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林间》

虽然今天没有猫!但今天有饼呀!
投喂梨梨的双道小甜饼www
是个半原著的背景吧大概_(:3
抱山散人和藏色的性格是私设,以及,这个抱山散人的设定请务必和大寒分开!!
对应图是梨梨有一张摸鱼的星星,手上有只小黑鸟的那张!wwwwwww(指路微博ID:@利木利)
惯例,人物属于秀秀!OOC和私设属于我!
来吃双道的小甜饼吧旁友!

幼星好好好!!!!!!!!!

————————————





  温软的风送来清晨的第一声鸟鸣,稀薄而清晰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少年清秀白净稚嫩的脸上。

  卯时一刻,晓星尘睁开了眼睛。

  晓星尘坐起身来,先闭目凝神了片刻,这才彻底醒过来。他只着中衣,正打算去够床榻边的衣物,视线移到床头,却是止了动作。

  晓星尘有一双极清澈明亮的眸子,仿若倒映着九天的星光——而这双眼睛里现在正满是疑惑。

  他的床头,赫然放着一枚白色的卵形物事。

  晓星尘伸手拿起,发现不管从形状、触感还是重量……

  这都真的像一枚蛋。

  晓星尘感到一些对于世界的茫然。

  他……他会下蛋的吗?

  之前被蛋压在下面的卷起来的叶子适时地舒开,晓星尘听到了自家师父的声音:

  “星星你起床啦!蛋是我散步的时候捡到的!本来想中午给你们加个荤菜的,后来发现还有点灵气,可能里面有些有意思的东西吧!就先交给你啦!孵出来的东西就当做师父的礼物啦!”

  晓星尘长舒了一口气。

  不是他下的就好。

  等他回过神来,又意识到:

  师父这是让我孵蛋……?!

  晓星尘再次感到对于世界的茫然。 

 

  晓星尘不会孵蛋,当然也不可能去孵蛋。

  他有点发愁地皱起了眉,盯着被托在手里的圆滚滚的蛋。

  那就先收着吧。

  他眨眨眼睛,把蛋收到了袖子里。

  晓星尘走出房门,发现外面挺多人的。

  而且……好像是在等自己。

  “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可有什么事找星尘吗?”晓星尘浅施一礼,问道。

  人堆里推推搡搡的,好在也没让他等太久,一个女子站了出来。

  “星星——啊不,晓师弟!”

  是个容貌秀丽的女子。

  “藏色师姐。”晓星尘微笑,藏色师姐与他一向是亲近的,他见了她就不自主先带了七分笑意。

  藏色眼睛亮晶晶地问道:“师父说她捡了个有意思的东西!说我们都靠不住,就交给你了!大家伙都想看一看!”

  晓星尘哑然失笑,他是真没想到,这一山上的大大小小兴师动众,竟是为了一个蛋。

  他从袖子里拿出蛋,递给藏色,道:“便是这个,不过如今我还不知该如何是好。”

  藏色有点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然后喜笑颜开地回身展示给大家看。

  “难得难得,师父捡到蛋竟然不是要吃掉。”

  “不过这看起来没什么玄机啊。”

  “这是个蛋,难道还得孵的?”

  “什么的看不出来,该不会是师父逗我们呢吧?”

  众人议论纷纷,最后也没个定论,藏色笑笑,把蛋递还给了晓星尘。

  众人也看了,便都散开了。藏色见状,便亲昵地摸了摸晓星尘的头,然后道:“小星星,师父这是让你孵蛋哪?”

  晓星尘哭笑不得:“我也不知道师父是怎么个意思,我也不会孵蛋啊。”

  藏色又道:“不过师父给你还是有道理的,给了咱们这山上别的谁,怕不是在锅里煮着、没耐心扔了,就是不小心摔了。你尽力而为,看能不能给孵出个什么。”

  然后似是想象了一下晓星尘孵蛋的样子,不住笑了起来,察觉到晓星尘有些恼怒又无奈的眼神才微微收敛了几分,但仍是以手掩唇笑着。

  稍多语了几句,藏色便也离开了。

  晓星尘摇了摇头,然后一如往常地带着竹剑去了树林。

  晓星尘挥剑一劈。

  ……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晓星尘试探着又挥剑一斩。

  ……没错,他袖子里的东西动了一下。

  晓星尘从袖子里掏出那蛋来,放到旁边的一块石头上。

  他又挥剑一式,清晰的看见那蛋晃动了一下。

  晓星尘想,师父捡的这个东西,好像确实有点意思。

  他在旁边练了一套完整的剑法,那蛋晃动得更厉害了,待他最后一剑落下,那蛋壳上竟是出现了一个裂缝。

  原来如此!晓星尘眨眨眼睛,然后笑了起来。

  太好了!他不用孵蛋。

  寻着了门路,事情似乎就变得容易了起来。晓星尘愈发卖力地在旁练起剑来,可令他失望的是,直到他一早上的练习完成,那蛋都没有再动一下。

  晓星尘颇为苦恼地捧起了那有一道小小裂缝的蛋,温热的指尖轻轻拂过那刚震出来的裂纹。

  然后蛋就又晃了一下,裂纹稍加深了些。

  “……”晓星尘这下是彻底不知道这蛋该怎么办了。

  这解锁方式……得有多少种?

