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很久》

给 @牧羊大烧麦雏雏 的生贺!雏雏生日快乐!

雏雏的人和画都非常可爱!一直非常喜欢雏雏,也非常感谢雏太……就用甜饼表个白吧/////再次,雏雏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也一直可爱爆表!天天开心呀!♡٩(๑òωó๑)۶

食用说明:校园PARO小甜饼,傻白甜,双向暗恋,竹马竹马



————————





0.

  全世界都知道魏无羡暗恋蓝忘机。

  除了蓝忘机。



1.

  其实说是明恋也没什么问题。

  一班的姑娘看看窗外,撞撞同桌的手臂,笑道:“你看,你男神。”

  “我男神是去找他男神了,这我还是知道的。”

  同桌姑娘作悲伤捧心状道,但星星眼却出卖了她(单方面)内心吃狗粮的兴奋。

  五班的学霸抬抬眼镜,一扫眼正好看见门外匆匆经过的欢快的黑色身影。

  “……真是雷打不动。”

  然后继续做题。

  活动室门口的青年人挥手,对着魏无羡喊:“副会长在会议室!会刚刚开完,放心进去吧!”

  魏无羡笑嘻嘻道句谢,直冲着会议室去了。



2.

  “蓝湛!”

  正在会议室整理刚才的资料的蓝忘机被突然拍了一下肩膀,他眉头微皱,放下手上的文件,有些无奈地沉声道:“魏婴,不要胡闹。”

  魏无羡还是一副笑脸,看着他,摇头晃脑道:“我找你一起回家而已,哪里胡闹了。”

  蓝忘机沉默半响,又道:“在学校也不要总是叫我蓝湛,叫表字。”

  魏无羡一脸正气,“可你不也叫我魏婴吗?”



3.

  蓝忘机和魏无羡竹马竹马,从小对门住,上一个幼儿园一个小学,然后又是升了一个初中一个高中,现在正在念同一所大学。

  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眨巴眨巴眼睛,说:“这是缘分啊蓝湛!”

  蓝忘机不动声色,把手里的资料算是理好了,装进文件夹里。

  “哦。”



4.

  蓝忘机对魏无羡的这些话司空见惯。

  毕竟,如果你也是从小被同一个人念叨这个话到大,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了。

  而且魏婴是直的。蓝忘机默道。

  每个小姑娘都很喜欢他。蓝忘机想了想三言两语就逗的别人小姑娘笑得花枝乱颤的魏婴,点了点头。

  笔直笔直。



5.

  小姑娘听了这话都要沉默。

  蓝副会长可能没有听说过一个道理,叫和女孩子相处得特别好的男孩子,除了花花公子,还有很大可能是gay蜜。

  不过蓝忘机也不会往那方面想。

  虽然他喜欢魏婴。

  已经是很久很久的事了,久到从那年窗外的第一声蝉鸣叫响夏日起,他看见魏婴就移不开眼。

  全世界都不知道蓝忘机喜欢魏无羡。

  除了蓝忘机。



6.

  魏无羡其实有一点苦恼。

  “蓝湛他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啊!”他一边哀嚎着一边抢了江澄的啤酒。

  “你个死基佬这种事就不要问我行不行??!还回来,啤酒!!”江澄追着要抢回来。

  “江澄你这是性向歧视!”

  “我就歧视了咋地??!”

  魏无羡对他做个鬼脸,把啤酒开了罐,敦敦敦地喝了一大半,然后挑衅地对江澄比了个中指。

  江澄脸黑下来,“我靠!魏无羡,来打架啊??!”

  “拒绝和死直男打架。”魏无羡笑嘻嘻地道。



7.

  江澄很早就知道魏无羡的性向了。

  当然是魏无羡自己告诉他的。

  原话是:

  “江澄,我怀疑自己可能喜欢蓝湛……”

  “什么?!我靠你喜欢男的?!”

  “喜欢蓝湛,和喜欢男的不完全等同!!”

  江澄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句话,是不是什么那些可怕的腐女写的浪漫耽美小说里的“我不是喜欢男人,我只是爱上的人,恰好是个男人”????

  江澄顿时被肉麻得离魏无羡十米远。

  魏无羡耸肩道:“你躲什么?我就是喜欢男人也看不上你这样的啊。”

  然后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8.

  所以蓝湛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啊。

  魏无羡有点苦恼地挠了挠头。

  温情一脸不屑,道:“怂什么怂!你都明目张胆骚扰别人蓝忘机这么多年了,有本事就冲上去表白啊?”

