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岁月回首》

养成设定,年龄差十三岁。
年上,除了羡羡够阔爱没有任何值得看的地方。
看见这篇有的朋友或许会觉得十分熟悉,是的我不要碾地拿旧粮混更来了(。)之前发的去年已经被我删了,结果这几天扒拉文件夹的时候发现这篇好像挺可爱的,忍不住发出来了(……
薛定谔的后续。(
  
  
  
  
  
  
  
  蓝忘机这辈子的前十八年,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沦为带孩子的奶爸。

  而他只用了短暂的第十九年,就适应了这个新身份。

  蓝忘机熟门熟路地从被窝里拽出个团子,团子还紧闭着眼睛,被蓝忘机这么往外拖也不醒,嘴里迷迷糊糊地念叨着,“不起……让我再睡一会儿……五分钟……三分钟也行……”

  蓝忘机不为所动地给还没睁开眼睛的魏无羡换衣服。

  先把毛茸茸的睡衣扒掉。

  魏无羡闭着眼睛,“蓝湛……我不起床……”

  再把他的小衬衫给他唰得一下套上。

  魏无羡还是闭着眼睛,“二哥哥……你最好了……再睡一会儿……”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把已经穿好衣服的魏无羡从床上抱起来,往房外走。眼睛还没睁开的魏无羡把脸软软地靠在蓝忘机肩膀上,还在嘟囔着,“就一小会儿,一小会儿嘛……”

  走到浴室,蓝忘机轻拍两下怀里的团子的背,然后把他放了下来,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刷牙。”

  然后动作很快地给魏无羡的小牙刷挤好了牙膏,递给他。依旧半梦半醒的魏无羡顺从地接过了牙刷放进嘴里,又不动了。

  蓝忘机沉默半响,拿漱口杯打了半杯水,道:“先漱口,怎么直接把牙膏往嘴里送。”

  魏无羡终于张开了半只眼睛,睡眼惺忪地看一眼蓝忘机,看一眼他手上正递来的杯子,怔怔地点了点头,然后吐出含在嘴里的牙刷,拿起杯子猛灌一口,咕嘟咕嘟地漱口。之前的牙膏肯定不能用了,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拿起来冲了冲,又给挤上新的牙膏。

  “自己好好刷牙洗脸,洗完就快出来。”

  魏无羡嘴里都是泡沫,于是点点头,蓝忘机便出去了,把做好了的早餐摆到了餐桌上,然后又去热了一杯牛奶。

  等魏无羡出来的时候,热好的牛奶刚好微微凉到恰好入口的温度,蓝忘机拉开凳子,示意魏无羡,“快吃。”

  魏无羡已经醒的差不多了,就是还有点懒懒的,他一屁股坐下,右手端起牛奶先喝了一口,左手拿起吐司,开始啃。

  啃了没两口,又说:“蓝湛蓝湛,我想吃粥,不想吃面包。”

  蓝忘机站在旁边看他,没说话。

  魏无羡见他不理自己,有一点委屈,一边啃手上的吐司一边瞅蓝忘机。

  蓝忘机:“……明天给你煮粥,青菜肉末的。”

  魏无羡欢呼一声,心满意足地继续吃吐司。

  蓝忘机于是转身走进魏无羡的房间,帮他清书包。其实早上刚起时已经清过一遍了,不过他还得确认一下魏无羡的小饼干、牛奶、还有书本子笔盒有没有装好。

  确认好了,蓝忘机点点头,又把魏无羡的小水杯放在书包的侧边,把书包拿出了房间。

  魏无羡已经吃完了早餐——最后一片吐司正叼在嘴里——正在门边穿校服外套,然后抬手塞了塞吐司,全给塞进了嘴里,脸有点鼓鼓的,然后蹲下开始穿鞋。

  等他站起来,蓝忘机便把手里的书包递给他,魏无羡也极为熟稔地接了过来,然后背在背上。

  魏无羡的书包,一直都是他自己背的。

  ……虽然很快就会坐到蓝忘机的车上。

  魏无羡坐在后排座位上,他的小书包就搁在腿上。座位稍微有一点高,魏无羡的脚离地面还有些距离,他就开始把悬空的小腿晃来晃去。

  前面的蓝忘机专心开车,魏无羡却是一刻都没有停嘴:

  “蓝湛蓝湛为什么上学要起这么早啊——”

  “不对,为什么一定要上学啊!”

  “不过上学好像也还是很有意思的!嘿嘿嘿,蓝湛我跟你说,我昨天喝了三盒牛奶!”

  “我是只带了一盒,但是我的同桌和我前桌的女孩子都说她们的给我了!”

