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古德猫宁》(3)

我更新啦!
上了一早上课被我爹娘拖出去买衣服掉了半条命!九点回来还熬夜码字!明天早上还有课!我都觉得自己劳模!!(闭嘴
我非常需要你们夸夸我!!

这章剧情刷得多一点!可能没有前两章可爱x
下一章大忘羡就会有交流了XD
以及!记得看图!!下一篇!!!是糕糕画的超可爱的猫猫!!!我爱糕糕!!!(微博ID:@呵呵我超好吃不愧是糕糕 )

再次!非常需要你们夸夸我!!! ​​​(躺倒求亲亲抱抱

————————




  蓝湛在认真工作。

  无羡在他腿上睡觉。

  非常安静而和平。

  门铃响了。

  蓝湛手中的动作不停,无羡在他腿上微微动了动耳朵,蓝湛画完手上这一笔后终于停了下来,然后安抚地摸摸还没有醒过来的势头的无羡,把他轻轻地抱起来,然后原位放到椅子上,自己起身去开门。

  这个时间……蓝湛看了看表,下午三点,不知道来的是谁。

  蓝湛走到门前,低声问道:“哪位?”

  “蓝前辈,我是蓝思追。”

  姑苏蓝氏工作室的小辈们。蓝湛心中自有了思量,蓝涣那时便说过的,蓝家小辈可能会来,果不其然。

  蓝湛动作轻缓地打开了门,没有发出一点吵闹的声音。

  门一开,外面果然齐刷刷站着几个蓝家的小辈,蓝思追蓝景仪站在前面。

  “含光君好!打扰了!”他们齐声问好。

  蓝湛立刻便皱了眉,“噤声。”

  那几个小辈们便再不敢发出一点声音,连进门换鞋都轻手轻脚。

  蓝思追心想,都说含光君为人最是严肃雅正一丝不苟,真是没说错,这稍大声一点都是不允许的。

  然后他就看到了在含光君办公桌前的椅子上睡着的无羡。

  蓝思追恍惚间意识到了什么,但他很快告诉自己:这不可能吧……含光君那么一丝不苟的人……怎么会是因为这才……

  这时蓝湛开口了,声音还是放得很轻:“有什么事吗?”

  蓝思追定了定神,认真地答道:“有一个访谈节目对我们工作室做了一个采访,其中需要对含光君您的一些采访内容。”

  见蓝湛皱了皱眉,蓝思追急急补上一句:“泽芜君已经协调过了,您不用露面。”

  闻言蓝湛微一颔首,不过仍是看着蓝思追。

  蓝思追心知这是蓝湛知道他们还有别的原因——不然,只不过一个访谈而已,哪里用他们兴师动众地来这么多人?

  蓝思追于是有点不好意思地笑道:“而且我们几个知道您养了只美短之后已经惦记挺久了,今天正好过来看看。”

  蓝湛又微一颔首,然后便一直沉默着,片刻后察觉自己这样似乎有些不妥,便道:“那就先采访吧,之后你们可以看看无羡。”

  蓝思追忙应好。

  然后他突然回过味来,含光君家的猫叫无羡啊……

  是个好名字呢。

  而且他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和亲近。

  蓝涣考虑到自家弟弟那寡言冷淡的性格,分配给含光君的访谈任务本就不多;蓝湛又是个工作起来就极认真负责的人,于是很快便完成了访谈任务。

  无羡听到些响动,加之蓝湛又不在了,很快便醒了过来,刚才采访的时候就一直很活泼地在旁边转来转去,往认真的蓝湛那边瞄;中途还试图蹭上去了一回,被蓝湛制止了,并示意无羡先到旁边。于是完成访谈时,无羡就在蓝湛的不远处眼巴巴地望着。

  而这时蓝家的一众小辈们也是眼巴巴地望着蓝湛。

  蓝湛沉默片刻,终于说道:“想去便去吧。”

  几个少年人欢呼着扑了过去,虽然欢呼只出口了一声便被他们自己生生压了回去——含光君在旁,不敢放肆。

  无羡眨巴着眼睛,看见这几个朝自己扑上来的不认识的人,灵巧地往后一跳,成功地让他们扑了个空。

  蓝思追这时拦住了情绪高涨的几位同伴,轻声道:“冷静点,不要吓到无羡了,动作轻点。”

  几人一听有理,便放缓了动作,尽量轻柔地对黑色的美短伸出手。

  无羡似乎也感觉到这群少年并无恶意,便也就顺从地让他们抚摸,时不时眨着他大大的圆眼睛看看正在抚摸自己的那位,硬生生把一群男孩子逼出了满背景的粉红小花。

  这时蓝思追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只手握成拳,击向另一只手的手心,然后温柔地对黑色的猫咪说道:“你等一等哦,我给你带了东西。”

  蓝思追跑回自己的背包旁,从里面拿出来一个红色的东西,又小跑回无羡旁边。

  蓝湛其实一直都在旁边看着,见状,出声问道:“何物?”

