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甜甜的》

一个现代PARO小甜饼。
双视角穿插,主蓝忘机视角。
双向暗恋。
依旧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羡吹是我,我是羡吹!

——只要是魏无羡,有什么不可以。

——————————————



  “一杯意式特浓。”

  这已经不是魏无羡第一次遇见这个男人了。

  “一杯焦糖玛奇朵。”

  魏无羡收回偷偷打量的视线,对着前台笑着点了单。

  这也不是第一次他正好与这个男人一前一后地点单。

  不是点意式特浓就是卡布奇诺,不嫌苦吗?

  魏无羡在心里悄悄吐槽。

  苦党,异端。



  对送来咖啡的服务员微笑致谢,魏无羡端起自己的焦糖玛奇朵小抿了一口,温热的液体从唇齿进入口腔,咖啡的醇香混着甜丝丝的味道在每一处流转了个遍,那股热流才顺从地流入喉管,感觉熨烫了整个肺腑。

  今天的甜度也很合适。

  魏无羡笑眯眯地放下咖啡,舔了舔唇,这才从随身的包里拿出素描本和笔。

  他握着笔,笔尖点在空白的纸页上。

  手心似乎还残留着咖啡的余温,魏无羡心想,在这么冷的冬天,工作之前先喝一杯暖暖的甜甜的咖啡,这才是人生嘛。

  蓝忘机对服务员点头示意,便立即将目光又转向了面前的电脑屏幕。

  蓝忘机看着密密麻麻的报表,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修长有力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掠过,在文档上留下几行标准宋体,他这才舍得放下面前的工作,拿起那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浅抿一口,带着咖啡豆的浓厚香醇的苦意从舌尖开始蔓延,却并不让人觉得难受。蓝忘机只觉得自己先前被有些扰乱了的心神很快地安定了下来。

  他放下咖啡,重又将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只是视线转移的过程中,在某一处,眼神稍稍多停了两秒。

  莹润的指尖按下一个键,又停滞了。

  痴迷甜食的男人,真是奇怪。

  也仅仅僵住了两秒,之后传来的依旧是接连的、仿佛有某种音韵美感、特意放轻的键盘击打声。



  蓝忘机是认识那个男人的。

  云梦集团,莲花坞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魏无羡。

  他素是听闻他的名字的。为人最是放荡不羁随心所欲,接工作全凭个人喜好和心情;对只求利益的经商理念尤其嗤之以鼻,当面拒绝这类工作并口出狂言让对方下不了台也不是没有的事。

  真真是,放纵轻狂至极——与他姑苏蓝氏的教诲完全背道而驰。这个魏无羡,他的叔父蓝启仁是常常做反面教材提起的。

  但此人如此性格仍在云梦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并且牢牢占据首席设计师的身份,是因为:魏无羡真的是天才。
 
  简直就是为设计而生的不世出的天才。

  他的灵感仿佛是从天而来的,说出来让人觉得荒谬,懂的人细细一想才惊叹于其精妙;再普通的工作内容,若是他愿意接下了,不说开出个花儿也至少翻出个朵儿,完全叫人想不到的精彩。他的设计若非要找有多少精细的计算和周密的安排,或许也无甚亮点,他的出彩全在于灵气,十二级台风一样扑面而来的灵气。

  是的,尽管在他所接收的信息里魏无羡是作为反面教材出现的,蓝忘机对他总抱着一份不知名的好感。或许是因为他曾经看过魏无羡的设计作品,那一笔一划里似乎有快要漫出来的星光;或许是因为他曾经在商业活动里偶然见过魏无羡,那个天生一副笑面看上去没心没肺的人,着实让人讨厌不起来;或许是因为这个名字太温柔,念起来就感觉是个再好不过的人。

  如今见到了,也着实同他想的一样。



  前些时日,他因为嫌待在公司里打扰自己工作,便向蓝曦臣递了申请,带着电脑出外办公。这家咖啡店素有清静的名声,离得也不算远,他便来了,正巧地便遇上了魏无羡。

  魏无羡一身休闲装,衬衫的领子有点没翻好,刘海随意地拨在前额,没怎么精心打理的样子。西装革履全身妥帖无不透着雅正端方的蓝忘机在他身后排队点单,盯着他的衣领,面无表情,内心很想把他的衣领折平整。

