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10)

本期由猫猫领衔主演。
其实没有十三年那么久,放心!x
    
我知道“隔着很久的时间差回复了刚才魏婴的那个问题”是哪个问题你们肯定都忘记了……(因为回忆杀真的太长了……(你知道啊……x)指路第六章!我不会做链接!……
——————
  
      
 
        
 
  
 
  “喵!”

  蓝湛感觉到小腿上传来的磨蹭感,这才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

  面前的电脑已经自动进入屏幕保护的界面,蓝湛移了移鼠标,重新回到刚才的聊天界面,才发现他这一走神,还走了挺久。

  微定心神,蓝湛打字。

  [抱歉,刚才有点事离开了一段时间。]

  [并不是。]

  隔着很久的时间差回复了刚才魏婴的那个问题。

  无羡一开始只是在蓝湛腿上蹭蹭,然后又围着他转圈圈,不时又“喵喵”叫两声,但是这次蓝湛竟然这么久都不理他!一开始是整个人都不动,后来好不容易开始动了竟然就是在那个很多黑色块块的东西上敲敲打打!

  蓝湛以前明明会很快把自己抱起来的!

  蓝湛他变了!他不再是从前那个他了!

  无羡越想越委屈,于是一跳跳到电脑旁的架子上,再一跳跳上电脑桌,然后三跳跳到蓝湛面前,和他对视,“喵”地叫了一声。

  蓝湛前一秒刚发了消息,后一秒就看见一双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出现了面前……偏下很多的地方。

  黑色的美短对着他又叫了一声。

  叫得软软糯糯的,怎么听怎么委屈。

  蓝湛叹了口气,然后温柔地把无羡抱到腿上,顺着无羡的毛一下一下地抚摸。

  黑色的球球缩了缩,更圆了。无羡把自己整只猫蜷在蓝湛身上,又挪了挪,毛茸茸的小脑袋往他身上蹭啊蹭的。

  还不忘记特别委屈地小声“喵呜”两声。

  蓝湛心都化了。
 
  “是我不好。不要生气。”

  无羡又喵了一声,还是在蹭蓝湛。

  蓝湛觉得他说羡羡像个小孩子一点都没错,现在这样子,分明就是小孩儿怕大人不要自己了的委屈劲儿又依恋得紧的模样。

  蓝湛温柔地继续顺着无羡的背脊抚摸着,然后挠挠他的下巴。

  无羡“咕噜”一声,就着蓝湛的腿打了个滚,躺开了,露出了肚皮。

  蓝湛沉默着,还是默默地上手去摸了摸肚皮。

  好软。

  电脑上显示出发来的消息。

  [嘿嘿嘿没事!含光君难得弧别人啊!我还算个破例,不容易不容易]

  [不是在恋爱啊!那就好,我还有机会嘛]

  [开玩笑开玩笑,含光君不是恋爱了就好,要不然你微博上的那些女朋友们得多伤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湛看见第二句的时候心中一动,然后就被接下来的一句盖过去了。

  蓝湛单手搭上键盘,另一只手还是在摸猫——要不然这小祖宗受了冷落又闹脾气,折腾的可是他。

  [……]

  蓝湛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内容,先发了个省略号过去。

  然后他又一怔神,缓慢地打了两个字发过去。

  [胡闹。]

  好像还是七年前他斥那轻狂少年“无聊”的口气。

  那边又很快回复了。

  [含光君你怎么这么喜欢教训人呀!我又不用守你们姑苏蓝氏的规矩!]

  [说到教训人,你还有点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啊]

  蓝湛这次是真的愣住了。

  他连猫都不撸了,双手打字。

  [谁?]

  然后似是觉得不妥,又删掉了,改成[……你的朋友吗?]

  蓝湛又斟酌了一下他们算不算朋友,但似乎这样问是最正常的,于是按下了回车键。

  [应该算是吧!是我一个高中同学,很正经的一个小古板,和含光君你一样古板,哈哈]

  蓝湛看到“应该算是吧”眼神一暗。

  那边魏婴想的却是“蓝湛那种正经人,还不知道乐不乐意当我这个朋友呢”。

  蓝湛使自己表现得好像只是一个正常人的好奇的样子。

  [……他是什么样的人?]

