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4)

我又日更了!快夸我!(ni
这章主刷第二线,第三线也出来了哟www
看羡羡撩二哥哥www
第一次撩还比较矜持,慢慢来嘛嘿嘿嘿XD一下得逞不就没戏看了!(闭嘴 ​​​

————————————


 
 
  魏婴“嘿嘿嘿嘿嘿嘿”地点开含光君的微信,然后又一想,照刚才他从首页感受到的严谨禁欲气质来看,这位含光君绝对不是喜欢刷微博、会看微博私信的人——而且私信那么多,天知道含光君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到他发的。

  魏婴点开QQ,戳江澄。

  [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含光君的QQ有没有!]

  江澄一百个不耐烦地被戳出来。

  [你今天文更新了吗!在这闹腾!]

  魏婴悠然自得。

  [我有猫,你有吗?]

  江澄怒了。

  [滚你大爷的魏婴!还有没有一点职业写手的自觉!每天就知道猫猫猫!猫有什么好!我家妃妃茉莉多可爱,这群人真是不懂欣赏。]

  魏婴在电脑前一脸避之不及,又想起江澄看不到,于是打了个“你得了吧”发了过去。

  两个人又互怼了几句,最后江澄翻了翻,把含光君的QQ发给了魏婴就又没人了。

  魏婴一搜,发现含光君竟然是已经添加过的。

  估计是什么时候和姑苏蓝氏工作室有过合作吧。魏婴想。

  但他也记不清楚是哪次了,毕竟他记性是真的很差。

  魏婴点开对话框,想了想,最后打了这样几行字上去。

  [含光君你好啊!]

  [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我,我猜不认识,哈哈。]

  [也没啥事!我就是来夸夸你!]

  [你的画画的特别好看!我非常喜欢你的画!]

  魏婴打完之后又看了两遍,确认了语气不是特别热情,应该不会吓到含光君,应该也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就点点头,毅然按下了发送。

  

  蓝湛看见右下角的企鹅图标变成了一个跳动的头像,蓝湛皱眉,他的QQ除了工作上的合作对象,是没有别人知道的。

  但如果是和工作有关的事,一般都会先与兄长联系。

  此时这个正跳动着的红色混着黑色的乱七八糟的头像,可不像是他的兄长。

  蓝湛虽然疑惑,但还是点开了对话框。

  嗯……“夷陵老祖”?

  他有些印象,是和工作室合作过的写手吧……文风多变,不拘一格,时而严肃正剧,时而欢脱逗比,时而毫无节操,这样的风格完全不符蓝氏的宗旨“雅正”,是蓝启仁老师格外看不上眼的那种,觉得“完全有辱文学二字的内涵”,尤其是最后一点,被蓝启仁见了,定是要吹胡子瞪眼的。

  但蓝湛对他印象还不错。

  蓝湛接稿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都是蓝涣先筛选一遍,到了他手上的,他会选其中感兴趣的,如果是给文配图或是画封面一类,蓝湛习惯先把文看一遍,再动笔。

  而魏婴的文,不管是什么风格,都有一种让人温暖的感觉。甚至,即使是BE,插刀插得再深,疼过了之后又会觉得:好像这样,却又正是他们最合适的结局。

  笔力不凡。

  这是蓝湛在心中给出的评价。

  这位夷陵老祖,这时候发来消息,着实让蓝湛有些摸不着头脑。

  而且这发的内容……

  看起来像是……微博上的那些粉丝们常说的“太太我要跟你表白!!!”……?

  蓝湛斟酌了半天语言。

  [谢谢。]

  发送。

  [夷陵老祖的文也很好。]

  蓝湛盯着这行字看了很久,怎么看怎么奇怪,于是删删改改,最后发出去的是这样的一行字。

  [您的文也很好。]


  魏婴看见“您”这个称呼整个人先抖了三抖。

  这含光君……果然同他想的一模一样,是个严谨禁欲寡言冷漠的,面瘫。

  魏婴心中啧啧称奇,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有那么细腻的笔触和温柔的色彩呢?——若只是单看含光君这个人,感觉会是相当严谨又冷硬的风格。

  这份反差,着实令魏婴费解。

  不过就是严谨的人,才格外让他想逗着玩呀。

  魏婴摸摸下巴,笑得有点蔫儿坏。

  就比如说忘机——魏婴望一眼在近处矜持地舔毛的白色布偶——他就总是特别想瞎逗着玩。

  又比如说——他有一位为人尤其严肃周正的高中同学——魏婴觉得这种小古板撩拨起来格外有意思。

  这位含光君也不例外。

  魏婴心情愉悦地开始调戏画手大大。

  [含光君过奖了!]

