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勇者和魔王》

投喂我滴沢 @青沢奚 !

我流神奇勇者魔王PARO

是个甜饼,无脑无逻辑甜饼……

奇奇怪怪且沙雕

——“魔王啊魔王,你为什么是魔王呢?”

——“……因为我会魔法。”

 

 



1.

  “勇者行在路上,他将讨伐魔王。”


2.

  勇者是骑马佩剑的俊俏青年,他看上去年纪很轻,眉宇间自然流露出一股少年气,加之天生一副笑模样,很难让人不喜欢。

  他的马叫做小苹果,比起马或许更像是只驴的名字——无所谓,他起名字向来很随便,他的佩剑便叫做“随便”;所幸他的母亲起名不像他一样随便,他才有了个好名字,魏婴,魏无羡。

  他的故乡温暖美丽,有鲜花,有美酒,有温婉的女子和英武的男人。他或许是赏遍了女子温柔注视的鲜花,尝遍了男人举杯豪饮的美酒,他骑上马,带上剑,去向寒冷的、偏远的地方,去寻找幽森古堡里的魔王。

  

3.

  勇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寻找魔王,但大抵并不是像传唱的那样去杀死他。他没有公主被魔王抢掠,他没有国家被魔王破坏,他甚至从来没有见过魔王,哪里来的生死之仇?

  ——那他要去干什么?

  或许只是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太过无趣,他要离开。

  勇者之所以是勇者,是不能够被禁锢在一个地方、一种生活里的。

  他要去到那未曾踏足的地方,他要去追逐传说与神话,他想去看看传说里的魔王,几个眼睛几个鼻子,是美是丑,与世界这一边的人是否不一样。


4.

  从此处开始、绵延至目不能及的边界的领土,归于魔王。

  这里有着极为鲜明的分界线。这一边分享阳光、鲜花与欢笑,留给那一边的,只有寒冷、冰雪与无边的孤寂。

  勇者这个人,生来便与孤寂无缘。

  于是,在他踏入魔王领土的那一刻,或许就预示了这片土地也将与孤寂无缘。

  他此刻并没有骑在马上,而是牵着他那匹叫做小苹果的棕马慢慢地走过边界,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是何时出现、又是从何而来的,总之等他回过头时,身边已经多了一个人。

  是个美人。勇者看见他的第一眼便如此断言道。

  银发长而柔顺,容貌精致出色,气质飘逸出尘,银质的额饰正中悬着一颗剔透珍贵的宝石,却无法夺取那双眼眸半分光彩——浅淡的、琉璃般的眸子,美却冷,如同盛着这北域远疆永世不融的冰雪。

  除了是个男子外,挑不出任何毛病了——勇者悄悄地想着。

  美人冷冷地开口说道:“你是什么人。”那声音清清冷冷,像极了此处的冰雪,却又很好听,叫人即使是被冷言相待也忍不住凑上去。

  勇者对着长得好看的人往往态度格外得好:“我?他们叫我勇者。我有名字的,你可以叫我魏无羡,魏婴也行——小美人,你是谁?”……和(态度)欠揍。

  美人似乎是皱了皱眉,但还是回答道:“蓝忘机。”他停顿片刻,补上:“……蓝湛。”

  勇者笑嘻嘻道:“蓝湛?好名字。蓝湛,你在这里干什么?这里可是魔王的领土,危机四伏,你这小身板儿,应付的过来吗?”

  美人沉默良久:“你来此又是为什么?”对于勇者的问题却避之不答。

  勇者也不恼,仍是一脸的笑:“来找魔王。”

  “找到以后……?”

  “杀死魔王?”似乎是察觉那人陡然一凛的目光,又似乎没有,勇者摇头晃脑地继续说道:“怎么可能。我都不认识他,杀他干嘛。找到以后——长长见识,要能交个朋友就交个朋友呗,不能也没事,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嘛。” 

  他漫不经心地接着说道:“我就是想来看看……不一样的地方吧。”

  美人不答话,半晌,才道:“走吧。”

  勇者疑惑地一拉缰绳,惹得他的棕马不满地嚎了两嗓子:“走?”

  美人头也不回:“我同你一起,去找魔王。”


5.

  蓝湛不一定是个好谈伴,却一定是个好同伴。

  他似乎对这这里了如指掌,他知道从哪一条路走可以避开匪夷所思地生长在冰原上的毒荆棘,也能找到最甘甜的雪水来自哪一片雪域,他甚至能弄来两人一马果腹的食物——食物!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弄来食物!

  魏无羡实在是忍不住开口询问了:“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蓝湛眼睫微颤,动作却不停:“我从小生活在这里。”

  一路上都未曾遇到别的什么人,魏无羡心内早有了一个猜想。

  但他不打算询问——蓝湛是什么身份,与他是蓝湛,又有什么影响?更无所谓什么“戳穿”——从一开始蓝湛就没有对他说过谎呀。

  勇者支着脸看着低着头的美人,只觉得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好看。

  

6.

  冰原上出现了城堡。

  那是一座通体雪白的城堡,或许是座古堡,但时光并没有在它上面留下任何痕迹。——谁又能让冰雪改变呢?

  勇者与他的同伴终于抵达了魔王的城堡。

  “我们怎么进去呢?”勇者看着禁闭的大门,抚着下巴歪着脑袋。

  蓝湛看他一眼,伸手,有闪烁的星点连接在他的掌心与大门之间。

  ——大门开了。

  勇者笑吟吟地将他的小苹果停在了门外,自己施施然走了进去,毫无即将面对终极BOSS魔王的紧迫感。

  蓝湛跟着他,一道施施然地进去。

  等到勇者仿佛带人参观自己家一般地悠闲逛完了整个城堡,才停下脚步,笑着明知故问道:“诶,魔王呢?我们不是来找他的吗?”

  魔王无奈地看着他明知故问。

  “在这里。”

  

7.

  “你为什么是魔王?”

  魏无羡终于忍不住问出这个他想了一路的问题。蓝湛这个人,和魔王根本不沾边嘛!

  “……因为我会魔法。”

  蓝忘机老老实实地答道。


8.

  “找到了。”魔王干巴巴地说,那双好看的眼睛却紧紧地盯着勇者。

  勇者摸着下巴:“第一个方案肯定不可能,那……长长见识?”

  魔王:“……”

  勇者自顾自答道:“已经长了,那……交个朋友?”他眼中开始泛起笑意,若是曾经的友人见了,定知道他又要开始打什么坏主意。

  魔王:“……”

  勇者似乎全然不在意魔王的回应:“交了交了,那就该……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了?”

  魔王表情不变,也还是不说话,勇者却清楚地感知到温度下降了几度,连带着魔王脸上万年不变的冷漠脸,似乎也能看出几分委屈了。

  勇者夸张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真好玩!怎么可能嘛!别委屈别委屈,哥哥带你玩儿啊。”

  年长他不知多少岁的老妖怪魔王控诉地看着他。

  “诶,蓝湛,要不要丢了这没意思的古堡和王座,和我一起……”

  “去看看不一样的地方?”


9.

  “勇者行在路上,他将讨伐魔王……

  勇者离开城堡,他杀死了魔王……”

  后来的勇者也去到北域。

  却再也没有勇者找到过魔王。


10.

  魔王已经被勇者杀死。

  只剩下蓝湛和魏婴一起,去看所有没看过的景色,去到所有不一样的地方。

  ——而他在他身旁。



         END

评论(42)
热度(8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