhhhhhhh
顶着这个头像更新和评论的时间有蜜汁耻感(……)晚上换掉!要截图的抓紧机会!(????
本章爆点:
羡羡发刀片!
蓝二哥哥掉马了!
汪叽吃醋了!
羡喵神助攻!
下章两只猫猫就能见面啦XD

——————




  “是他醒得太晚。”

  “而他又离开得太早。”

  魏婴在屏幕上敲下这两行字,手便滞住了。

  他抬起右手搭上鼠标,光标移到“发表”的按键上,却半天没按下去。

  又愣了半响,他叹口气,按下左键。发表成功。

  守在平台等更新的姑娘们以惊人的手速抢占了沙发;看完更新之后评论区哀鸿遍野。

  “老祖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最后那句,真是……一把大砍刀……”

  “扎心了,老公……一言不合就发刀啊……”

  “[玻璃满脸血.jpg]…de…delicious…”

  魏婴一边回复“补药怕!我还是你们的好老祖!”一边想,这句话真是合适。

  他向来迟钝,就那么混混沌沌地撩了蓝湛三年。

  蓝湛又素来冷情,一去便是再不会回的。

  他走得太早。

  只怪他醒得太晚。



  蓝湛的手几次欲要敲下回车键,却又几次在将将触及时又收回了手。

  屏幕上是与夷陵老祖的对话框。竖线标识正跟在输入栏的一行字后面闪动着。

  “要不要见个面?很多粉丝说想看无羡和忘机相处。”

  见面这件事,蓝湛已经想了很久了。只是他到底是忐忑的,如果魏婴见面知道了自己是蓝湛,他会有什么反应……?但不见面……他似乎又总有些奇怪的情绪作祟。

  至于后半句,也完全是说的通的理由,在两人微博号下嚎着要两只猫猫见面的评论只多不少,蓝湛在这里也乐得拿无羡当这个借口。

  但要不要,发出去……?

  他绸缪了好些时日,加之最近魏婴的态度又忽近忽远得着实让他有些费解。

  ……那些话可是他先说的。这个人,又要说话不作数吗?

  蓝湛心里像有只小爪子在不停地挠,痒痒的,缓解不了,不疼,但有点难受。

  于是他犹豫着打下这段话,打完后来回反复地看了几遍。

  没有明显的感情表露,可。

  但他又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发出去。

  这是一场豪赌。赌魏婴的态度。

  蓝湛将手按到回车键上,犹疑着,又收回了手。

  他……赌不起。

 

  “什么?温宁你已经到我家门口了??要不要这么绝?!”魏婴接起电话就开始大喊大叫,“好吧好吧,我先开门……”

  魏婴抱起正一脸严肃地看他打电话的忘机就是一通揉,然后苦恼地说道:“催稿的来了,上门催稿啊!万恶的资本阶级!就知道剥削我们这种好公民!”

  忘机:……你?好公民?excuse咪?

  魏婴十万个不情愿地放下猫,这才去开了门。

  门口正站着个清秀高瘦的青年,稍显局促地低着头。见门开了,看清了开门的人,便叫道:“魏老师……”

  魏婴一听这个叫法先自个儿起了身鸡皮疙瘩,回道:“温宁我不是说了你别这么叫吗!!叫我魏婴就行了,这么叫我慎得慌,先进门进门!”

  温宁讷讷地点点头,进了屋,动作轻柔地带上了门。他一进屋就觉得有道不善的目光定定的落在他身上,温宁顺着感觉望过去。

  是只猫。

  魏婴家里养了一只叫做“忘机”的颜值极高的布偶猫,这温宁是知道的,毕竟魏老师在微博上那叫个三天一小po五天一大po……但怎么没有人告诉他,忘机这么凶的啊?……

  忘机看温宁的眼神真的非常凶,宇宙最凶。

  温宁有点慌张。

  他站在门边,看眼房间又看眼自己的鞋,问道:“魏老……魏哥,我……要不要换鞋?”