  魏无羡天生一副带笑面孔,他熟稔地点了杯焦糖玛奇朵,刷了卡,就吊儿郎当地上楼去了。

  魏无羡本就生得极好,这个模样,意外的有种懒散的好看。

  蓝忘机心头一跳。但很快便冷静而沉稳地对询问的前台道:“一杯意式特浓。谢谢。”

  前面上楼上到一半的魏无羡似乎是偏了偏头,向这边看了一眼。

  被前台告知客人可以先行上楼落座,咖啡稍后送去后,蓝忘机便也转向楼上走去,恰看到魏无羡悠悠闲闲的落了座,摸出手机,手指飞快地点过,应该是在发送信息之类的,发完之后还是笑眯眯地单手托腮,另一只手在桌上随意点着,像在敲击节奏。

  像个孩子一样。蓝忘机在心里想。然后便随意找了个靠边的座位,似乎不自觉地选了个离魏无羡并不太远的地方。

  蓝忘机先是拿出笔记本,在桌上端正地放好,开机,沉吟片刻,还是拿出了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给蓝曦臣。

  “我在公司近处的魔道咖啡店。
   如有急事,可随时通知我回公司。”

  感觉这也实在是桩麻烦事。

  在非公司的地方工作,到底还是不便的,若非事出有因,蓝忘机决计不会给自己找这种打扰工作的麻烦。但似乎现在的情况,他在公司才更麻烦。

  要说起这事儿还是他兄长的不该。千不该万不该,怪蓝曦臣不该在姑苏例会时把金光瑶带进来,更不该金光瑶在例会尾声时玩笑般地说了句:“含光君面色肃然,应是醉心工作之人。区区不才略通面相,我观含光君下月应是有桃花缘,怕是难专心工作了。”

  然后便不知是谁先起的苗头,这话便在公司里传开了。蓝忘机本就生得一副好皮相,上下恋慕他的女子本不在少数,奈何他平日不苟言笑严肃认真,诸位也只是有贼心没贼胆,看着这张脸花痴而已;这“桃花缘”的话一出,公司上上下下老的少的女子无不想着“说不定我就是那桃花缘”呢,于是含蓄相约的,痴心告白的,以及办公桌上堆的粉红色信封,着实让蓝忘机烦不胜烦。

  蓝忘机一边面无表情地埋汰金光瑶说他“难专心工作了”哪是因为什么桃花债,分明就是他这番烦人的话,一边向自家兄长递了申请。

  蓝曦臣倒是这么多年没看见蓝忘机这么狼狈烦闷的模样了,心里觉得好笑得紧,担心逼恼了他,赶紧准了假。

  蓝忘机回过神,蓝曦臣已回了短信:“好的。抵是无甚急事的,若是在外不便,你还是回家吧。”

  蓝忘机面无表情。“无事。”

  待他抬起头,正好看见魏无羡那边的咖啡来了。魏无羡这才放下手机,笑嘻嘻地接了道了谢,两只手捧着热腾腾的咖啡,抿了一口,然后笑意愈发灿烂起来,好像得了什么天大的宝贝似的。

  蓝忘机却莫名地觉得真是太可爱了。

  这时候这位云梦的首席设计师才拿出素描本和笔来。

  笔尖无意识地在新翻开的一页上戳啊戳的,画上几笔,画得顺畅了便整个人扑在本子上;偶尔喝两口咖啡;还经常无意识地画着画着突然舔舔嘴唇。

  蓝忘机发现自己越来越难将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工作了。魏无羡在他视线可及的地方,他便忍不住想要看看他在干什么,画了些什么,是什么表情。

  他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是有这么旺盛的好奇心的。

  蓝忘机终于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决心好好处理事务的时候,却见那边的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然后收拾了笔和本子,站起身来,走下了楼。

  蓝忘机一惊,看了看时间,并非很晚,还好。看来魏无羡并不是在咖啡店一待就是一整天的人。

  走了也好,自己可以好好做事了。

  只是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失落的情绪。虽然蓝忘机并没有意识到那点空落落的感觉是失落。

  晚间回到家,蓝曦臣问道:“还方便吗?不方便就回家里工作吧。没什么急事的,有急事从家里到公司也不算太远。”

  蓝忘机想了想自己初期那惨不忍睹的效率,沉思了一会儿。

  正在蓝曦臣打算接话说“那就在家里吧”时,他却突然开口道:“无妨。”

  蓝曦臣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蓝忘机便又重申了一遍:“我明天还是去咖啡店。”

  蓝曦臣笑道:“好,随你。”



  魏无羡又看了一眼不远处正专注地敲着键盘的人。

  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人看上去有点眼熟,眼熟了几天之后,他突然在一个瞬间灵光一闪:这不是姑苏那个副总裁吗!叫蓝忘机对吧!

