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在心里谈“完”一整场恋爱》(又名《我好捉鸡啊》)

一个校园PARO小甜饼。

一句话剧情:一个双方都觉得对方理所当然地不会喜欢自己的,很烦很着急,让人想按头的,双向暗恋故事。
跟我一起说!双向暗恋!大法好!
依旧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嗨旁友吃小饼干吗!吃不吃都祝您鸡年大吉吧!

———————————







1.

  “嗨蓝湛好巧啊!这几天早上都碰见你!”

  “嗯。”

  “要不以后一起走呗,顺路嘛!”

  “……嗯。”

  一点都不巧。

  表情冷漠的蓝忘机想,他可是刻意推迟了出门时间五分钟,还小小地绕了个道。

  一点都不巧。

  笑容灿烂的魏无羡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可是特地早起了一刻钟。

  两个各怀鬼胎的人看似融洽地一起走在上学的林荫小道上。



2.

  上了三节课,魏无羡就扎扎实实地睡了三节课。

  等他懵懵地睁开眼睛,刚打算用胳膊肘撞撞同桌的江澄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就觉得有股视线盯着自己。

  魏无羡顺着感觉到视线的方向望过去,竟然看到了蓝忘机。蓝忘机正皱眉盯着他,见他望过来又转开了视线,只是仍是眉头紧皱。

  魏无羡有些心虚地回过头,蓝忘机是出了名的好学生,自己这副作派,肯定被他看不惯了。

  魏无羡蔫了一样地转回来,江澄在旁边冷笑一声,“谁让你非早起那十五分钟的,你本来就上课一不留神就睡过去了,现在可好了,干脆不用醒了。”

  魏无羡没精打采地回他两句“我那是早起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又趴下了。

  反正也没心情撩小姑娘了,睡觉睡觉,接着睡。

  后面几排的蓝忘机看了,又皱了皱眉。



3.

  于是第二天两人一起沉默地走在上学路上时,魏无羡突然听见旁边传来冷淡的一声。

  “每天晚上不要熬太晚。”

  魏无羡愣了半天,才完全相信刚才蓝忘机是在跟自己说话。

  所以说,蓝湛这算是在关心我吗?

  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蓝湛是多么认真严肃的人!他肯定是因为自己有碍班容看不下去了才这么说的,他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等这些想法在脑子里过了一道,魏无羡才笑嘻嘻地回道:“好好好,会的会的,谨遵学委教诲。”
 
  蓝忘机偏头看他,魏无羡还是平常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估摸着他的话听是听到了,但能听进去几分就是另一回事了。

  蓝忘机回过头,突然觉得自己刚才那句话其实没有说的必要。

  他想,反正那句话对于魏无羡不重要,毕竟他这个人对魏无羡来说就算不上重要。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沉默地走在清静的小路上。



4.

  魏无羡从书包翻出一大包零食。江澄从卷子里抬起头来,凑过来看了一眼,然后伸手一抓。

  “我不拿完,不用谢。”

  魏无羡打下他的手,赶他:“去去去。”

  然后又在江澄瞪过来之前给他扔了一小包。

  “算你有点良心。”江澄放下卷子,开始吃饼干。

  下课时女孩子本来就一堆堆地凑在一起说话,有个外向的小姑娘笑眯眯地凑上来,“魏无羡你带了什么呀?”
 
  魏无羡也笑眯眯的:“小饼干,吃吗?见者有份。”

  “那我就不客气啦!”

  魏无羡本来就人缘好,女生缘更好,一群小姑娘笑着拿了饼干,对他笑言道谢。

  魏无羡歪歪头看后面。

  蓝忘机果然没看着这边。

  那他可以去找他呀!

  于是魏无羡把桌上的小袋子抓了几个,状似随意地走到蓝忘机旁边,对他说:“这位美人,吃不吃小饼干?”