  温宁小魏婴个一两岁,被拒绝称呼“魏老师”后只好改叫“魏哥”,但还是总改不过来。

  魏婴随意地挥了挥手,道:“我哪有那么多讲究,温宁你不用这么拘谨,都这么熟了。”

  温宁又点点头,发现魏婴看不到,又应了声“好”,然后他想起此行的目的,对魏婴道:“那……魏哥,我姐让我今天过来看看《陈情》的进度。”

  魏婴心道就知道逃不了这一劫,答道:“我修文已经修得差不多了!番外还得再等一等!”

  “可是……我来之前……姐姐跟我说了……魏哥你的番外……这几天就得交……”温宁认真地说。

  “……我这几天尽量!要不就先把《陈情》修后的文档发给你姐?”

  温情这个狠心的女人!

  魏婴心道。

  但让温宁来催稿,还是太温和了点吧……

  温宁闻言也只能先点头,道:“好。那您把文件调一下?”

  魏婴听见“您”又先抖了三抖,头也不回道:“就在桌面,你自己找吧!电脑没关,我只把屏幕按了。”

  “……”温宁看了一眼魏婴,就知道他为什么不自己来了。

  白色的布偶猫正被抱在怀里。

  ……刚才的宇宙最凶呢?!这个一脸严肃地在魏婴怀里蹭蹭的和刚才那个不是一只猫吧?!

  温宁沉默着去打开电脑显示屏。

  温宁视线在迅速地在桌面迅速地扫过,很快就找到了《陈情》的文档,但还没等他点开文档,一个对话窗口跳了出来。

  温宁尚未看清对话内容,他看见聊天对象后就惊讶地叫出了声来:“这不是蓝老师吗?”

  抱着忘机的魏婴听见这个称呼全身都炸了起来。

  “蓝蓝蓝蓝蓝蓝老师?!”

  温宁一脸茫然,又看了一眼屏幕,确定自己没有认错:“就是……含光君啊……”
 
  魏婴刚才就一蹦三丈高地冲了起来,这会儿已经到了电脑边。他瞪大了眼睛,问温宁:“你刚才叫他……蓝老师?是怎么回事?”

  温宁更茫然了,呆呆地答道:“就是……含光君本名啊……姐姐负责的文档里,我有看见过的……而且姑苏蓝氏工作室本来就是蓝家啊……”

  “……”魏婴一时脑袋里像是被打翻了调色盘,乱七八糟又色彩纷呈,竟说不出话来,他艰难地让自己语气尽量正常地说出下面的话。

  “含光君……姓蓝,是不是单名一个湛字?”

  看到温宁依旧茫然地认真点了点头后,魏婴的大脑卡机了。

  我靠。蓝湛。

  魏婴脑子里闪过四个大字。

  然后被一句话刷屏。

  “含光君就是蓝湛。”

  “蓝湛就是含光君。”

  这特么,是一个人啊。

  当机的魏婴动作僵硬地把头转向屏幕,去看含光君刚才发了什么过来。

  然后就彻底死机了。

  [要不要见个面?很多粉丝说想看无羡和忘机相处。]


  蓝湛此时正盯着面前一脸无辜的黑色美短。

  “……无羡。”

  蓝湛脸有点黑。

  “喵!”

  无羡睁着大大的眼睛和他对视,还歪了歪头,一派的天真无辜。

  但显然无羡并不是什么都没干。

  就在不到一分钟前,突然冒出来的黑球球扑上了蓝湛的手——友好地帮他按下了回车键。

  蓝湛:……现在撤回还来不来得及?

  但好像他也不那么想撤回。

  然后蓝湛黑着脸——

  ……把无羡抱到了怀里,开始给他撸毛毛。

  无羡还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大事,只是觉得被蓝湛抱的很舒服,于是在他怀里开始给自己舔毛毛。

  然后舔到了蓝湛的手。

  蓝湛:……

  蓝湛突然觉得有点好笑地轻轻叹了口气。

  算了,就当是……很像魏婴的无羡帮他做出了决定吧。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93)
热度(17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