  蓝忘机目不斜视,道:“……你要喝的话明天给你带三盒。”

  小学本来就离学校不算太远,没几句话的功夫就到了学校门口。魏无羡把自己的小书包背到背上,开门,打算跟蓝忘机挥手说再见。手到举到一半了,蓝忘机突然说:“等等,过来。”

  魏无羡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地又缩了回来,往蓝忘机那边挪了挪,靠近了他。

  蓝忘机伸出白净修长的手,指尖轻柔地触及魏无羡的衣领。

  “你又不把领子翻好。”

  手指灵巧地将衣领翻得妥妥贴贴,蓝忘机有些责备地对魏无羡说:“你不是前两天还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你二年级了,是个大孩子了吗。”

  魏无羡眨眨眼睛,然后对蓝忘机吐舌头说:“哎呀,这不是有二哥哥你吗,羡羡在二哥哥面前永远是个宝宝!”

  蓝忘机手上的动作一滞,语气却还是平平的:“你今年几岁啦?”

  魏无羡眯起眼睛对他笑:“羡羡三岁啦!”

  蓝忘机拿他没办法,抬手摸了摸魏无羡手感很好的毛茸茸的脑袋,无奈道:“快去上学吧。”

  魏无羡于是又去开门,已经出去了半个身子,又转回来对蓝忘机说:“那我走啦!蓝湛你不要太想我,记得放学来接我!”

  蓝忘机点头,“好。去吧。”

  于是魏无羡就蹦蹦跳跳地进了学校,没看到蓝忘机对着他的背影嘴角微弯,眼神柔软,但那点笑意很快就被他给压下去了。

  直到看见魏无羡的身影消失在楼梯间,蓝忘机这才重新开动了车,离开了小学。

 

 

  下午五点一刻,蓝忘机已经到了魏无羡小学门口。

  魏无羡他们是五点半下课。蓝忘机看了看表。

  还有一段时间,蓝忘机无事可做,便开始寻思今天晚上要做什么吃才好。

  可以做粥……不行,魏婴早上说想早餐吃粥的,而且他不吃皮蛋瘦肉粥,只吃青菜肉末的,可以加一点香菇丁进去。

  那晚上就还是煮饭吧。糖醋排骨很久没做了,魏婴喜欢吃这个。煨个番茄川元汤,上次魏婴就汤吃了三碗饭。……不过这次不能由着他吃那么多了,上次吃多了又喊着“难受”。再做一个虾仁蒸蛋,蒸两个就够了,多了他吃不完。再炒个酸辣土豆丝……?辣椒还是少放一点吧。羡羡喜欢吃辣的,但是小孩子吃辣的吃多了不好。

  大致想好了晚上吃什么,又把近来魏无羡有什么活动给过了一遍,时间便差不多了。

  蓝忘机打开车门,到校门口站定。看了看还没有学生往外走,蓝忘机又垂下眼帘,微抬左手看了看表。

  下一秒有个软软的还带点奶香味的团子扑了上来。

  “蓝湛蓝湛!”

  蓝忘机正好被扑了个满怀。魏无羡还不是很高,只到蓝忘机的腹部。刚才为了扑过来,是跳起来扑的,这会儿正以一个有点儿委屈的姿势挂在蓝忘机身上,两只手圈在蓝忘机肩膀上,脚却悬了点空,挣扎着抱紧蓝忘机不让自己掉下去。

  蓝忘机刚被他突然来这么一下惊到了,这会儿反应过来赶紧抱紧了魏无羡,把他托住了。

  “……放学了?”

  魏无羡于是顺势挂在蓝忘机身上,听到问话笑眯眯地对他点头,“是啊,我一放学第一个就冲下来了!”

  蓝忘机微微皱眉,道:“跑这么急干什么,摔了怎么办。”

  魏无羡摇头晃脑,“因为我想快点见到二哥哥呀!蓝湛你今天有没有想我?我可想你了!”

  蓝忘机沉默半响,说:“乖。以后还是慢点,我又不会跑。”

  魏无羡全当没听到后面半句,笑嘻嘻地又凑近了一些蓝忘机的脸,道:“蓝湛蓝湛,我今天在学校好乖好乖的!你亲亲我嘛!”

  蓝忘机又沉默了半响,一只手托着魏无羡,他只好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魏无羡的头,低声道:“别闹。”

  魏无羡把嘴巴一瘪,作委屈状盯着蓝湛浅色的眼睛控诉道:“蓝湛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蓝忘机:“……”

  明明知道魏无羡是故意装出委屈的样子来让他心软的,但他就偏吃魏无羡这一套。

  根本没办法不对他心软。

  蓝忘机只好微微低头,轻轻地在魏无羡额头上印了个浅浅的吻,然后有几分无奈地说:“喜欢你的。”

  魏无羡嘿嘿嘿笑,“蓝湛你最好啦!”

  蓝忘机就怕魏无羡还要闹什么幺蛾子,低声说:“回家吧。”就带着魏无羡往外走。

  ……嗯,魏无羡还挂在他身上,并没有下来。

  但蓝忘机乐得把他半抱着,魏无羡也乐得不下来走路。

  而门卫大爷已经对这一幕习以为常。

  除了刚才路过的罗老师有些异议:“……魏无羡那个小混蛋到底是怎么好意思说他在学校可乖了的?!”
 