  蓝忘机从书本中移出视线,冷冷地扫他一眼。

  “不用。”

  “见者有份嘛!”魏无羡不由分说地把手里甩着的几袋小饼干丢给蓝忘机,就吹着口哨回去了。

  蓝忘机看着桌上留下的几个小巧的包装,沉默半响,还是妥帖地排整齐了,然后小心翼翼地收到书包的夹层。

  他其实是有些开心的。

  但蓝湛又想,魏婴他只是对所有人都很好罢了,他只不过是所有人中的一个。

  魏无羡慢吞吞地会到座位上,发现桌上已经空无一物。

  他惨嚎一声:“我靠!怎么一个都不剩了!我自己都还没吃!”

  旁边的江澄正嚼着从魏无羡桌上摸走的最后一块饼干,看他一眼说:“你既然把它带出来,就要有这个觉悟。”

  魏无羡整个人陷入“我没有小饼干了”的绝望滩在桌上。

  江澄这回连看都不看他了,他一边把魏无羡心心念念的小饼干嚼得咔嚓咔嚓响一边说:“你今儿个是怎么着转性了平时你对你这个牌子的小饼干不是宝贝得很吗?今天怎么全拿出来分了!”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哀嚎:“我可能只是一时脑子抽了……江晚吟你还我小饼干……”

  江澄冷漠地无视他,并且继续“咔嚓咔嚓”地吃饼干。

  魏无羡内心有十三万匹草泥马飞奔。

  我不就是想给蓝湛带包小饼干,我容易吗我。我的小饼干啊……

  小饼干啊……



  5.

  “那个啥……昨天的饼干好吃吗?”

  魏无羡觉得一路一起走却始终没人说话实在是太尴尬了。

  他挠挠头,最后挤出来这样一句。

  蓝忘机脚下步子一顿,他转向魏无羡,十足认真严谨地说:“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魏无羡话一说出口就觉得情绪好像有点强烈,于是慌慌忙忙地又补上一句:“我特别喜欢这个款的饼干!”

  蓝忘机点头,“嗯。”

  蓝忘机想,魏婴果然只是出于礼貌才分给自己的。

  魏无羡看蓝忘机又继续向前走,心中也是一阵懊恼。蓝湛那么说大概只是出于礼貌吧……自己是不是有点激动。

  两个人陷入尴尬的沉默走在上学的路上。



6.

  魏无羡又要搞幺蛾子了。

  以上那句话出自江澄。

  期末考完了,同学都回到班上集合,全班闹哄哄的,处于即将迎来假期的狂喜。魏无羡跳上讲台,用力拍了几下黑板,大家都看过来。

  魏无羡笑嘻嘻的,说:“考完了放飞自己不!全班KTV走不走!”

  下面瞬间便闹翻了天。

  “走起走起!”
 
  “约约约约约约!”

  “全班去哦?感觉挺有意思的!”

  夹杂着魏无羡传达的“去的AA啊!”的喊声,被淹得差不多了。

  魏无羡在群魔乱舞里看见一脸冷静又冷漠的蓝忘机正在沉着地清书,于是他又笑嘻嘻地凑上去。

  “蓝湛!一起去吗!”

  蓝忘机似乎是对魏无羡的突然出现有些意外,他的动作停滞了两秒,然后垂下眼眸,看着面前的书,只是回道:“不了。”

  “啊蓝湛你怎么这样!反正都考完了,大家一起出去玩嘛!”

  这次蓝忘机连手都不停了,“人多,太吵了。”

  而且他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

  魏无羡整个人都哀怨起来了,只是蓝湛一直低着头,所以并没有察觉到。

  魏无羡想,可我只是想听蓝湛唱歌啊。我呼吁全班一起他都拒绝了,我要是只请他他肯定更不会理我了。

  可能蓝湛真的很讨厌我吧。唉。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

  但很快他就没有办法接着哀怨了,班上热情高涨的同学迅速响应了他的号召后已经粗略组织了计划,他这个发起人就被拖过去一起定细节了。

  蓝湛没撩到,给自己找了这么多麻烦。

  魏无羡心中惨嚎一声,但既然是他搞的事情,他肯定不会就这样不管,于是很快,全班大半同学便浩浩荡荡地走出了校门。

  高中搞个聚会,还是蛮难得的,那就珍惜这个机会吧!