  师父真是给他找了个大麻烦。

  晓星尘一边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边把蛋塞回了袖子里面。

 

  虽说是多了个东西,但晓星尘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一整个下午,那蛋又像是不存在一样,一点动静都没有。

  是夜,晓星尘去了外衣外袍,将蛋先放在了书桌上。洗浴过后,他正打算闭眼入眠,那书桌上却又传来晃动的声响。

  晓星尘只得起身去看,这次虽说是晃动了,那蛋壳上的裂痕却一点没变。他摇摇头,打算回到床榻睡觉,哪料他一转身,那蛋又剧烈晃动了起来,而且还一副不打算停下来的样子。

  晓星尘无奈,伸手拿了那蛋,晃动立刻便停下了。

  晓星尘想了想,拿着那蛋一起走回床榻,然后把蛋放在了早晨他醒来时见到那枚蛋的地方,也就是他的枕边,这期间蛋一直很安静,晓星尘这才放心地也躺下了。

  他熄了烛灯,思忖片刻,对着身侧轻声道了句:“睡吧。”然后便闭了眼。

  黑暗中,他听见枕边传来轻微的震动声,伴着一声“咔”,然后就安静了下来。

  一夜安眠。

 

  第二日,晨起,穿衣,洗漱。晓星尘再次将蛋放进袖子里出了房间。

  同昨天一样,他练完一套剑后,那蛋上便又加深了裂缝,然后就不再动弹。

  晓星尘便也同昨日一般练完剑后轻柔地拂过,又是“咔”的一道细声。

  晓星尘似乎摸出了门道。

  于是这天就寝的时候他极自然地把蛋放在了床头,然后道了句:“晚安。”

  不出意料。

  一片黑暗的寂静里,只有一声“咔”。

  像是深埋地下的种子,在漫长的冬日后,终于抽出新芽。

 

 
  晓星尘已经习惯了每天带着蛋重复以上日常,可是这天他发现,那裂缝再不动了。

  这时候那裂纹明明已经到了只差一点点就可以打开的程度了……现在却再不肯动了。

  真是难办。晓星尘叹气。

  他觉得找师父肯定不靠谱,于是就去找了藏色师姐。虽然藏色师姐似乎也不太靠谱。

  “唔……所以说,星星你这些天都做了什么?”

  藏色端详着已经有一道很长的裂纹的蛋。

  晓星尘便将自己这些时日的“日常”如数告知。

  藏色听了,不住地笑了起来。

  “你这是带孩子呢?”

  晓星尘看着自家师姐乐不可支,有些窘迫,却又觉得藏色师姐说得也没错。

  他可不是带孩子呢吗……

  藏色笑完了,这才正色伸手道:“你把那蛋递给我看看。”

  晓星尘依言递了过去。

  藏色手心刚碰到那蛋壳一点点,那蛋却突然自己飞了回去,而且还轻轻撞了一下晓星尘,就直直钻进了他的袖子。

  藏色又大笑起来:“这还只认你了,我碰一碰都不愿意的,见你把它递给我他还恼你呢。”

  晓星尘也是吃了一惊,但闻言也无奈地笑起来,刚才那幕,着实有些好笑。

  藏色笑得花枝乱颤,对他道:“要我说,这最后还差着一点,估摸着需要的不是日常了,你得表示一下亲近。”

  晓星尘茫然,“表示一下亲近……?”

  藏色点头,“是啊,你看它这么粘你,肯定特别亲你,你要是不给点回应,它哪里肯出来呢。”

  见晓星尘还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藏色又补道:“既是要亲近……要不你亲亲它?”

  晓星尘无奈道:“师姐你又胡闹了。”

  似乎在这也得不到什么主意,晓星尘便告辞了。

  晓星尘思考了一天。

  然后发现每一个办法都没有用。

  那个蛋仍固执地维持着一天前的样子。

  ……真是麻烦。

  晓星尘趴在桌上,满脸无奈地和放在近前方的蛋对视。

  他伸手轻轻地敲了一下蛋壳。

  “你怎么这么麻烦呀。”

  蛋经过这么些时日,早就表现出来了不少神奇之处,足见一开始抱山散人所说的“有灵气”。于是这时蛋被敲了微微晃了晃,然后往旁边跳了一跳,避开晓星尘的手,晓星尘也不觉得奇怪了。

  “该不会真的要我亲亲你吧?”