      
 
 
  开车回家的路上魏无羡一直都在叽叽喳喳地跟蓝忘机说他这一天在学校都干了些什么。

  比如什么班主任罗老师上课的时候点他起来回答问题,他答得特别好。

  ……虽然是因为他上课不停地往窗户外面瞄,罗青羊老师实在是受不了了才把他点起来的。

  比如他今天又去操场上玩了,玩得很开心。

  ……等等,那是节美术课吧?!

  比如他和同学们一起干了件大事,觉得很有成就感。

  ……偷偷在午睡的时候拿走教导主任的假发,好像也的确是件大事吧。

  蓝忘机只是一直听他说,偶尔点点头,对魏无羡说个“嗯”。

  他喜欢听魏无羡讲话,魏无羡讲话的时候总是笑嘻嘻的,手上还喜欢连比带划的,特别可爱。

  “还有还有!蓝湛我跟你说,我同桌的女生又给了我一盒牛奶,她今天还给我折了只小蝴蝶,粉色的,很好看的!”

  魏无羡边说边作势要去翻书包。

  蓝忘机脸一黑,开口道:“不要说话了,影响我看路。”

  魏无羡茫然地眨眼睛,想,刚才不还说得好好的吗?

  魏无羡又想,啊,肯定是因为蓝湛他没有小蝴蝶,他不开心了!

  魏无羡满心以为自己猜中了蓝湛在想什么,特别欢快地拍了拍手,想,这有什么!等他回去也给蓝湛折一个小蝴蝶呀!那样蓝湛就不会不开心了。

  于是魏无羡乖乖闭了嘴,还有些自以为猜中了蓝湛心思的小得意,两条白净的小腿在座位前踢来踢去。

  回到家蓝忘机就进了厨房,让魏无羡先写作业。魏无羡欢快地应了,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就进了小房间里。

  蓝忘机在外面准备晚餐,魏无羡在房里先拿出作业本和笔盒,摆在桌上,然后又偷偷摸摸地找出粉红色的纸,开始折纸。

  ……五分钟之后,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一团折得乱的不成样子的纸皱起了眉头,苦恼地想,怎么这么难呀?明明看起来特别简单的。

  又尝试了几次,魏无羡听到门口的脚步声,有点心虚地把一堆乱纸收了起来,慌张地拿起笔,装作在认真写作业的样子。

  蓝忘机把门开了一条缝,问他:“你想喝番茄川元汤还是番茄牛腩汤?”

  魏无羡眼睛一亮,大声回答:“番茄川元汤!要吃阿姐做的圆子!”

  蓝忘机微微点头,又想起魏无羡看不到,便道:“好。”

  门又关上了,魏无羡舒了口气。

  没过多久,魏无羡就听见蓝忘机在外面叫他:“出来吃饭了。”

  魏无羡一边应着“我来啦!”一边把刚才的纸都一股脑儿塞进抽屉里。

  晚上睡觉之前,蓝忘机端着一杯牛奶进了魏无羡的房间。

  魏无羡接过,触手还是温热的。他一仰头,咕噜咕噜地飞快地就喝完了。

  蓝忘机看他,“作业都写完了吧?”

  魏无羡点头。

  蓝忘机道:“那就快睡觉吧。明天不要赖床。”然后转身就要离开。

  魏无羡一边腹诽他怎么可能不赖床,一边叫住了蓝忘机:“等一下!蓝湛你等等!”然后就在书桌上翻找着什么。很快,他就递给蓝忘机一个东西。

  蓝忘机接过,一看,是片粉色的纸片,他想了想,问:“……小蝴蝶?”

  魏无羡笑眯眯地点头,见蓝忘机眉头微皱,意识到他可能误会了,又赶紧说:“是我折的哦!专门给蓝湛你折的!不过我不是很会,所以可能丑丑的。”

  蓝忘机一细看,才发现这只小蝴蝶的边角上都有好多折过的痕迹。

  ……魏婴这个性子的人,为了折这个,应该还是费了一番功夫的吧。

  蓝忘机眼神不自觉就柔软了下来。

  他抬手摸摸魏无羡的头,温声道:“谢谢。我很喜欢。”
  魏无羡仰头看着他笑,“你喜欢就好啦!”

  蓝忘机又道,“好了,不早了,快睡吧。”

  蓝忘机往外面走,在关门的时候又转过身来,对还站在原地看着他的魏无羡道:“晚安。”

  然后轻轻地带上了门。

  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离开的方向笑了笑,也道:“晚安。”

  蓝湛刚才耳朵有一点点红。

  他肯定是害羞啦!而且还特别开心。

  魏无羡想到这就不知怎么的心情特别好。他小声哼着歌躺上床,给自己盖上被子,想着刚才蓝忘机的反应,偷偷地笑了笑,很快地睡了过去。
   
  
  
                 FIN
  
  
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二年级了是个大孩子了的奶羡真可爱啊我想看后续……

评论(28)
热度(10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