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昔辞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cp:蓬宝

《天价代购》

情人节快乐!我们忘羡天下第一好!(热泪盈眶
我流双向暗恋小甜饼
最初灵感好像是来源于没办法去cp展的怨念……()
写得很烂,不打我就行。




 

  魏无羡非常苦恼。

  他的本命作在CP展上现场个志及周边首发,虽然作者不出席,但有周边画手的签绘。——然而他离S市,有点远。

  而且他那天有工作安排,还是缺席扣工资的那种。

  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含光君的立绘海报怎么能就这么错过!!!!而且含光君海报是场贩限定!!!!他是如此迫切地想把含光君挂在家里天天舔啊!!!!

  然并卵,他根本去不了啊!!!

  魏无羡愤而发微博。顺便问有没有可以代购的小伙伴。

  发博不到一分钟,魏无羡收到了一条已关注人私信:
【需要帮忙带《魔道祖师》是吗?我正好要去S市办公。】

  来自——“蓝湛”,分组,大学同学。

  魏无羡在这一刻是如此懊悔自己没有屏蔽掉一部分好友。羞耻使他轻核聚变并想要在知乎发个提问:

  “被喜欢的人当场抓包自己是个腐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问题补充:本人男,暗恋对象男。”


  当然魏无羡并没有去知乎提问。在犹豫良久、且绝望地发现除了蓝湛的私信之外只有一大群人评论“哈哈哈哈哈哈恭喜魏哥”“喜闻乐见我会记得在别人的repo下面艾特你”“虽然我也去不了,但既为情敌,你也去不了我就高兴”后,魏无羡一边痛斥人心不古,一边心如死灰地打字:“可以吗?太感谢你了蓝湛!”

  他心如死灰地继续输入:“现场贩售的《魔道祖师》个志及周边全套,能买几套买几套,我先转你1000。”

  想了想,魏无羡继续心如死灰,继续打字:“对了!还有场贩限定的含光君立绘海报!拜托你了!谢谢谢谢!”

  ……这明明已经是破罐子破摔了吧?!

  蓝湛回复很快:【好的。】

  又有一句紧随而来:【不用谢。】

  魏无羡心想,唉,真不愧是我暗恋的人,乐于助人还脾气好礼数好,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然而……魏无羡恨不能以头抢地,蓝湛发现他沉迷同性文学之后会不会连理都不理他了?更别提像今天这样帮他代购了。

  魏无羡长叹短嘘地回复:“那哪行!你帮大忙了蓝湛!等我有时间请你吃饭啊!”

  蓝湛回复:【……好。】

  魏无羡突然想起蓝湛现在在J省那边工作,和他所在的W市虽称不上天南地北,但也还是有点距离了,不禁又懊恼起自己说话不过脑子了。一时也不知道回复什么好,魏无羡索性点了个系统自带表情包的[龇牙]和[爱心]过去,然后看着屏幕上笑得万分灿烂的小黄脸开始哀嚎。

  蓝曦臣看见一条微博,正笑着回过头打算问蓝忘机有没有意向,就见自家弟弟已经在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微博私信窗口了,于是将出口的问题改成了:“忘机,你要不要请假?”

  蓝忘机看着还没有回复的对话窗口,抿抿唇,答道:“……不知。”

  其实刚才魏无羡一发微博他就看到了,字打在对话框里却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发出去。这会儿等待魏无羡回复,心下更忐忑不安。

  ……他这样做会不会显得很冒昧?

  ……魏婴会不会觉得他这个人很奇怪啊?

【可以吗?太感谢你了蓝湛!】

  蓝曦臣感受到温度微妙的变化,笑了笑,开始调整CP当日的工作安排。



  蓝忘机没有来过漫展,这是第一次。

  ……好多人。

  蓝忘机看了看排着长队等待入场的人群,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票,往另一边相对人少的通道走去。

  是的,为了保证完成任务,他买的是VIP票。

  场内人还不是很多,蓝忘机顺着摊位一个一个看,直到眼前的摊位号和手机上显示的数字保持一致。

  ……好多人。蓝忘机再次感叹。

  前面的队伍有序地向前缩进,并没有等很久就排到了蓝忘机。

  “有限购吗?”蓝忘机对着手机棒读。

  从他出声开始摊位上的姑娘们就全部望过来了。

  ——这个声音也苔苏了吧!!!

  Staff冷静地回答道:“个志限购3套,周边限购5套。”

  蓝忘机点点头,道:“那就个志3套,周边5套。”

  Staff正准备去拿,蓝忘机又棒读道:“还有含光君的立绘海报。”

  后面的姑娘积极地告知:“个志3套周边5套是会附赠一对含陵立绘海报的,不用加购的。”

  蓝忘机回过头道了声谢,那个刚才说话的姑娘飞快地满脸通红,等蓝忘机回过头去就听见她扯着同伴大喊:“夭寿啦好看的小哥哥和我说话啦!!!”还有一句小声一点的,“你觉不觉得他好像含光君啊!!!”

  这会儿staff已经拿齐了东西,蓝忘机接过来并道谢,staff提醒道:“画手太太们的签绘可以在旁边那个摊位排队领取。”

  蓝忘机点点头,正打算离开,staff又说道:“冒昧问一问,您是给自己买的吗?”

  从他刚才的表现来看很显然不是,蓝忘机答道:“不是。帮别人来买的。”

  后边的姑娘也不催促,倒是善意地玩笑道:“是哪个姑娘找来分头抢本的帮手?”

