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01:23 《今天的读弟机正常营业了吗》(完)

*羡宝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大家好!!!!AI哥哥平坑了!!!前文在这里!!!!()(

*内容好像读弟机戏份有点少!!!我偏题了dbq!!!!!我真喜欢羡宝一个人嘴炮十个啊!!!!!



 

 

  

 

  蓝忘机与蓝曦臣面对面坐在桌前办公。

  突然,蓝曦臣敲了敲桌面,道:“忘机,魏先生发消息来了。”

  蓝忘机顿了顿,发出一个音节:“嗯?”

  蓝曦臣笑道:“我没看。直接发给你的,不是给AI的。”

  “短信”——这个时代仅存在于小情侣玩浪漫时的功能。

  “蓝湛蓝湛!你想不想吃枇杷?”

  还带了一张图片,竟然是!高级浪漫!彩信!

  图片上是正值时节的金黄灿烂的枇杷,看着就鲜嫩甜美。

  蓝忘机放在键盘上的手指微微一蜷,却又想起早有耳闻的某人如山的风流韵事,于是面无表情地回复道:“不想。”

  过了一会儿,蓝曦臣又问道:“忘机,你想吃枇杷吗?”

  蓝忘机:“?”

  蓝曦臣道:“随便和我说魏先生被拒绝了,他说你不接受他的枇杷。——你不想要枇杷吗?”

  蓝忘机敲击键盘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他带着几分微妙的羞恼:“不要。”

  蓝曦臣应道:“好的。”然后默默地关掉了即将确认订单的页面。

  ……不是想吃枇杷的吗?

  #矮,欧豆豆大了,已经不愿意对哥哥说实话乐#

  看来是到了该成家的年纪!

 

 

  魏无羡给温情发消息:“唉,”

  温情迅速回复:“???!!能不能把话打完再发出来?!?”

  “嗯?你是魏无羡不是随便?”

  “算了,反正也没差,一样不要脸”

  魏无羡:“……………………”

  温情很不耐烦地问:“怎么了?泡男人不顺利?”

  魏无羡:“……哇情姐你是神仙吗”

  温情不屑地嗤笑道:“呵,你那点少女小心思,姑奶奶能不知道?”

  魏无羡:“……是是是,好好好,情姐姐nb!”

  魏无羡,么得脸皮,是鸽浪火。

  温情直截了当地甩了个地址,是公司附近的酒吧,道:“下班之后到这儿来,面谈省事。阿宁在忙最近刚接的那桩生意,现在没空跟你闲扯。”

  魏无羡扶额:“你带温宁一起来?”

  温情:“废话!他不来我容易断线”

  魏无羡:“行行行,那就八点见”

  温情:“把随便带来。”

  魏无羡:“???别吧姐姐我刻意绕开他和你对话的??”

  温情再次嘲笑:“怎么地?还怕丢脸?”

  魏无羡苦着脸回道:“那也不是,但随便他很烦诶,话太多了,明明吵不过我还总是自取其辱,我耳朵都快瞎了”

  温情:“别废话,叫你带来就带来,舍不得话痨套不着男人。”

  温情:“走了。顺便你检讨一下,随便这么话痨怪谁??”

 

  魏无羡又双叒叕被掐掉了对话窗口,觉得自己身后的BGM放起了《小白菜》。随便一直在旁边趴着打游戏,见状道:“咋滴个?又被情姐diss了?”

  魏无羡皮笑肉不笑:“是啊,你太丢脸了,怪阿爸管教不严。”

  随便挑眉笑道:“刚谁和别人聊天鬼鬼祟祟啊?还是跨AI对话直连,是得多丢脸的事才这么藏着掖着不让我知道?”

  魏无羡只觉得脑阔疼,这崽子咋这么烦人啊!!!

  随便是他十八岁成年开始正式接手部分江氏产业时,江枫眠给他配置的最新款AI助手。江枫眠那个时候问他:“阿婴想要什么样的AI?”

  魏无羡忙着把新出的游戏打通关,随口说道:“能陪我打游戏的。”

  江枫眠的微笑凝滞了:?

  无奈之下,江枫眠还是给他选了一款游戏配置高、处理事务能力也很优秀的AI,又问魏无羡:“阿婴,给你的AI定个名字吧。”

  魏无羡在打最后一关,振奋地大喊道:“随便!!!”