  蓝思追有些腼腆地道:“是我自己给无羡做的一个缎带结,因为泽芜君提过无羡是黑色的,我便用了红的布料。”说着举起手里红色的缎带结向蓝湛展示。

  蓝湛一怔,然后对他点了点头。

  蓝思追竟觉那颔首是带着几分赞扬的。

  总之,含光君这便是同意了,蓝思追便给无羡戴上了红色的蝴蝶结。

  无羡有点好奇地用爪子去拨这个系到自己脖子上的陌生的冰冰凉凉又滑滑的东西。

  非常可爱。

  “很合适。”

  几个少年一齐点头表示赞同。

  点完了头才发现说那话的是含光君。

  简直吓出一身冷汗。

 

  这次来访带来了一个意外。

  采访视频发布后,一大群人在下面评论,含光君采访过程中出现的那只猫实在是太可爱了!

  蓝家众人吃了一惊,重放采访视频。

  因为蓝湛采访是不露脸的,但采访者提问时仍会拍摄,到含光君回答时则只显示问答面板。

  这次采访内容正是蓝思追代劳的,采访地点就在蓝湛家里。

  其中一个蓝思追提问的片段,正好是无羡想凑近到蓝湛这边来却被制止的时间段。无羡迈的那两步好巧不巧地走进了摄像框,被制止后有点委屈地歪头看了一眼蓝湛的小可怜模样正好被完整地记录了下来,也难怪评论里一片嚎血槽已空的。

  这事儿虽然意外,但也没有什么坏影响,甚至还吸引了一大波关注,姑苏蓝氏工作室除了监督的蓝启仁蓝老师之外,都对无羡的出场表示喜闻乐见。

  于是姑苏蓝氏工作室公然转评了原博下面询问猫猫信息的热评第一:

  [这只可爱的美短,是含光君家的无羡哟。]

  然后蓝湛的微博就沦陷了。

  “求含光君晒猫!!!!”

  “含光君让我们见羡羡一面两面三面吧!!!!”

  “世界需要更多的猫能量!!!”

  “含光君求您多晒猫!!!”

  于是,虽然蓝湛心里有微妙的不知为何的不愉快,但他是一个善良的人——

  此后含光君的微博定期晒猫,限额猫片一周一张。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含光君发猫片都只带配字“无羡。”,没有任何其他内容。

  ——像极了一个定期偷拍的痴汉。

   

  至于魏婴,完全就是随手一po,大概就是那种“我家有只超美貌超可爱还特别乖巧的猫咪,我想炫耀一下”的心态,传了一张忘机的严肃脸正面照上去。

  就意外地get了混更的新技巧。

  忘机对此表示了深深的谴责。

  但每次他试图督促魏婴好好工作地时候,就会被他抱到怀里一通乱揉,虽然总是把他认真顺好的长毛弄乱,但魏婴的摸摸真的,让猫很没有抵抗力啊。

  忘机再次沦陷于魏婴的无敌撸猫大法。

  魏婴再次成功混更沉迷摸鱼。

  这天魏婴正在刷微博,突然在刚发的猫片底下看见这样一条评论:

  [老祖家的布偶真的神级美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悄悄表白忘机!!!!对了含光君家也养了一只超好看的美短!!!敲可爱的那种!!!]

  这条评论后面还跟了不少别的评论:

  [是的啊两只都美貌到不行!!!能有其中任何一只简直就是人生圆满^q^]

  [楼上别做梦了……不过我附议!!!!]

  [这么一嗦……两只猫正好一黑一白诶!还适合凑cp!]

  [这什么邪教……我吃了!]

  [新世界!!!这cp我吃!!我吃还不行吗!!!]

  魏婴摸摸下巴。

  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能和他家忘机媲美颜值的猫咪??这不科学!他不信!他要亲眼去看看!

  于是他点开了评论里艾特的含光君的主页。

  置顶的那条微博是姑苏蓝氏工作室的宣传内容,最近发的第一条就是晒出的猫的照片。

  嗯……无羡。

  好名字好名字,实在是难得见这么好的名字。

  起这个名字的人很有水平嘛!简直都比得上给自家猫起名忘机的他了。

  魏婴点开大图。

  黑色的美短,戴着红色的缎带结,歪着头,黄澄澄的眼睛好像直直地盯着手机前,嘴型上弧,好像在笑一样。

  真的很可爱啊,不过还是没有他家忘机美貌。

  魏婴这样想着,继续滑动看其他的微博。

  嗯?怎么就这么一条晒猫的?

  嗯?含光君是个画手?

  嗯?等等,含光君这个名字好像有一点耳熟?

  嗯?这个画风????

  嗯???!?这不就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画手太太吗!?!!



         TBC

增:于04.29修。

评论(73)
热度(20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