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那支笔》

一个双道的现代校园PARO甜饼!糖!纯糖!

为了给双道找个甜的脑洞,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大概是二哈那个表情
其实是为了给喜欢的画手太太产双道粮!!
对就是梨梨!!!反正梨梨也看不见我就大声表白!!!梨梨我喜欢你!!!希望能喜欢这份糖/////
两情相悦!私定终身!(没有x
以及假装他们不用上晚自习!
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星星的绕缠粉!!!星星天下第一好!!!♡♡♡
一如既往的,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于是便心甘情愿陷入这一场清风明月,再不复回。

——————————




  宋岚的书房总是收拾得整整齐齐。

  每一本书都待在它按顺序排列的位置,文件按时间先后排的一丝不苟,桌上的每件用具都按他的习惯排列得妥帖而整齐。

  整个书房不是黑色就是白色,极其明显地凸显了这家主人对极简主义的身体力行,以及,令人发指的强迫症。

  但在这样的一间房间里,笔筒里却插着一支格格不入的荧光绿色的笔。





  宋岚从小到大都是个令人发指的强迫症以及洁癖。

  完全不愿意和别人有肢体接触;桌上的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超过三本;笔盒拉链一定严严实实;书包里的书和教辅全部按科目顺着排好并且每个边角都不带折的;从别人手上接个东西之后都要拿纸巾擦个半天;每次付钱或是找零的时候表情都跟要死了一样。

  这直接导致了宋岚从小到大都没有几个亲近的友人。以及他虽然生了一张好皮相,也没有过女孩子向他告白。

  也直接导致了宋岚,宋子琛,宋年级一定前十的大学霸,端坐在第一考场,看着还有十分钟开考,却发现自己没有黑笔,而身边根本找不到相熟的能借笔的人。

  ……而且借了感觉会携带别人身上的细菌。

  宋岚皱起眉头,他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难以接受。

  要不干脆不考了吧!

  宋岚这样想,觉得也不失为一个办法。但他旋即又想到若是缺考一门,就会打破他一直保持的稳定年级前十的成绩排名。

  这对一个强迫症来说。

  令人发指!

  太令人发指了!

  宋岚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这个时候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

  宋岚还没有来得及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变成凶神恶煞的脸,就看见一只荧光绿色的笔被递到侧边。

  身后传来刻意压低的温和的声音。

  “宋同学是没带黑笔吗?我有一支多的,不过是我家小妹买的,样式可能有些……还请不要介意。”

  宋岚的嫌恶感顿时清零。他向后看了一眼,视线里是一片风光霁月。

  身后的人微微笑着,笑容温和而柔软,一双黑眸熠熠生辉,仿佛萃集了最夺目动魄的星光。

  晓星尘。

  宋岚在心中,默默地道出了他的名字。

  宋岚对晓星尘轻轻点头,也压低了声音道了声谢。

  宋岚认识晓星尘,准确点说,晓星尘是为数不多的,宋岚还能有印象的人之一了。

  隔壁班的同学。开学时上台演讲的新生代表。同他一样稳定在年级前十的学霸。与他截然不同的温和性格。年级男女通吃的男神。

  以及,难得的他看上去觉得很顺眼的人。

  似皎皎明月,这样的人,生来便是带着光的,一眼看上去,哪有半分的尘俗喧杂呢。

  虽然还是比不得自己平日用的笔顺手,而且那荧光绿色的笔壳也着实辣眼睛,宋岚还是出奇顺利地用那支笔撑完了一上午的考试。

  宋岚转过身去,打算再次道谢,把这笔还给晓星尘,一回头却是吃了一惊,晓星尘已经被团团包围起来,隐约能听到“大学霸对个答案!”“天哪我这题和晓星尘不一样!死定了!”“男神的字真的猴猴看!!连草稿都那么好看!!”的声音。

  宋岚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晓星尘不知是不是心有所感,艰难地从人堆里挣出一个缝隙,与宋岚对上了视线。