  蓝忘机一愣,摇头道:“不是。”然后便离开了,只听见身后有惊呼“不是女朋友,那难道是男朋友”的声音。

  ……也不是啊。

  蓝忘机心想。虽然他有点希望如此。



  【已经买到了,今天就可以给你寄过去。费用有余,我已经转回你账上了。】

  今天魏无羡虽然人在工作岗位上,心却飞到了千里之外的CP……以及蓝湛身上。直到收到这条消息,他的坐立难安才稍稍得到纾解。

  “太谢谢你了蓝湛!没事没事,不用慌着寄过来,你不是去办公的吗?先忙完正事再说,本来耽误你时间就很过意不去了!”

  【顺路,不麻烦。】

  “这真是……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魏无羡一个心神恍惚,输入法自动联想的“唯有以身相许”已经按在对话框里了,魏无羡一惊,赶紧全给删掉了。

  “我一定找机会请你吃饭!你需要帮忙的时候说一声就行啊!”

  【不用客气。】

  【你之前要的含光君立绘海报,好像还有一张别的。】

  魏无羡很快就意识到另一张是夷陵老祖的立绘海报,说起来,虽然他对含光君迷弟迷到死去活来,对于另一个男主——撩天撩地迷妹万千的夷陵老祖却没什么感情,反而常常觉得夷陵老祖当初对含光君的恶言恶语实在是太过分了。

  魏无羡沉默片刻,打字:

  “蓝湛,你对同性文学怎么看?”

  个志周边海报已经都寄过去了,只不过个志只有2套,海报只有1张。蓝忘机的手正搭在装帧精美的书籍的封面,犹豫着要不要翻开。

  那天他看着那个问题沉思了一会儿,回复了魏无羡一句话。

  魏婴一定不知道他发出那句话时心里在想什么。

  那边收到回答后沉默了很久,然后发来一句:

  【蓝湛,你这个人简直就是犯规。】

  还没等蓝忘机敢去细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魏无羡又发来消息:

  【你这样想真是太好了,你帮我带的东西你自己留一本个志,留一张海报——你打开,红色的那张归你,把蓝色那张寄给我就行,当做我给你的报酬好了!辛苦了,当然,饭我也还要请你吃的!】

  蓝忘机好看的唇抿成一条线,回复:“不辛苦。不用报酬。”

  【你要是不肯留下,我就再给你寄过去,反正邮费我出。】

  无奈,寄去W市的包裹里只得少了两件东西。

  蓝忘机的手指顺着封面上的纹路划了一条线,最后开始打开了书。

  ——他想要看一看,能被魏婴这样喜爱的,是怎样一个故事。

  ——以及那个能被他这样痴迷的含光君,是怎样一个人。


  第二天,蓝曦臣惊讶地看着自家弟弟带着黑眼圈来上班了。

  蓝曦臣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忘机,出什么事了吗?”

  蓝忘机摇头,“无事,看书一时忘了时间,兄长不必忧心。”

  蓝曦臣点点头,示意了解,心下却一阵惊诧,忘机一向作息规律,要是什么样的名著才能让他一时不顾时间。

  ……还好他没有问出来,不然蓝忘机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关切的哥哥他看的是耽美小说这件事。

  也不完全是看书看晚了,读毕,蓝忘机又对着夷陵老祖立绘海报发了半个小时呆。


  “蓝湛,你看了吗?”

  魏无羡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令人惊讶的是蓝湛秒回了。

  【看了。】

  【很好。】

  魏无羡:!!!!娘诶我这算带五好青年蓝湛入腐了吗!!!!

  “哈哈哈哈那就好!我之前可担心你不喜欢了”

  【喜欢,谢谢。】

  魏无羡一阵莫名欣喜,又问道:“你觉得含光君怎么样?我全书最喜欢这个角色了!”

  蓝忘机心道:……一般。

  【……我更喜欢夷陵老祖。】

  魏无羡心想,哦,一般。


  一来二去魏无羡和蓝忘机混成了半个心友,蓝忘机所在的J省离漫展集中的S市还比较近,于是再次有代购需求的时候魏无羡便假装腼腆实则欢脱地开始敲蓝忘机了。

  【蓝湛啊!你5.xx-5xx+n要不要去上海办公啊?】

  蓝忘机回复:“没有工作需求。”

  还不等魏无羡发来系统自带的小黄脸,蓝忘机便又飞快地发过去一句:

  “不过我会去的。你要带什么?”

  上道啊兄弟!

  魏无羡一边双击666一边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洗个冷水脸。

  这次魏无羡给蓝忘机留了个漫本。


  第三次,魏无羡暗戳戳地留个了肉本。

  蓝忘机不疑有他,正襟危坐地打开,面红耳赤地躺到床上。

  第二天,蓝忘机一方面想问魏无羡他什么意思,一方面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在电脑前踌躇良久,是那边先来了消息。

  【看了吗!】

    “……嗯。”

  【你什么都先别问!我寄了东西给你。】

  并没有让蓝忘机焦虑太久,快递下午就到了。

  是第一次他帮魏无羡买的魔道周边。那是一本月历,蓝忘机试探地翻开,到最后三页,发现月历的反面有龙飞凤舞的笔迹。

  第一页是那天他给魏无羡的回答。

  ——“只要人是对的,性别没有对错之分。”

  第二页是——

  “你觉得我这个人,算不算对?”

  第三页是——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你问后来?还能有什么后来呢?

  当然是只羡忘羡不羡仙了啊。

  魏无羡:蓝湛你好坏啊!一开始说不要报酬不要报酬,最后还不是收了,还连本带利地收!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你还说没有,你看你连我都收过来了,真是天价代购!

  蓝忘机忍无可忍,遂天天之。




           END

评论(45)
热度(1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昔辞 | Powered by LOFTER