  江枫眠:??行吧。

  同性别AI相貌设置按江氏惯例是50%本人基础导入+25%选择款式+20%根据性格调整+5%随机。当魏无羡与自己的AI大眼瞪小眼时——

  有他一半相貌基础、一头黑发眼神明亮的AI紧皱着眉头,暴躁又不爽,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好,我、是、随、便。”

  本来应该是挺凶的,奈何——说这话的是个十五岁的小少年。

  少年人的黑发很是蓬松,还有几根不服管教地乱翘着,眼睛的确黑亮坚定,却在还有些奶气的小脸上显得格外可爱而非杀气满满,努力凶狠的结果是……

  【我是大脑斧,超凶,嗷呜嗷呜.gif】

  才长到一米七的十五岁少年比十八岁的魏无羡差不多矮上一个头。

  魏无羡在“这个世界真是玄妙啊”的恍惚中,隐约想起最后通关时自己好像是……气吞山河地吼了一声“FIFTEEN!!!”——

  #要打羡羡的头还得跳起来呢,小随便别哭#

  #心理年龄得比外貌年龄要年长多少倍啊小哥哥?……好好好暴躁老哥哥#

  (后来觉得这样非常有趣所有没有做出任何改动的魏无羡。)

 

 

 八点,二人二AI在酒吧会面。

 一个愁苦一个不耐烦,一个茫然一个看好戏。

 温情直截了当问道:“说吧?你现在什么情况?”

 随便翘着二郎腿支着左脸,好整以暇地准备看热闹,他一扫眼瞅见满脸茫然的温宁,笑嘻嘻道:“温宁啊,你知不知道这次来干嘛的?”

 温宁当即摇头,又犹豫着点了点头。

 随便:???这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温宁温吞地解释道:“姐姐说,小浪蹄子要刨白菜,没刨到,需要帮助。”

 随便当即就笑趴在桌上了,温宁浑然不觉地接着道:“……不过我没太听懂,小浪蹄子是什么?白菜刨着吃更好吃吗?”

 魏无羡:……丢人.jpg

 随便:直接笑,走什么流程都给我往死里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情:呵,男人。

 难得地感受到一点尴尬的魏•不要脸•无羡眼观鼻鼻观心,只作若无其事状。

 温情不耐烦地用食指指节扣了扣桌面(理所当然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道:“别磨叽了,快说,不说我就带阿宁回家了,老娘几天没好好休息了,没空看你在这扭扭捏捏。”

  随便:!REC——

  魏无羡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被知根知底的随便轻松躲过。然后……

  温宁:QAQ

  温情:……

  遂某女王大人给踹回去了一脚。

  随便:因吹斯挺。

  魏无羡只觉得身心俱疲,叹了口气,开始老实交代:“唉,上次不是碰上过一次吗?那次我说走蓝湛和我一起去师姐家喝汤呗!”

  温情干脆地接道:“就被打断了。”

  魏无羡:“……是。后来有次我给蓝湛发彩信问他要不要吃枇杷——诶我跟你说那枇杷可甜了,金黄金黄,看着就好吃!”

  温情:“……重点。”

  魏无羡:“哦。又被拒绝了。”

  随便插话:“他还跟我抱怨,让我去曦臣哥那探口风……”他得意又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摇头晃脑地接着说:“毫——无——转——机——呢——”

  光影一闪,少年下一秒便从原处消失了。

  温情看了一眼突然爆炸的对话框:

  “魏无羡他不要脸!!!!!”

  “被透老底就挟私报复!!!!!”

  “我靠他不要脸!!!!”

  温情一脸鄙夷地道:“魏无羡你泡不到男人就拿小孩撒气哦。”

  随便立即换了一个方向愤怒:

  “你才是小孩!!!!老子TMD是成年人!!!!”

  魏无羡选择无视随便和相关指责,接着道:“别管他。我们接着说。”

  温情不知道想起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应道:“好,不管他。”

  魏无羡掰着手指数:“我给他订花嘛,芍药呢,正值花期,开得可好了。”

  温情冷眼看着某人单向虐狗,关掉了刚刚搜出来的芍药花语。

  魏无羡又掰一个指头,说:“我前几天邀请他暑期和我一起去云梦玩,我就是在那长大的,什么好处都说尽了,还骗他说带茎的莲蓬更好吃,蓝湛一点都没有动摇,唉。”

  魏无羡暗戳戳给蓝湛p表情包——你的心硬得像石头.jpg

  温情冷不丁问道:“怎么,蓝家小少爷还一直听你叨叨啊?”