  宋岚微蹙着眉,对着晓星尘示意了一下手上的笔,晓星尘微笑,又小幅地摆了摆手示意不用还了,宋岚一时有些犹疑,又碍于人太多,便先放下了这档子事。

  中午要记得买一支新笔。宋岚默默地对自己说。

  然后他就忘了。午睡起时的那一刻,宋岚才恍惚记起,自己没有买黑笔。

  于是那荧绿色的黑笔又陪了他一下午。

  这次宋岚有经验了,一打了铃便转过头去,将笔递还,“谢谢。”

  晓星尘摇摇头,微笑道:“不用,你收着吧,以防万一。”

  宋岚一时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又收回了那支笔。

  可能是因为晓星尘摇头的样子太可爱了。

  宋岚打了自己的头一下。

  而且再次鬼使神差地,那只完全不符宋岚审美的荧光绿色黑色中性笔,被他好端端地收在了书房的笔筒里。



  这之后,宋岚发现看见晓星尘的时候,似乎多了起来。

  每周一的广播是晓星尘主持的。

  ……他以前向来是不听广播的。

  上午第三节课后晓星尘会去一趟办公室,会经过他们班,从窗户能看见。

  ……他以前向来是不往窗外看的。

  放学后晓星尘会搭轻轨,两站就会下去。

  ……他以前向来是走路回家的。

  “宋同学,可不可以帮我补一补物理?”

  宋岚尚在走神,就听见那最近常常“偶遇”的人的声音在近旁响起,他一回神,正对着晓星尘恳切的眼神。

  ……他向来物理很好。但他以前向来讨厌与人接触,更别谈辅导了。

  于是宋岚定了定心神,神情冷漠。

  “可以。”



  两个人都是理科生,成绩都是极优秀的,只是晓星尘物理始终比起其他几门要差上那么一点,而恰巧宋岚物理常是数一数二的,他便被找上了。

  宋岚其实那一刻心里是有些庆幸自己物理拔尖的。

  于是放学晓星尘便时常来找宋岚请教物理。也非是只来无往,晓星尘的化学极好,而恰好宋岚于化学略有欠缺。

  晓星尘当时知晓宋岚化学略逊时,以书本抵着鼻尖轻笑道:“那我与子琛还真是有缘,恰巧是互补了。”

  或许是晓星尘唤他表字的语气太亲昵。

  或许是那句有缘正好在谁心里泛起涟漪。

  又或许是那一笑的风情太醉人。

  宋岚觉得心里好像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碰触。

  于是便心甘情愿陷入这一场清风明月,再不复回。



  接触愈多,宋岚愈觉得晓星尘是个极好的人。

  极好还不够。

  宋岚看着晓星尘对着面前自己给他整理的物理拔高题有些犯难,手上的笔抵着他尖尖的下巴,好看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

  应该说,世界上怎么会有像晓星尘这样好的人呢?

  也还从来没有人像晓星尘这样让他感觉干净又妥帖。

  晓星尘一直低着头做题,没有看见对面的宋子琛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意。




  宋岚已经习惯了每天放学大约一刻钟后,会有人走到门边,轻轻叩门三声,然后用温软的语气唤道:“子琛。”

  宋岚也习惯了在这个时候偏头,也温和地道:“过来坐吧。”

  可是今天,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了,晓星尘还没有来。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绊住了?宋岚心里合算着,便想着过去看看。

  隔壁班后门没关,宋岚看见晓星尘旁边有两个人,好像是拿着练习册向他请教题目。

  宋岚微微一怔,每日已习惯了只有他与晓星尘相处,他竟是一时忘记了,晓星尘不是他一个人的。

  他是所有人的星星啊……

  宋岚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莫名其妙的矫情,正打算回班等晓星尘来就好,却听见教室里传来女孩子张扬的声音,“星星,隔壁班的宋岚那么目中无人自大高冷,你干嘛总和他待在一块儿呀!”