  魏无羡抬头,说:“可我一天对他表十次白。”

  温情头上出现了一排省略号。

  “……啥?”

  魏无羡点头,义正言辞:“我每天早上跟他说,蓝湛你今天好帅啊!我要爱上你了!每天上午跑去找他,夸他,你认真的时候特别有吸引力!每天中午去蹭他的便当,并且说,蓝湛我觉得能和你在一起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每天下午和蓝湛一起走路,告诉他我想每天都这样一起和他走路。”

  温情沉默了片刻,撑住了头。

  怎么突然这么心疼蓝二……真是不容易啊。

 

9.

  “……你是认真想表白的?”

  魏无羡点头,“认真,特别认真。”

  温情皱着眉点了点头,从身后拽出来个清秀的少年。

  “那让他跟你说吧。”



10.

  “魏,魏学长好……”温宁有点紧张,一直低着头。

  “别这么叫,我有点虚得慌,喊我魏无羡就行了。”魏无羡忙道,特意把语气放得更随和了许多。

  “魏学长……要,要表白的话……”温宁显然语气古怪了一点,然后接着说,“学生会有一个树洞专栏,在微博上接受投稿或是充当心理咨询……”

  温宁终于抬起头,有点腼腆地对魏无羡笑了笑,“副会长他也会轮班打理。”



11.

  蓝曦臣发来消息。

  “今天晚上六点到十点的消息,是忘机处理。”

  温情发来语音。

  “其他管理人员的帐号可切换已经全部被取消了,你给老娘争点气!”

  温宁在离开时回头对他笑着说。

  “祝魏学长表白顺利。”



12.

  魏无羡又想了想蓝忘机那张顶好看却总是无甚表情的脸,笑了起来。

  他回复了所有信息:“好的!那我上了!祝我成功!”

  然后他又自顾自喊了一句:

  “肯定成功!”



13.

  今天的蓝副会长也尽职尽责。

  他登上学生会的公共微博帐号,准备处理信息。

  ……要努力成为一个好心理导师。

  ……有点困难。



14.

  不过今天的树洞心理求助好像有点不同寻常。

  「哟树洞君好!我有些情感问题想咨询一下!」

  「我暗恋一个男生挺久了,平时他和我关系也很亲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相处。我感觉自己平时其实已经暗示明示都很明显了,但我暗恋对象就是不开窍!」

  「我现在非常捉鸡啊!!!」

  蓝忘机想,真是个性格非常活泼外向的……女孩啊。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又来了一条信息。

  「哦,忘记说明了,我也是男生。」

  蓝忘机沉默,手指留在屏幕上,却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树洞君!!有在看吗?消息显示已读了,你好歹回复一下我啊!」

  蓝忘机这才觉得好像有些不合宜,于是斟酌着发送:

  「这位同学,我觉得,如果你觉得迫切或时机成熟……可以试着认真地做出表白。」



15.

  「那这可是你说的啊!」

  「蓝湛!」

  「我喜欢你!」



16.

  蓝忘机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这语气这称呼,他已经判断了个八九不离十。

  但他还是怀疑自己是在做梦,或者是一场恶作剧。

  「……魏婴?」

  「是!」

  「……是在恶作剧?真心话大冒险一类吗。」

  「不是!!」



17.

  电话响了。

  蓝忘机愣了两秒,接了。

  “蓝湛你听我说!!!”

  “不是恶作剧不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也不是一时兴起想逗你玩!”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就算可能做不了朋友了,我果然还是想这样对你说出来啊,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也不介意再久一点!”

  蓝忘机怔了很久。

  那边的魏无羡一时情绪涌上头说了那么长一通话,此时对面却毫无声响,他开始有些忐忑。

  如果……如果……蓝湛并不是像他一样的呢……

  那是不是真的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得不那么厉害,“那……你的回应呢?”



18.

  蓝忘机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不是恶作剧?”

  “对!”

  “喜欢……我?”

  “是!!”

  “已经很久了?”

  “是!!!”

  “魏婴。”

  “……蓝湛!”

  “我也是。很久很久了。”



19.

  他们曾经在初夏的斑驳树影里并肩向前走。

  他们也曾在冬日的第一场落雪里共同眺望窗外的纷纷扬扬。

  他们曾在最灿烂的阳光里默契相视。

  他们也曾在夜幕下共沐洒下的星辉。

  而他们的故事,也还将更久更久,久到这辈子可以一直牵着对方的手,从青涩少年,走到暮雪白头。



20.

  学生会的官方微博po出这样一句话,没有配截图,就只是一句话。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37)
热度(1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