  是个美人!这是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印象。

  以及工作狂!第二印象。

  魏无羡看着依旧埋在键盘里的蓝忘机,坚定了这个印象。

  这时候他突然联系起蓝忘机不是点意式特浓就是卡布奇诺的事来,又一点头。

  嗯!早该想到的,除了蓝家的那些苦行僧之外还有谁会那么执着于那么苦的咖啡!

  然后魏无羡端起自己甜甜的焦糖玛奇朵喝了一口。

  甜甜的!才是!人生的真谛!

  然后又偷偷看了一眼蓝忘机。

  真的是美人呀。认真工作的时候好像更好看了。

  手里的笔无意识地几笔勾勒了一个身穿西装的笔挺的身形,看上去认真又雅正。

  魏无羡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药丸,但又犹豫半天,没忍心擦掉。于是魏无羡小声嘟囔着:“那就当给江家职员设计一套正装吧……”在那个草图上又添了起来。



  蓝忘机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他好像有点沉迷工作间隙偷看魏无羡了。

  甚至不是工作间隙,打字打着打着就不小心瞄过去了。

  据这几天他的见闻,魏无羡基本上每天都会来这家咖啡店,时间和他差不多,谁早谁晚不定;点单必点焦糖玛奇朵,再不济也是摩卡;习惯是先刷手机、发信息,等咖啡上来之后才会拿出纸笔进行设计工作,有时候喜欢皱着眉咬着笔,有时候整个人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笔动如飞,还有时候,沉迷咖啡;离开的时间不定,这几天似乎是留得越来越久了,但饭点必回。

  还喜欢舔嘴唇。

  无意识地舔嘴唇。

  蓝忘机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细节记得特别深刻。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屏幕的光标正闪在“魏无羡”三个方方正正的宋体字后面。

  ……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不行。

  姑苏集团的副总裁蓝忘机,正用他宝贵的工作时间,思忖着要不要从工作报表上把无意识打上去的“魏无羡”三个字就这样删掉。



  蓝曦臣觉得自己弟弟最近有点不对。虽然还是雅正端方一丝不苟,但似乎每天的心情都很不错。

  用过了晚餐,蓝曦臣思忖片刻,还是开口问道:“忘机,你是不是恋爱了?”

  ……这个问法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但蓝曦臣又觉得没什么不对,便也没改。

  蓝忘机听见这话一怔。

  ……恋爱?

  然后他坚定地摇了摇头,“没有。”

  蓝曦臣温和道:“那许是我想错了,我只是见你近来心情很好。”

  他这些时日心情很好吗?蓝忘机又是一怔,他是真的没有意识到的。片刻,他对蓝曦臣微微颔首,便回自己的书房去了。

  只是耳朵尖好像有一点红。

  蓝曦臣看着他这反应,好像有点想明白了什么,然后又笑着自己低声道了句:“阿瑶相面,素来是准的。”



  这之后再去咖啡店,蓝忘机心中又多了一番思量。

  ……恋爱?

  提起这个词,他想到的唯一一个身影便是魏无羡。

  懒散的、随意的魏无羡。

  轻松的、眼睛亮晶晶的魏无羡。

  皱眉的、苦恼的魏无羡。

  总是笑嘻嘻的魏无羡。

  无意识地舔嘴唇的魏无羡。

  如果恋爱的对象是他,可以吗?

  蓝忘机无声地问。

  他想走近他,坐到他身边,看他运笔如风的意气风发,看他笔下的绚烂星华。

  他想牵起他的手,抚摸那双有魔力的手,摩挲他的每一个指节,滑过那双修长白皙的手的每一寸皮肤。

  他想拥抱他,将他禁锢在自己怀里。

  他想亲吻他,让那双眼睛只看着自己。

  可以吗?

  楼梯上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是魏无羡。他轻快地走上楼,看见蓝忘机后眼睛明显地亮了起来。

  第一次,魏无羡走了过来,他眉眼弯弯地敲敲蓝忘机对面的位置,问道: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蓝忘机尽量用平稳冷静不那么干涩的声音回答道:

  “可以。”

  当然可以。

  有什么不可以。

 

                                     END

评论(28)
热度(163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