  宋岚的脚步停住了。

  他知道自己一向不讨人喜欢,他也不在意。

  但晓星尘不一样。

  晓星尘那张惯常带着温和微笑的脸慢慢地沉肃下来,他认真地说:“请不要这样说。”
 
  “宋岚同学是我的至交好友,他是一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

  “我认为同学你仅凭片面就对他作出这样的评价,是对他的不尊重。”

  教室里的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一时间很有一些尴尬。

  宋岚从离门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故意踏出声地走到后门,然后敲了敲门。

  教室里的人顿时看了过来。

  那两个女孩子刚正是在讨论这位,此时见了本人颇有些尴尬,也不知先前的话有没有被听了去。

  晓星尘则是对立在门边的宋岚一笑,“子琛。”

  宋岚装作刚寻来的模样,对晓星尘微微点头,“我见你半天没来便想着过来看看。”

  晓星尘书包其实已收拾好了,见状便对那两个女孩子有礼地微笑点头示意,便向宋岚走去,“稍微有些事,叫你久等了,不好意思。”

  宋岚对着晓星尘露出一个微笑,“无事,星尘与我之间何须道歉。”

  宋岚素来是冷硬的人,这一笑,却如同冰雪初融严冬解冻,直教晓星尘也看愣了去,一时竟并未意识到往常都唤自己全名的宋岚竟叫的是“星尘”。
 
  晓星尘很快回神,与宋岚一同并肩向外走去。

  还留在教室的两个女生看着远去的背影,只觉得这两个人真是说不出的……亲密。

  而宋岚微微侧头看着身边的人,脑海里回荡的仍是晓星尘刚才那掷地有声的两句话。

  他心中一软。

  他就知道,晓星尘是不一样的。

  又或许——他于他,他于他,皆是如此。


   


  宋岚觉得晓星尘真是全天下最好的人了。

  但这个最好的人他每天只能见到那么短短的时间,而却有人能一整天都看着他。

  宋岚觉得很生气,甚至有些想转班。

  “子琛,都快高考了,你干嘛给自己找这些麻烦?”晓星尘听他说了他的想法,用手上的黑笔敲了敲他的胳膊肘。

  虽然他对晓星尘的说法是他觉得和晓星尘一起学习非常有效率,如果同班的话共同学习的效率就更多了。

  “而且我们都已经没有多少提升的空间了吧,非要调到同班学习也没有太大必要。”

  宋岚心里有些失落。

  晓星尘眨了眨眼睛。

  “而且我们不是说好报考同一所大学吗?也没几个月了。”

  宋岚一下子心情又好起来。

  好的小星星说什么就是什么。


  
  又几个月这样的每天放学后会面的日子后,高考,考完了,放假,查高考成绩,收到录取通知书。

  一切都顺风顺水又意料之中。

  唯一计划外的事或许就是——

  高考完后返校那天宋岚见到了晓星尘的妹妹,穿着嫩嫩的绿色的衣服,扎着丸子头,非常可爱的小姑娘。

  只是说起话来没有看起来可爱。

  阿箐以超凶的表情叉着腰对宋岚说:“抢走哥哥的大坏蛋!!!”

  宋岚茫然,甚至觉得有一点想笑。旁边的晓星尘有些无奈,似乎还有些窘迫,他摸摸气鼓鼓的阿箐的头,说:“阿箐,不要乱说话。”
 
  好像还有一点可疑的脸红。

  绿色的小姑娘一边受用哥哥的爱抚,一边趁晓星尘转过头又很凶地对宋岚说:“不许欺负我哥哥!不可以对他不好!知不知道!!”

  宋岚无奈地笑笑,“好好好。”

  再说了,他哪里舍得对晓星尘不好。




  两人都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一身黑的拖着黑色行李箱的宋岚与一身白的拖着白色行李箱的晓星尘在校门口不期而遇。

  “看来我与子琛是真的有缘。”晓星尘笑道。

  “嗯。”宋岚面不改色地点头。

  他自己求来的缘,自然也是有缘。

  两个人像从前一样地并肩向校园里走,晓星尘像是突然想起了初识的事情,笑眼弯弯。

  “子琛,你还记不记得你那个时候考试没带黑笔?要不是我正好有支多的,我看你一副恨不得不考的样子。”

  “你猜的很准啊。”宋岚当然记得,回想起当时的窘态,他有些无奈地苦笑着。

  “不过……我当时借给你的那只笔是阿箐买了丢我笔盒里的,那个颜色实在是……”晓星尘忍不住笑了起来。

  宋岚也微弯了唇。

  他要不要告诉晓星尘,那只笔,还在他的书房里?



          END


  

评论(25)
热度(4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