  晓星尘还是懒懒地趴着,用玩笑的口气道。

  蛋静了半天。

  晓星尘本来就是开玩笑,也没指望真有什么回应,他正打算伸手去把蛋移回原处时,那蛋却突然又跳了一跳,直跳到了他面前,与他咫尺之距。

  晓星尘一愣,然后眨了眨他好看的眼睛。

  他轻轻一笑,鬼使神差地往前凑了凑,柔软的唇瓣触到蛋壳。

  他很快便收了回来,蛋壳毫无动静,晓星尘耳朵微红,觉得自己方才的举动真是不可理喻,若是叫藏色师姐知道,他定是要被笑好久的。

  晓星尘抬手握拳抵在唇边,微咳两声以掩饰自己的不镇定,他心里嘀咕着,还是得想别的办法,然后又伸手打算拿起那安静地立着的蛋。

  然后晓星尘边听到“咔”的一声,比他以往听到的任何一道声响都要明显。

  然后晓星尘只看见好像有个黑影一闪而过,下一秒他的视线里就只剩一片黑了。于是晓星尘没有能看到那蛋壳刚才似乎有一瞬间变得有些红。

  有个东西,撞到他脸上了。

  晓星尘伸手,触及是一片羽毛。

  他用手温柔地去接,那个撞到他脸上的东西便顺从地落到了他手上。

  晓星尘用另一只手抹了把脸,这才定神去看。

  是只小鸟。

  通体黑色,羽毛光滑又漂亮,脖子上有一圈更细密柔软些的毛,体积娇小,有些圆嘟嘟的。

  非常可爱。

  晓星尘看着停在自己手里的小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他歪歪头,笑道:“你好呀。”

  小鸟也对他歪歪头。

  晓星尘又笑,“我是晓星尘。”

  小鸟点点头,表情很认真,似乎在说:“我知道。”

  晓星尘觉得有趣极了,于是又问:“那你叫什么呀?”

  小鸟于是飞起,晓星尘刚担心它是不是要飞走,却见黑色的小鸟停在了自己的书桌上一本书摊开的书页上。

  晓星尘于是挪过去,小鸟又原地跳了跳,又飞到桌上站定,晓星尘看过去,它方才跳过的地方,是个“子”字。

  然后小鸟又带动了几页书页,又同刚才一样,落在一个字上。

  这次是“琛”。

  然后黑色的小鸟便飞回来,落定在晓星尘肩上。

  “子琛。”

  晓星尘微微笑了,伸手屈指去碰停在自己肩上的小鸟。

  “你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呢。”

  未及他告知,师父竟自个儿找上门来了。

  “星星你是不是把那个蛋孵出来了!我觉得山上的灵气有细微的不同!快让师父我看看是个什么!——唉这儿怎么有个槛!”

  晓星尘忙迎上去,无奈道:“师父您小心着点儿,别又是摔了。”

  抱山散人在小徒弟的搀扶下站直了身子,道:“不妨事不妨事!”

  然后就眼睛一亮,显然是看见了紧随晓星尘其后飞来的小鸟。

  “就是你呀!”抱山散人笑嘻嘻道。

  子琛却是径直停到晓星尘身上。

  抱山散人伸手想去接,子琛却是一躲。

  “这还不肯让我碰呀!”抱山散人一副生气的模样,语气却是轻快的。

  “子琛似乎有些认人,除我以外都不让人碰的。”晓星尘急急解释道。

  “子琛?”

  “他的名字。”

  “可我捡到那枚蛋时底下分明有个印着‘岚’的小玉片……不过我不知道扔哪儿去了。”抱山散人道。

  晓星尘不语。

  “他不愿同我接触也罢,本来就是给你的。”抱山散人笑道,然后虚点了点子琛:“小肥啾。”便飞身离开了。

  小黑鸟气急败坏,飞了起来,似乎想扑过去。

  晓星尘无奈,唤道:“子琛。”然后抬起右手,微屈食指,看着飞离的小鸟。

  子琛于是便顺从地又落在他屈起的食指上,只是看上去仍有些气呼呼的。

  “好啦,师父她就是那样的。”晓星尘温声劝慰道。

  虽然他心里也是那么想的。

  不过这可不能让子琛知道。
 
  晓星尘看着手上圆润的小家伙,笑了起来。

  

               END

  

评论(28)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