  魏无羡接过话筒,清清嗓子,对着众人眨了眨眼睛:“不要被我帅晕了!”



7.

  但实际上魏无羡唱歌并不好听。

  于是在他开口的那一刻包厢里就只剩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23333333333333”的声音。

  更有甚者,把音频录了下来发到班群上。

  魏无羡呐喊着:“你们这样做太不地道了!!!”
 
  但并没有什么人理会他的抗议。

  另一边,早已到家的蓝忘机默默地下载了音频,戴上耳机,在声音响起的一刹那,一贯面瘫的脸上似乎出现了松动。

  然后蓝忘机收藏了音频。



8.

  “蓝湛你没去真是太可惜了!多难得这样全班一起出去玩啊!”

  虽然考完了,但还是有那么几天必须去学校的放飞自我的日子的。

  魏无羡于是再次在上学路上“巧遇”蓝忘机,并且发出了如上的控诉。

  “……太热闹了。”

  “那你可错过了我的献唱!我唱歌可好听了!”魏无羡觉得蓝湛这种好学生,一看就不是会关注班群的人,毕竟那天他们一边high,一边是把班群消息炸了个遍的,所以——蓝湛肯定没有听到自己那段音频!肯定!必须!

  “……嗯。可惜。”

  蓝忘机乐得装作不知道,但他脑内回放了一下魏无羡的歌声,嘴角微动,但又压住了。

  魏无羡开始没话找话:“等这几天过了就放假了,寒假估计也没机会见面,那就提前祝你鸡年大吉吧!”
 
  蓝忘机沉默了很久,最后回了:“也预祝你新年快乐。”

  两个人气氛诡异地走到了学校。



9.

  等魏无羡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好像理解了蓝忘机的蜜汁沉默。

  靠。叫你没话找话,叫你提前预祝,叫你大吉吧。

  脸都丢光了。

  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对方还是蓝湛!优秀青年学习委员蓝湛!

  人生重来算了。



10.

  放假了。

  有作业。

  特别多。

  还看不到蓝湛。

  魏无羡躺平在床上,生无可恋。

  不想写作业。

  想蓝湛。

  蓝湛。

  不想他。


 
11.

  那他就搞点事让蓝忘机想他!

  魏无羡拿起了手机,打开QQ,点开特别关心里面的蓝湛。

  蓝湛QQ昵称就叫“蓝湛”,非常实诚,妖艳不做作。

  魏无羡点点点,发送。

  『蓝湛蓝湛!』

  『假期数学作业是什么!』

  出乎意料地没过多久就被回复了。

  魏无羡想,蓝湛可不像是玩手机的人!竟然回复这么快!

  该不会蓝湛也设置了自己的特别关心吧!

  哈哈哈那怎么可能啦。

  魏无羡于是发了个『谢谢!!!』
 
  其实他记得作业是什么。



12.

  魏无羡不想写作业。

  沉迷手机,沉迷刷空间。

  『敢不敢艾特出你最近联系人的第一位向他表白!』

  魏无羡眼前一亮。

  他刚发过消息的,正好就是蓝忘机。

  而且这种发出去了——如果蓝湛生气了,他可以说只是个巧合和玩笑。

  ——好吧,他只是想看看蓝湛到底对他是什么态度。

  蓝湛是不喜欢他的,但希望算不上讨厌。

  那就试试吧。

  魏无羡心一横,点转发,又点开艾特列表。



13.

  为什么联系人首位变成江澄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魏无羡满心愤怒地点回会话列表。

  『三毒圣手:魏无羡你在不在!!!!』

  魏无羡无视之,看着掉到第二位的蓝湛,又点开,发送。

  『蓝湛!那物理作业呢!!』

  魏无羡点回空间。

  结果联系人首位又变成了江澄!

