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5)

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这是一篇贺岁更!!!时间线和我们走的一样哟www
羡羡掉马啦!!!!!
掉马啦!!!!!
写得我超愉悦!!!!
快跟我一起喊!!!
羡羡掉马啦!!!! ​​​

——————————



 
  夷陵老祖的小粉丝们最近觉得,可能,有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不然太阳怎么从西边升起来了呢?!不对,不然老祖怎么可能日更这么多天??!

  而这个不同寻常的夷陵老祖现在正坐在电脑前面,满脸愉悦地撸猫。

  “忘机,你怎么这么好摸啊!”

  魏婴已经完全陶醉在忘机的长毛里了。

  被抱在怀里的忘机早就习惯了魏婴突然开始抱抱揉揉摸摸然后满脸幸福地夸他。

  嗯,习惯了。

  魏婴觉得腿上有点痒。

  他低头一看,是忘机毛茸茸的长尾巴垂了下来,在他腿上无意识地画着圈圈。

  忘机眯着眼睛,喉咙传来咕噜的一声。

  魏婴笑得更欢了。

  他最近的确有点不同寻常,大概就是心情格外好吧。

   

  蓝湛有点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罪魁祸首自然是正在电脑右下角跳动着的那个他都看熟了的头像。

  蓝湛无奈地点开对话窗口。

  这位夷陵老祖每天都会发消息来,他都记不清楚这是第多少天了。而且,没有一天的内容是与工作有关的,蓝湛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没有拉黑他。

  可能是因为夷陵老祖打扰人打扰得很有分寸吧……魏婴每天必调戏含光君,但每次都将时间控制在午饭过后或是晚饭过后的时间点,而且时间一般是十分钟到一刻钟,显然是出于不打扰含光君工作的打算。

  别人已经这么考虑自己了,就感觉自己直接拉黑好像不是太好……蓝湛觉得头更疼了。

  而且与夷陵老祖聊天的次数越多,蓝湛越觉得他像一个人,不管是语气、习惯、甚至这种看似不经意地为对方考虑的小细节,都像极了一个人。

  但蓝湛不敢确认,他有些难以置信会有这么这么巧的事情。

  如果夷陵老祖真的是他……他肯定不知道这个他每天缠着的知名画手,就是蓝湛吧。

  不过……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说不定早就忘记谁是蓝湛了也说不定。

  蓝湛看着“夷陵老祖”发来的消息。

  [含光君除夕快乐啊!]

  [今天有团年饭吃吗!]

  [要是没有的话我来陪你吃怎么样嘿嘿嘿]

  蓝湛回复。

  [同乐。]

  [有。]

  姑苏蓝家工作室大年三十是会一起吃饭的,毕竟本来大部分成员都是蓝家的。每年这个时候,一些其他领域工作的蓝家人也会回来一起吃年夜饭。

  那边飞快地便有回复了。

  [啊!那真是太可惜了!不能和含光君一起就餐了!]

  蓝湛无言以对。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

  而且他自家的年夜饭不考虑一下吗?

  于是蓝湛发问。

  [你家中没有安排年夜饭吗?]

  对面好像是沉默了一下。

  [有啊,不过可能不是很欢迎我去吧……]

  蓝湛愣了愣,有点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应该是要出言安慰的吧?但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蓝湛斟酌着该怎么回复,打到一半。

  [……那,要不然你就过]

  还没打完,夷陵老祖又发了消息过来。

  [我一直是和发小家一起过年的,他家养了很多狗!!!我完全不想去!!我感觉我发小根本就不欢迎我去!!!]

  [……哦。]

  蓝湛觉得自己收到了欺骗。

  情感上的。

  那边的魏婴倒是抱着忘机嘿嘿嘿地笑。

  “刚才那个正经大大肯定被我骗到了!”他笑嘻嘻地对忘机说,然后被忘机用严厉而谴责的眼光看了一眼。

  魏婴面不改色,接着撸猫,“撩你们这样的小正经——”

  然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人,魏婴眼里笑意渐浓,又隐隐有些怀念的色彩。他把忘机抱起来,用指尖轻点了点他的耳朵:“真是一撩一个准。”

  魏婴一只手挂着忘机,另一只手控制鼠标,从桌面拖了张图片,传送过去,然后单手打字:

  [含光君!你的新春礼物!]

  蓝湛点了接收。

  图片加载出来了,是画的图。

  铅笔稿,没有勾线也没有上色,但看得出来画得很认真。画的是含光君的网络人设,一个白衣飘逸、恍若谪仙、清俊冷淡的男子,正安坐抚琴,眉眼间尽是淡漠,却又隐隐有些温柔。

  一切都美好而和谐——除了画上的男子,鬓间别了朵开得正盛的花。

  蓝湛觉得这夷陵老祖是个挺好的人,只是——就是真的让人很想打他一顿,狠狠地打一顿。

  他切回聊天窗口,才发现对方的头像已经黑下去了,对话窗口里还留着两句话:

  [嘿嘿嘿看到了不用太感谢我!]

  [含光君你不要爱上我啊!]