  [我是真的特特特特特特别喜欢你的画!!]

  [我想想怎么形容一下……大概就是希望含光君你能给我生一整个花果山的那种程度!]

  蓝湛觉得自己的眉毛不受控制地跳了跳。

  他很想劈头盖脸一句“无聊!轻浮!”上去,但他还是按捺了一下情绪,回了一句。

  [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魏婴眯眯眼睛笑了起来,他感觉这句话背后应该是个白净的男子气得面如冰霜,又碍于礼数不能发怒、只得维持冷静有礼的模样。

  他手摸上键盘,打算再打些什么,但又想真把人惹恼了可不好,这一番思虑还没完,电脑上赫然跳出一句对方的消息。

  [若是没有要紧事,我便先去工作了,失陪。]

  魏婴也没想咬着人瞎胡闹,便用非常欢快的语气回复了:

  [好的好的!那含光君再会!]

  蓝湛冷着脸关掉对话框。

  ……还是不要再会的好。

  他揉着眉心又点开尚在工事中的稿子,拿笔继续画,画着画着方才的对话却不自觉又在脑海中过了一遍。

  蓝湛拿笔的手一顿。

  这位夷陵老祖说话的语气……有些像一个人。

  蓝湛怔了片刻,然后他微微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呢。

  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蓝湛握笔的手终于又动了起来,可落了一笔后他却突然没有了继续画下去的心思。

  一直安稳地躺在蓝湛腿上睡大觉的无羡适时地悠悠醒转,带着还没清醒过来的娇憨软软糯糯地“喵”了一声。

  蓝湛叹了一口气,然后干脆放下了笔,把腿上的猫咪抱了起来。他垂着眼帘,一下一下地温柔地顺着无羡的毛。

  或许是察觉到蓝湛难得有这样有些黯淡的神情,日常闹腾的无羡竟是一直安静地待在蓝湛怀里,只不时地蹭一蹭蓝湛的手臂。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蓝湛似乎是轻轻地说了一句:“你也很像他。”

  总是没个正形,却意外的在需要的时候显得很可靠。

  魏婴今天撩了喜欢的画手,心情愉悦,难得地奋发图强码了两章文扔了上去,引得一堆小粉丝嚎叫“啊老祖原来你还记得你是个写手!!!”,魏婴笑骂道喊着要猫不要文的是他们,嚷着他不好好更文的也是他们。

  魏婴瞅瞅旁边,忘机早就舔顺了毛,这时正端坐在旁边。

  魏婴笑着说:“你看起来非常雅正!”

  然后又想起不久前自己撩拨的含光君,笑得更欢了,补道:“非常姑苏蓝氏!”

  魏婴笑眯眯地靠近忘机。

  白色的大猫隐隐感觉到一些不妙,却临危不惧地直视着逼近的魏婴。

  魏婴抓住忘机的一只前爪。

  “乖,忘机,手手给我。”

  魏婴还是笑眯眯的模样,像极了,一只大尾巴狼。

  忘机表情更严肃了。

  但他还是顺从地抬高了一只雪白的前爪。

  魏婴轻轻地捏了一下忘机的爪子。

  ——猫咪的肉垫!!!!

  ——人间天堂!!!!!

  虽然这个角度他看不到忘机的肉垫,但之前把忘机抱起来的时候又不是没看到过——忘机的爪子和他身上一样,是干净又亮眼的雪白色,下面的肉垫是柔软的粉红色,忘机极其好洁,肉垫特别干净,粉粉的颜色看起来就让人特别想捏。

  尽管知道猫咪并不是很喜欢被捏肉垫,但天地良心——魏婴表示他真的忍不住了!!!!

  而且他动作放得很轻!他是一个温柔的人!

  而且——忘机也是一只非常温柔的猫啊。

  魏婴捏了两下便有分寸地停下了,然后把雪白的布偶猫一把抱紧怀里,低头亲了一下忘机的耳朵。

  “忘机你最好了!”

  忘机还是严肃的神色。

  不过尾巴却悄悄的、轻轻摇晃了起来。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79)
热度(20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