  魏无羡接着叹气:“谁让人家涵养好呢,唉,估计蓝湛心里都烦死我了,不好表现出来。”

  温情:“……我靠,该不会是双向虐狗吧。”

  魏无羡絮絮叨叨:“之前买了两只兔子,问他要不要,烤着可好吃了,他还凶我!”

  温情隐约觉得有点不妙:“怎么凶你?”

  魏无羡委屈吧唧:“他说杀生不好。”

  温情:“……那他要没要。”

  魏无羡:“本来是不要的。”

  温情:“本来?”

  魏无羡:“我说,你不要我的话我就自己吃了,他就又突然反悔了,说要。”

  温情:……

  魏无羡:“他肯定觉得我这个人讨厌死了!”

  温情:………………

  温情:“哦。”

  魏无羡双手合十恳求道:“情姐!我现在怎么办啊!!我和蓝湛是不是已经彻底完了?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温情:妈的,好气哦。可是还是要阻止自己不能打死这个傻蛋。

  温情默念“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努力心平气和地说:

  “你特么的现在应该把蓝家小少爷骗到这里来。”

  ?啥?心平气和?

  魏无羡:“嘎?”

  温情:“然后直球。再见傻球,我带阿宁回家补觉了。”她利落地起身然后抓(?)起温宁扭头就走,留下一个挥挥手臂示意“永别了酸臭混蛋”的背影。

  魏无羡:?????

  魏无羡:行叭。

  魏无羡:骗就骗,直球就直球,迟早有——!这么一天哎哟我的天我好虚啊……我肯定会被蓝湛拉黑的吧不成功则成仁冲鸭魏婴!!!!

另一边,温宁跟在(明明是个AI却像自己主人的)温情身后,弱弱地问道:“魏学长贸然表白……会不会不太好?”

  温情脑门儿一抽抽:“叫什么学长!叫他魏不要脸!”

  温宁呆呆的:“……哦。”

  温情答道:“双箭头都这么粗了,也只有那个傻子看不出来。”

  温宁:“双、双箭头?”

  温情:“……你也是个傻子。”

  温宁:“姐姐说是我就是……”

  温情:“………………”

  温宁:“咦?”

  温情:“真是拿你没办法。你见过蓝忘机对别人多说过话吗?”

  温宁愣神想了一会儿,才恍然明白过来,眨巴着眼睛:“哦!那魏学长很有希望吗?”

  温情:“……”

  温情:“傻孩子,快回家睡觉吧,睡眠不足的时候智力的确是会下降的。”

 

 

  魏无羡好说歹说威逼利诱才磨得刚被他关进去的随便答应协助他把蓝忘机骗过来,这才明白了温情刚才在他把随便关进去之后意味不明的笑容。

  要说随便好不容易同意也不全是魏无羡给哄好的来着。

  温情那边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给随便发了条消息:

  “差不多得了。”

  随便秒回:“我靠你怎么知道魏婴那混球在求我回心转意?”

  温情:“……好歹是个有全信息库的AI,能不能用词准确一点?”

  随便:“行,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温情:“他还能怎么把蓝湛骗过来?”

  随便:“nb啊情姐你料事如神!怪不得把你家温宁管得服服帖帖的”

  温情:“?这话怎么说的??我们家阿宁能和魏无羡那傻蛋比吗??”

  随便:“odk”

  随便:“为什么不让你来骗”

  温情:“这还用问?我没加蓝忘机AI啊”

  随便:“那我凭什么随随便便原谅他啊”

  温情:“因为你叫随便啊”

  随便:“靠,你不说这个还好,你说这个我更来气”

  温情:“因为你不觉得看到上赶着往自己脖子上套缰绳的魏无羡格外有趣吗?”

  随便:“你说服我了,我搞”

  

 

  蓝曦臣收到消息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四十,蓝忘机正结束洗漱,打算看会儿书后准时休息。

  蓝曦臣稍稍一愣,然后便唤了一声:“忘机。”

  蓝忘机侧头,面无表情地询问。

  蓝曦臣:“随便说魏先生在酒吧里喝醉了。”

  蓝忘机浅色的眼瞳因惊讶微微睁大。

  蓝曦臣又道:“他还说让你赶快去把魏先生带回家去,他是AI,搬不动魏先生。”

  蓝忘机已经去拿外衣了,他问道:“……怎么回事?”