  蓝湛面无表情。

  含光君不打死你算对你好了。



  魏婴是真的要去江家吃年夜饭的,他也是真的有点怕。

  不知道江澄那几只狗,有没有提前带走啊……

  魏婴怀里抱着忘机,除此之外别无他物地站在江澄楼下,望着眼前的房子,又想了想那几只狗的凶恶模样,抖了抖。

  虽然那几只好像叫什么菲啊爱啊丽啊的狗都是小型犬——但这不能改变魏婴看见狗就吓得根本走不动路的本质。

  他就这样,抱着忘机,在江家门口沐浴着风,站了很久。

  ……他是真的很怕啊。

  怀里的忘机似乎感觉到魏婴的情绪不太好,安慰地蹭蹭他,然后抬起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摸了摸魏婴的小臂,好像是在安慰他。

  是出门来看他怎么还不到的江厌离把他带上去的。

  当时江厌离一开门,就看见在门口傻站着的抱着猫的魏婴。

  “——阿婴,你怎么不进去?!外面不冷吗!”

  江厌离不由分说地把魏婴往屋里推,因为他怀里抱着猫不好拉。

  魏婴勉力抵抗:“师师师师姐!!!狗狗狗狗啊!!!”

  江厌离继续推:“没有狗没有狗!我都让阿澄先带出去寄养一天了!”

  魏婴于是顺从地往前走,门是开的,于是魏婴一进门就看到江澄正偷偷摸摸地在房间的一个有箱子的小角落摸着什么毛茸茸的东西。

  “有狗啊!!!!!!!!!!”

  魏婴觉得他那声惨叫大概可以打破吉尼斯纪录吧。

  还没等江家姐弟分别有什么反应,却是魏婴怀里的忘机先跳了下来,非常雅正又严肃地往那边迈了几步,却又没离开魏婴太远。忘机以这种护着魏婴的姿态又往那边扫了一眼。

  刚才还小声叫唤的狗狗就再没动静了。

  ……空气突然安静。

  魏婴一脸敬仰地看向忘机,忘机这个时候已经走回到魏婴脚边了。布偶猫抬起脸盯着魏婴,魏婴于是俯身把他抱起来。

  “忘机你太厉害啦!”

  江澄满头黑线地走过来,但是什么都没说。

  江厌离稍有些责备地看了江澄一眼,然后便对两人道:“食材我已经都差不多处理完了,既然阿婴来了,我就开始做菜啦,你们先在客厅里等着吧。”

  魏婴对着楼上探头探脑,“师姐你一个人做饭吗?江叔叔和虞夫人不在啊?”

  江厌离笑着答道:“母亲前些时候又和父亲闹了一通,一气之下飞到国外去了,父亲没办法,就追过去哄着了。好像说是要顺势陪着母亲到各国周游一番。”

  魏婴点头,笑嘻嘻道:“江叔叔难得开窍啊。”

  江厌离也笑,往厨房的方向走。

  魏婴立刻跟上,笑嘻嘻地问:“我能不能进厨房看着师姐做菜呀?”
 
  江厌离笑道:“阿婴多大啦?还要到哪儿都跟着阿姐?”

  魏婴眯眼笑:“三岁啦。”

  江澄在旁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怒道:“就知道瞎胡闹,你还抱着个猫,进厨房干嘛?”

  魏婴便道:“抱着个猫怎么了?忘机是世界上最好的猫!又乖巧又干净,才不像你家的那些狗,每天叫个不停又喜欢到处乱窜。”

  江澄气急:“滚你大爷的!你的欣赏能力都丢到垃圾桶里去了吗?!狗哪里不好,你个见狗怂!”

  猫厨和狗厨间的战争一触即发,秒秒钟把客厅变成硝烟弥漫的战场。江厌离在旁边看着站着互怼的两个人,颇为无奈又纵容地笑了笑,便进了厨房。

  

  “阿湛,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正是蓝家年夜饭,蓝涣突然对身边的蓝湛发问。

  正沉默而矜持地喝着碗里的药汤的蓝湛动作一顿,放下碗,答道:“并无。兄长何出此言?”

  蓝涣还是温和地笑着,他道:“那可能是我感觉错了,我只是见你近来都很轻松的样子。”

  蓝湛闻言一愣,也未多说些什么。他垂眸,接着用餐。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

  蓝湛犹豫片刻,还是重又放下了碗,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是夷陵老祖的微博更新。

  ID为“夷陵老祖”的微博,被含光君设置了悄悄关注。

  蓝湛点开更新的微博,是张配字“各位除夕夜快乐!!!新年快乐!!!!”的图片。图还没加载出来,但能看见下面的评论和赞数已经很多了,此时距夷陵老祖发微博才不到一分钟。

  评论比图片更快地显示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老公好帅啊我死了!!!!!”

  “舔舔舔老祖的盛世美颜!!!!”

  “这是新年礼物吗!!!!”

  蓝湛指尖一凝。

  他有些……不知是何情绪的预感。

  蓝湛伸手,点开图片。白色的加载圈一点点从0%转到100%,每转一格蓝湛的心仿佛就跳得快上一分。

  ——“100%”。

  下一秒,素来以雅正端方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著称的含光君,拿在手里的手机,猝不及防地掉到了地上。

  那张图片是一个极明朗的俊俏少年,怀里抱着一只表情严肃的白色布偶猫,正对着镜头笑得明媚又亲昵。

  那张脸,他这辈子都不会忘。

  魏婴。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87)
热度(2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