  发送。蓝湛无声摩挲着自己的手。

  魏婴……会怎样评价他?
   
   
    
   
  魏婴双手搭在键盘上,打下一行字。

  [一个严肃认真又刻板的人,但是真的是特别好的人]

  打完又觉得有点不妥,魏婴盯着屏幕犹豫了两秒,又逐字删掉了打的内容。

  魏婴把正坐在电脑屏幕旁边看着的一脸正气的忘机抱过来,摸了两下忘机的头,忘机微微眯起眼睛,一声不吭。

  特别严肃。

  魏婴一乐,怎么他身边一个两个都是这个模样?

  于是魏婴抄起手机,一边对白色布偶猫哄着:“乖乖乖别动啊,你魏哥哥跟你拍个照片。”一边嘿嘿笑着拍了张给含光君发了过去。

  [大概就是这个样的!]

  [我打赌我这个形容十分贴切!]

  蓝湛看着电脑屏幕上出现的白色布偶猫的高清正脸大图,丢了几个省略号过去。

  叫他说什么好。

  他蓝湛难得调动的那一点点忐忑的情绪,就这么被只猫堵了回来。

  还是只面部表情无比严肃甚至神情间对自家主人这种行径隐隐透露出几分无奈和轻蔑的猫。

  蓝湛越看越觉得忘机脸上简直就写着“我能怎么办”。

  他默默地接了下句。

  我也很绝望啊。





  魏婴又摸摸忘机,有点蠢蠢欲动地想去捏捏忘机的肉垫。

  忘机还是雅正端方地坐在他腿上,一脸正经,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正在靠近的危机。

  魏婴心里数着,一个蓝湛,一个忘机,一个含光君,都是小正经小古板,怎么我身边净是小古板!还都是走雅正路线的……

  等等,含光君是姑苏蓝氏工作室的,蓝……蓝?!

  魏婴正往忘机伸过去的毒手陡然停住了。

  蓝……?!

  蓝这个姓氏,可并不算多见啊。

  魏婴正愣愣的想着,本来好好待在他腿上的忘机跳了下去,魏婴低头,“怎么了?忘机?”

  白色布偶猫矜持地往放猫碗的地方走。

  魏婴一拍脑门,他今天吃完午饭就过来瞎撩了,本来没想着含光君会立刻回复的,还打算那个时候再倒猫粮,结果事情有变,他到现在还没有给忘机倒猫粮!

  天地良心,他真的不是故意忘记的!

  “忘机我实在是对不起你!!!我这就来!还给你加牛肉罐头!!”

  魏婴大喊着,窜起来追着忘机去给他倒猫粮了。

  至于含光君与姑苏蓝氏……

  哪里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魏婴没再多想,拿了猫粮袋子给忘机倒满,然后又拆了个罐头放在食盆旁边。

  忘机吃东西的时候也还是很雅正。

  ……虽然脸埋进了倒得满满的猫粮里。

  魏婴在旁边好整以暇地看着矜持进食的布偶猫,笑眯眯地伸手顺着忘机的背脊抚摸着。

  被碰到的瞬间忘机的动作条件反射地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安然地吃东西。

  虽然吃东西的姿态很优雅,但速度一点都不优雅。三分之一的猫粮以肉眼可见的规模消失了,忘机向后挪了两步,然后舔了舔爪子,准备洗脸。

  魏婴把打开的罐头向布偶猫推了推,“不吃?”
 
  忘机看了看罐头,没靠近,还是站在原地,一副冷静自持无欲无求的样子。

  但身后的大尾巴在轻轻的摇摆。

  魏婴笑嘻嘻的,也不点破,把牛肉罐头又朝忘机退了推,道:“我开都开了,关不上了。”

  忘机这才走近了,脸上依然是正直的表情,一脸的“我是因为已经打开了我不能浪费食物才吃的”。

  魏婴笑眯眯地看忘机开始装作勉强实则开心地吃罐头。

  他伸手试图去捉忘机摆来摆去的毛茸茸的大尾巴,笑着说:

  “下次口嫌体正直的时候,忘机你记得先把尾巴收一收啊。”

        

          TBC      
      
      

评论(59)
热度(18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