  蓝曦臣答道:“他说是魏先生借酒浇愁……”他斟酌了一下,补道:“为情所困。”

  蓝忘机眼睫微颤,挺拔的身姿似乎蓦地显出几份失落。他沉着地穿好外套,又道:“他的朋友呢。”

  蓝曦臣道:“随便说,江澄出差了,温宁已经被他姐姐宵禁了。”

  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和他说我这就去。”

 

 

 

 魏无羡紧张地看着他勒(qiu)令(zhe)随便共享给他的对话框,心里七上八下,问:“这能行吗?”

  对话框上显示着两人的聊天记录,随便大段大段,蓝曦臣简明扼要。

 【随便:曦臣哥,魏无羡那傻蛋喝醉了

    随便:能不能让蓝总来帮忙把他搞回家去啊?

(画外音:羡:九点多喝断片了?你靠不靠谱啊小崽子?

随便:你当他们家喝酒吗。叫谁呢啊叫谁呢?刚刚怎么说的?

羡:……好好好,多谢好哥哥多谢好哥哥)

    蓝曦臣:魏先生喝醉了?

    随便:您真还别不信——别说了,您就一句话来不来吧!这傻蛋不知道为啥一箱接一箱的喝,听说是什么心上人搞不到手,愁啊!

    随便:我搬不动的,我是AI嘛

    随便:我好柔弱啊.jpg

(画外音:羡:?你这都哪来的乱七八糟的表情包?

随便:弟弟,这你就别管我了

羡:…………且忍你一时!!)

    蓝曦臣:魏先生的朋友们呢?

    随便:他们啊?江澄那傻缺出差了;温宁?别吧,那种好孩子,他姐培养他良好作息,绝不会叫他这个点出门的嘿!】

  魏无羡小声说:“其实蓝家也有作息规定……”

  随便:“那哪能一样啊?”

  魏无羡:“你这能不能成啊?”

  话音未落,新信息弹了出来:

  【蓝曦臣:忘机说他这就过去。】

  魏无羡差点没给他蹦起来。

 

 

  蓝忘机赶到定位的地址时,魏无羡已经喝得趴到在高脚凳前的窄桌上,晕晕乎乎地还伸手又去扒拉酒瓶。未来得及细想魏无羡喝成这样随便怎么都不在外面稍微看着点儿,他已被本能趋势三步作两步地冲了上去,抓住魏无羡伸出的手腕。

  醉鬼的手被那人微凉的手捉住,微微一颤,然后就听见又低又磁的声音在上方响起:

  “……别喝了。”

  小鹿在撞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魏无羡反手抓住蓝忘机的手,顺势靠过去,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肩膀。

  蓝忘机顿时僵住了,半晌,涩声唤道:“……魏婴。”

  毛茸茸的脑袋抬起来,那人素来神采飞扬的眼眸里尽是潋滟的水光,微醺使两颊添上一抹薄红,酒液润湿唇瓣,又顺着优美的弧度打湿了微敞的领口。

  混合着酒吧昏暗暧昧的气息,显得格外……色气。

  蓝忘机觉得喉咙有些发干,又从心底泛起蔓至全身的苦涩。他定定地看着魏无羡,低声道:“我是蓝忘机。你喝醉了,随便让我带你回去。”

  魏无羡仰着脸,眯起眼睛笑:“我知道……”

  他仗着自己还在装醉,大着胆子去拉蓝忘机的衣袖角:

  “我知道你是蓝湛。”

  见蓝忘机愣神,他便得寸进尺地拉住那只手。

  “蓝湛……”

  像呼唤又像喃喃自语,是悄悄伸出肉嘟嘟的爪子还乖乖收起抓人指甲的小奶猫。

  蓝忘机抿了抿浅色的唇,偏开头,却没有甩开魏无羡的手:“……你喝醉了。”

  魏无羡反驳道:“我没有。”像醉鬼的狡辩——虽然这是真话。

  沉默了一会儿,蓝忘机轻声道:“为什么喝酒。”实在是太轻,轻得不像个问句。

  魏无羡嘴一瘪,委屈巴巴地说:“我觉得,我心上人,不喜欢我。”

  蓝忘机不说话,那只空着的手握得生疼。醉鬼不依不饶地摇他的手,没人知道他也紧张得快要尖叫。

  魏无羡道:“蓝湛……”

  蓝忘机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

  魏无羡又叫了一声:“蓝湛……!”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却不说话。魏无羡被这双浅淡的琉璃瞳盯着,本就紧张的心绪更是绷紧成一根弦,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两人突然同时开口:

  “……是谁?”

  “蓝湛。”

  

  

 

  蓝曦臣:?忘机的情绪监控系统怎么炸了???

 

 

 

             END


评论(19)
热度(14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