  『三毒圣手:魏无羡你快出来!!!!』

  气死了!!!

  再次。

  『对了蓝湛还有化学作业!也告诉我吧!』

  这次还没等又点到空间,江澄的消息又弹了出来。

  『三毒圣手:别装没看到!!!我知道你肯定在!!!你刚还在刷空间的!!!!』

  魏无羡愤而拉黑之。

  时间清净了。

  江澄再这么搞几次,他就没有能问的作业了……

  屏蔽了江澄,魏无羡心满意足地点开那条说说,转发。

  『@蓝湛 我喜欢你!』



14.

  蓝湛有点懵。

  本来他这天过的还是相当正常又有点开心的,早上写作业,中午开了手机,有特别关心的语音提示,他便回了魏无羡的评论,然后去吃了个午饭,在书房看了一下午书。

  为什么等他回来的时候会这么热闹?

  他是不用空间的,除了偶尔看看魏无羡的动态。

  但今天空间赫然是个数字仍在不停跳动上涨的红圈圈。

  蓝忘机点开。

  『魏婴:@蓝湛 我喜欢你!』

  ……

  蓝湛,炸了。



15.

  魏无羡其实现在很忐忑。

  他虽然想好了若蓝湛真的质问起来就说是玩笑,但难免怕蓝湛生气,以后都不理他了。

  蓝湛似乎是不在,毕竟问作业的那几条信息也都没有回复。

  魏无羡就在会话记录和空间提示里来回瞄,顺便心里埋汰了一下空间里那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您的好友 蓝湛 赞了您的说说:……】

  魏无羡心里一咯噔。

  蓝湛出来了。



16.

  『[特别关心]蓝湛:物理作业:卷子二十套………………』

  『[特别关心]蓝湛:化学作业:资料一本写完,及………………』

  魏无羡心砰砰直跳,对话框里打好的“嘿嘿嘿蓝湛对不住啊空间那条只是个玩笑!因为你正好是我最近联系人第一位嘛我就艾特你试试!不要生气啊!”却迟迟不知道该不该发出去。

  万一呢?万一呢?

  魏无羡觉得自己掌心隐隐有汗。



17.

  【您的好友 蓝湛 转发了您的说说:…………】

  【您的好友 蓝湛 提到了您:“@夷陵老祖 我也是。”……………………】



18.

  『[特别关心]蓝湛:你空间那条,不是玩笑吧?』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

  魏无羡觉得自己发消息的手都有一点抖。

  『[特别关心]蓝湛:我也不是。』
 
  魏无羡差点就甩飞了手机。

  『!!!!!!!』

  『蓝湛!』

  『[特别关心]蓝湛:嗯。』

  『蓝湛!!!』

  『[特别关心]蓝湛:我在。』

  『蓝湛!!!!!!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特别关心]蓝湛:我也是。』

  『[特别关心]蓝湛:特别喜欢你。』



19.

  魏无羡从来没有这么期盼过开学。

  报道那天他起得特别早,比他早起一刻钟还要早十分钟。

  他几乎是一路狂奔到那个他会碰见蓝湛的转角,那里已经有一个身影。

  魏无羡不由自主地就笑了起来,他喊道:“蓝湛!新年好!”

  蓝忘机看着这个径直奔来的人,似乎也微微地笑了。

  “新年好。”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

  那笑容,如同晴光映雪,春风化雨。

  魏无羡想,蓝湛笑起来真好看,还好他平常不笑,蓝湛只能笑给我看。



20.

  不知道是谁先牵起谁的手。

  两个人默契而又欣悦地携手走在那条熟悉的林荫小道上。
 


                END

及.

  汪叽:只唱给羡羡听。


又及.

  还在黑名单里羡羡忘记拉出来了的江澄:

       妈的死给。

 

评论(57)
热度(13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